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系豪華房車科技先鋒,全新第三代Mazda6新台幣97.9萬元起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1/07/2013星期四)

期待許久,在臺不斷曝光的全新第三代Mazda6終於在2013年11月6日隆重發表。以MAZDA第6世代產品設計理念,融合KODO魂動設計語彙、SKYACTIV先進科技、i-ACTIVSENSE主動安全以及精緻寬敞的座艙,詮釋旗下中大型房車的豪華風範。並以日系同級車中唯一搭載柴油渦輪引擎、完善的配備與安全規格,成為日系豪華房車的科技先鋒。

相信消費者最在意的就是第三代Mazda6的建議售價了!MAZDA Taiwan於10月1日起宣佈開始預接訂單,當時以新台幣99.9萬(2.0尊貴型)、119.9(2.0頂級型)、139.9萬元(2.2柴油旗艦型)的價格讓國人眼睛為之一亮。而今日Mazda6發表會上的正式售價將比預接單價還要更驚人,每款車型都有2萬塊以上的調整,分別為97.9萬(2.0尊貴型)、116.9(2.0頂級型)、136.9萬元(2.2柴油旗艦型)。

Mazda6正式售價為97.9萬(2.0尊貴型)、116.9(2.0頂級型)、136.9萬元(2.2柴油旗艦型)

第三代Mazda6的外觀來自SHINARI以及TAKERI概念車的前衛設計,散發運動房車的性能氣勢並同時展現豪華旗艦的格調,創造令人一眼著迷的新世代豪華旗艦。車頭以第6世代家族特徵「魂動之翼」造型,環繞大面積的五點盾式水箱護罩,象徵展翅羽翼的金屬鍍鉻飾條營造極度吸睛的效果,向兩側延伸的翼展結合有如獵豹銳利眼神的頭燈設計,與MAZDA首度搭載的LED日行燈組與HID光圈頭燈(旗艦車型),搭配頭燈上方延伸至前葉子板至前門鼓張的鈑件肌理線條,搭配氣勢非凡的19吋高剛性運動化鋁圈(頂級、旗艦),讓Mazda6的車頭流露掠食動物蓄勢待發的侵略氣勢從車側延伸至車尾的優美鈑件弧線,加上頂級進口旗艦房車類Coupe的流暢車頂輪廓,更展現Mazda6兼具典雅與動感的不凡品味。車尾的LED尾燈造型與頭燈相互呼應,搭配後保桿下緣的左右雙出式排氣尾管,濃厚的科技性能跑格油然而生。

第三代Mazda6的外觀來自SHINARI以及TAKERI概念車的前衛設計,散發運動房車的性能氣勢並同時展現豪華旗艦的格調

大面積五點盾式水箱護罩,象徵展翅羽翼的金屬鍍鉻飾條營造極度吸睛的效果

LED日行燈組與HID光圈頭燈(旗艦車型)

19吋高剛性運動化鋁圈(頂級、旗艦)

至於第三代Mazda6車身尺碼為4870×1840×1450mm軸距2830mm,長寬高各較舊款車型放大135、45、5mm,加上軸距由舊款的2725mm提昇至2830mm,不僅車內空間較以往更寬敞舒適,頭部與膝部空間表現也有所進步。全新的人體工學透氣皮質車內座椅(頂級、旗艦),提供傢俱等級的乘坐感受,除呈現精緻的視覺與觸覺質感,更兼顧極佳的支撐性與舒適性。內裝以全黑的沉穩基調搭配動感的KODO魂動的風格,並以高質感軟質塑料與淳黑鋼琴烤漆控台飾板搭配,加上類金屬霧銀材質點綴,呈現日式精緻的座艙氛圍。

第三代Mazda6車身尺碼為4870×1840×1450mm軸距2830mm

裝以全黑的沉穩基調搭配動感的KODO魂動的風格

動力方面Mazda6尊貴與頂級車型搭載2.0L SKYACTIV-G汽油引擎,以13:1的超高壓縮比技術,輸出馬力155hp、峰值扭力20.4kgm的表現。搭配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平均油耗表現達15.7km/L(歐規測試標準)獲得能源效率一級認證,油耗表現相當亮眼。另外2.2L SKYAVTIV-D清淨柴油動力,可輸出馬力175hp、峰值扭力42.8kgm並同時擁有平均19.0km/L的超低油耗表現。輔以全車系標配i-STOP智慧怠速引擎啟閉系統,以進一步節約怠速時的油耗。

2.0L SKYACTIV-G汽油引擎可輸出馬力155hp、峰值扭力20.4kgm的表現

2.2L SKYAVTIV-D清淨柴油動力,可輸出馬力175hp、峰值扭力42.8kgm

無論汽油或柴油渦輪引擎皆搭配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而SKYACTIV-D運用精準的燃油噴射控制與兩階段開啟的雙渦輪增壓技術,使引擎擁有優異的運轉品質並能大幅降低震動與噪音,更擁有近似大排氣量汽油引擎的順暢且具延伸性的豐沛動力輸出,同時有效降低油耗與污染排放。運用MAZDA獨家技術,將壓縮比降至14:1(一般柴油引擎約為17∼19:1),以降低引擎內部運轉應力而達到輕量化目標,讓引擎轉速的延伸性也遠較傳統柴油渦輪引擎更佳,紅線區可延伸至5000rpm。搭配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喪加速、換檔頓挫極其輕微,扭力輸出範圍也大幅提昇,克服傳統柴油引擎超過短暫扭力峰值後加速趨緩的特性,提供飽滿而線性且毫不遲滯的動力輸出。

SKYACTIV-D運用精準的燃油噴射控制與兩階段開啟的雙渦輪增壓技術,使引擎擁有優異的運轉品質並能大幅降低震動與噪音

Mazda6車體以SKYACTIV-BODY車體結構科技打造,採多負載路徑結構使單一構件具有多重防撞功能,藉由結構設計分散衝擊力道,以保護車室完整性與車內乘員安全。保桿部分則採用量產乘用車最高強度的1800Mpa熱壓材料鋼材,並廣泛使用590Mpa以上等級的材質,打造高剛性、輕量化的全新車體結構。在被動安全上Mazda6全車系標配6具SRS安全輔助氣囊與DSC動態穩定系統,先後通過歐洲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與北美高速公路安全協會IIHS選為「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此外Mazda6更將ABS+EBD+BAS電子煞車輔助、TCS循跡控制、HLA上坡起步輔助、TPMS胎壓偵測等皆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SKYACTIV-BODY車體結構,保桿部分則採用量產乘用車最高強度的1800Mpa熱壓材料鋼材,並廣泛使用590Mpa以上等級的材質,打造高剛性、輕量化的全新車體結構


至於Mazda6 2.2柴油旗艦車型,MAZDA首度搭載全套i-ACTIVSENSE全時先感主動安全科技,提供包括已搭載於CX-5、CX-9車款上的RVM車後盲點偵測(2.0頂級型同步搭載)、HBC自動遠近光燈、AFS主動式轉向頭燈、LDWS車道偏移警示、FOW前方障礙警示等先進配備。此外All New Mazda6 2.2柴油旗艦車款率先導入包括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SCBS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與MRCC雷達定速巡航系統等更先進的主動安全科技。

i-ACTIVSENSE全時先感主動安全科技,包含RVM車後盲點偵測(2.0頂級型同步搭載)、HBC自動遠近光燈、AFS主動式轉向頭燈、LDWS車道偏移警示、FOW前方障礙警示等

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可於15∼145km/h的行駛狀況下,以毫米波雷達偵測前方200公尺內的車輛,預判可能發生的碰撞,自動進行兩段式煞車以降低碰撞風險。在都會行車或低速行駛時,All New Mazda6配備的SCBS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能以近距離紅外線雷射感知器偵測前方,在4∼30km/h的行駛環境下,系統判別可能有追撞前車風險時會預先加壓煞車,縮短煞車反應時間,若駕駛仍未採取煞車或閃避措施,SCBS將主動介入煞車,避免都會或塞車時經常發生的追撞事故。無論高速或都會行駛,Mazda6都能以全時先感主動提供煞車輔助與警示,大幅降低各種可避免的碰撞風險。

MRCC雷達定速巡航系統,運用位於隱藏於車頭銘牌內的毫米微波雷達感知器,偵測前方車輛速度與距離,自動調整行駛速度,並可自行設定習慣的跟車距離,系統將會自動保持與前方車輛間的車距,搭配其他主動安全防護提醒,能使駕駛在長途行駛時安全而輕鬆地跟隨前車行進,而不必隨著車流快慢不斷控制油門或操作定速巡航按鈕。

MRCC雷達定速巡航系統,運用位於隱藏於車頭銘牌內的毫米微波雷達感知器,偵測前方車輛速度與距離,自動調整行駛速度

至於Mazda6入門2.0汽油尊貴版將6具SRS安全輔助氣囊與DSC動態穩定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還搭載225/55 R17吋高剛性鋁圈、LED尾燈組與後霧燈、全車窗淡色抗UV玻璃、雙排氣尾管、電子智慧型防盜遙控鑰匙與Push Start引擎啟動鍵、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四門兩段式電動窗與駕駛座防夾功能、i-STOP智慧怠速引擎啟閉系統、智慧型行車電腦、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CD/MP3音響附AUX-IN/USB輸入插孔、方向盤音響控制界面等。

Push Start引擎啟動鍵

2.0汽油頂級車型則升級至225/45 R19的鋁合金輪圈,此外還增添光感應頭燈、雨滴感應雨刷、前霧燈、雙開啟電動天窗、自動防眩後視鏡、智慧感應門鎖啟閉裝置、定速巡航、RVM車後盲點系統、HVAC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後座獨立空調出風口、人體工學透氣皮質座椅、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附電動腰靠與兩組記憶功能)、副手席四向電動調整。此外還搭載內建DVD、衛星導航、全彩倒車顯影,以及藍牙、USB、Micro SD、iPod讀取輸入介面的整合式影音導航娛樂系統,搭配七吋觸控式螢幕,並可藉由手勢拖曳自訂桌面功能排序與位置,創造最熟悉就手的個人化桌面功能配置。

雙開啟電動天窗

整合式7吋影音導航娛樂系統

最後Mazda6 2.2柴油旗艦車款則再增加LED日行燈、頭燈清洗裝置、前駐車雷達、MRCC雷達定速巡航、LDWS車道偏移警示、HBC自動遠近光燈調節、AFS主動轉向頭燈、SCBS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SBS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FOW前方障礙警示系統等安全配備。全新第三代Mazda6以豐富齊全的安全與舒適性配備,向上挑戰150萬元等級以上的豪華進口房車市場。

魂動紅車色是MAZDA專為全新Mazda6所開發,選配價新台幣2萬元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