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短暫陣痛不影響,MAZDA台灣分公司2014年第二季開始營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7/2013星期四)

日前宣布代理權將進行轉移、並由日本原廠親自來台設立分公司的MAZDA,未來的動向受到各界關注,尤其對消費市場來說更擔心這段空窗期恐怕會對銷售、服務造成影響,不過負責台灣業務,同時也是日本MAZDA執行董事的渡部宣彥拍胸脯掛保證絕對無須擔心,因為在過渡時期的一切事宜已有妥善安排。

 
日本MAZDA執行董事渡部宣彥。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向日本MAZDA執行董事,也是中國事業部本部長的渡部宣彥詢問,MAZDA接下來在台灣的經營時間和模式為何,渡部宣彥表示在2014年分公司成立之前仍由品爵汽車FDTL(FORD Distribution Taiwan Ltd)負責包含銷售、服務等相關事宜,基本上所有的服務條件並不會因代理權轉移而生變。同時他也指出,代理權轉移展現出MAZDA經營台灣的決心和企圖心,從引進新Mazda 6及持續由福特六和生產Mazda3、Mazda5就可看出端倪。

至於未來新分公司是否仍委託福特六和生產,還是另尋合作夥伴,或者以純進口模式經營,對此渡部宣彥並沒有給予很明確的答案,僅表示仍會維持關係,到了時機成熟便會正式公佈。

此外,AutoNet汽車日報從日本MAZDA公佈的新聞稿發現,2013年度中成立銷售整合公司,2014年度上期開始營運,按照推測因日本會計年度(2013年度中為4-9月,2014年度上期為4-9月)的關係,MAZDA台灣分公司最快應該會於4-5月之間正式成立運作,至於新分公司投資比例、與品爵汽車之間的關係、MAZDA總投資金額為何目前尚未定案,或許一切都得等到2014年之後就會明朗,當然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持續追蹤報導。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