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法拉利臺灣第五屆拉力賽,66輛FERRARI共襄盛舉、一同祝賀FERRARI 66週年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30/2013星期三)

66輛FERRARI經過了南臺灣的遼闊平原、美麗海岸、激情賽道,一路往北行經壯闊的山路與寬廣的高速道路,『Ferrari 5th Rally Taiwan 2013•法拉利臺灣第五屆拉力賽2013』為期四天三夜的活動在台中順利落幕。

從1920年Enzo Ferrari參加第11屆 Targa Florio 拉力賽事,Ferrari和拉力賽則緊密的相連著。為將此和FERRARI不可分的血統發揚光大,臺灣蒙地拿從2009年11月14日舉辦了第一屆拉力賽,接著第二、三、四屆和規模皆更為盛大的第五屆。臺灣蒙地拿FERRARI拉力賽的宗旨是希望每位車主能駕駛自己鍾愛的FERRARI,在我們精心規劃的道路上,一同體驗沿途的壯闊美景、湖光山色並與其他車主互動交流、共同推廣安全駕駛和共享優雅生活。一次又一次的活動廣大迴響後,奠定了FERRARI和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拉力賽事不可抹滅的關係和臺灣拉力賽更為明確的基石。

今年「Ferrari 5th Rally Taiwan 2013•法拉利臺灣第五屆拉力賽2013」為期四天三夜,同時會慶祝FERRARI於2013年剛好是66年的歷史,開放了66個名額,並且在一周內便抱名額滿,空前的盛況可見本活動已成為全臺灣FERRARI車主最期待的車主活動。10月24日下午全部參賽車主即下榻高雄國賓大飯店,並於當晚的歡迎晚宴中正式展開了此次的活動(此刻正式計分開始,準時完成報者可獲得20分)。歡迎晚宴中,主持人和所有參加者分享了此次活動的重點,包含了活動宗旨、活動時間表、規則說明、路線手冊講解、計分方式等等,晚宴在輕鬆和愉悅的氣氛下結束,車手和領航員們均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為了明天的活動充電。

隔天10月25日早上八點整,第一輛車號800的458 Italia 從臺灣蒙地拿即將於11月下旬正式營運的全新高雄展示暨服務中心準時出發,後續一分鐘發車一台(經過4則跳過)。上午時段,車輛歷經了旗山、甲仙、日光小林與白雲寺等風景名勝,後經茂林、三地門、枋寮,再沿國道一號海岸線抵達靠近車城的上半天終點站– H會館。上午的路程設計主要為活動暖身為主,目的在讓過半數第一次參與拉力賽活動的車主可以熟悉拉力賽的規則,因此在路線安排上較為輕鬆,同時更能領略南臺灣壯麗、廣闊的景致。

下半天的路程則略開始加入一些山路的元素,為總長將近130公里的下午路段增添了些許的挑戰,途中經伊屯部落來到讓了讓人心曠神怡的牡丹水庫,在經由滿州至恆春,最後來到佳樂水與墾丁。一路上變化豐富的沿途景色,讓參賽的車主與領航員在緊張的拉力賽過程中,因不同風貌環境,心情上得到適度的放鬆,最後在駕駛了長達近200公里的路途中回到車城H會館,結束了第一天精彩的比賽。

晚宴在H會館享受精美的美食後由主辦單位針對隔天上午大鵬灣國際賽道的活動內容進行深入的說明,賽道部份的賽程也是首次於今年加入FERRARI拉力賽,經由工作人員詳細的解說,賽道活動考驗的是駕駛員對於操控的精準度,每個不同車款都有不一樣的目標單圈時間,在該時間內才算得分,同時過快或過慢都予以扣分,別開生面的設計不僅僅考驗者駕駛員對於自己的愛車的熟悉度,更著重於賽道的體驗勝過於競速,順暢的走完路線幾乎參賽者都可以有不錯的成績,也讓我們感受到FERRARI對於活動的用心以及強調賽道精神的品牌基因。

結束了第二天上午大鵬灣賽道刺激的體驗,下午車主們繼續回到正常道路上前往台南,沿途行經鹽埔、南華大橋、美濃、田寮、億載金城…等最後來到本屆活動另一個高潮:團體大合照的集結點,建坪兩萬餘坪享有遠東第一大廟宇之譽的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在此極具文化意義的歷史建築前,主辦單位更準備了廟會的小吃與遊戲,讓參賽車感受古早童趣與深刻體驗臺灣的傳統文化。

在主辦單位準備的遙控直升機在空中盤繞,替大夥兒從鳥瞰的角度留下了快樂且難忘的回憶後,排排的FERRARI依序離開前往當天的下塌飯店–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當天晚宴會場中並公佈截至當日的個人成績與精采的有獎徵答活動場面十分熱烈,隨著晚宴的第一位貴賓彭佳慧的出現更讓參賽者陶醉於其美妙的歌聲中,暫時忘卻了疲勞,緊接著台南市大家長賴清德市長蒞臨為車手打氣更將晚宴帶到另一個高潮。

最後一天的上午車主們依序從富有歷史的台南一中出發踏上半天接近240公里往台中的賽程,也是本屆拉力賽最後的挑戰,其中混合了近100公里中南部國道3號山路,是拉力賽中最為蜿蜒的山區路段,車手不僅必須通過嚴苛的狹窄路面考驗,領航員同時也必須面對山區變化多端的路況跟同時閱讀路線手冊的心情做足準備,非常幸運的,大家均靠著堅毅的意志力克服了;此外後段也安排了部分高速公路,讓參賽車可以略為感受愛車充沛的動力與婉如天籟的引擎聲浪。隨著車輛陸續抵達臺灣蒙地拿臺中服務中心並繳交最後一張計分卡後,整個賽事活動正式告一段落,並移師台中五星級商務飯店-日月千禧酒店並於此舉行『Ferrari 5th Rally Taiwan 2013•法拉利臺灣第五屆拉力賽2013』的頒獎午宴,為今年精彩刺激的拉力賽畫下句點。

午宴中當然不可或缺的就是頒獎的部分,今年FERRARI特別邀請了和FERRARI有贊助關係的贊助商以及本土優良品牌共襄盛舉,包含了Puma、Hublot、Pirelli、跟Novatec Yacht。整場活動除了所有車手、領航員和工作人員均穿著由PUMA所提供的600多件polo衫和200頂帽子之外,前三名的獎品更是在宣佈的當下讓現場參加者歡聲鼓舞。第一名獲得的是由Hublot所贊助、市價NTD 142.8萬的Hublot Big Bang Gold腕表;第二、三名分別是FERRARI的FF旅行袋及精品麻將組。

「Ferrari 5th Rally Taiwan 2013•法拉利臺灣第五屆拉力賽2013」不但招集到66輛FERRARI,更難能可貴的是此次活動結合了從328 GTS的經典老車、到目前線上車款California、458 Italia、458 Spider、FF還有最新馬力達740hp的V12旗艦F12 Berlinetta,活動搭檔中還包含了夫妻檔、父子檔、母子檔和好友兄弟檔,更特別的是還有一對夫妻帶著兩位小女兒全家駕駛出動,著實的體現了「Ferrari 5th Rally Taiwan 2013•法拉利臺灣第五屆拉力賽2013」希望傳達精神之一:與最愛的人分享最美好的時刻。此外主辦單位更將活動報名費用中的10%捐贈予公益單位,以善盡社會公益之責任。

FERRARI臺灣拉力賽每年的成功舉辦已馳名中外,曾參加Targa Florio並榮獲第二名的臺灣參賽者Alex LIN和Brendon LIN告知臺灣蒙地拿主辦單位,遠在義大利的Targa Florio團隊都表示臺灣的拉力賽已聲振寰宇,連Targa Florio團隊的活動都採用了臺灣FERRARI所創新的「倒扣分計算法」和「秘密抽測點」規則,這都證明了臺灣蒙地拿的努力沒有白費。

所有今年參與的車主在離席時都紛紛表示明年一定要再參加,除了希望可以拿到冠軍之外,更多的車主更是珍惜和其他車主一年一度交流的機會,及和家人、朋友共享FERRARI的寫意時光。FERRARI拉力賽整個活動計劃不僅以緬懷過去為經,更以展望未來為緯。明年,我們期待更多的車主共同參與「Ferrari 6th Rally Taiwan 2014•法拉利臺灣第六屆拉力賽2014」,將FERRARI的品牌歷史再次發揚光大、使其不朽精神更加源遠流長。

 
車主活動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