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面升級,LUXGEN U7 Turbo 4WD試駕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3/2013星期三)

上市至今多年的LUXGEN SUV Turbo,趁著在2013年的小改款之際除了換上新貌,配備與動力系統更於以提升,同時也為了讓民眾更容易記憶並配合嶄新定位,將U7 Turbo名稱扶正,所以繼2WD的U7 Turbo Sport+的試駕後,這回體驗的可是頂級旗艦的4WD車型,嚴格來說動態表現和科技感有著明顯升級,賣相和質感也比剛問世時進步許多。



基本上LUXGEN U7 Turbo單尺碼部分已經超越國產SUV,4820×1935×1730 mm車身和2930mm軸距足以媲美進口LSUV,原本較為圓潤的身影在重新修飾下變得更有型,這全都得歸功於多道線條和重新設計的頭燈組所賜;不過造型這種美學的東西很主觀,我個人覺得改得很有味道,畢竟工程團隊對已有多年經驗,且又研發後續產品,相信對於家族血統甚至造型準則應已理出準則。同時為了提升科技感,大量運用時下流行的LED燈飾,只能說這都是下了重本,不僅更有豪華的氣勢,行車上也更為安全,更重要的是強調環保。






內裝配備一直都是LUXGEN的強項,主要是自主品牌可隨心所欲,不會受限於原廠或母廠的約束,經過多年來的發展,LUXGEN在這方面可是更為成熟,所以在U7 Turbo上所見到的行頭可是另一種層面和境界,簡單來說就是更豪華、新奇和好玩,尤其我頭一回看到將觸控技術運用在乘用車上,這應該稱得上汽車問世百年來的首創。或許是這幾年智慧型手機和平板3C產品的盛行,民眾多已經習慣那種虛擬觸控和以手指滑移的行為,因此才會有這種饒富樂趣又相當熟悉的面板出現。一開始我很擔心在操作上會不習慣,畢竟全然光滑的面板很容易誤觸,不過只稍兩分鐘就完全就手,或許這就是人體的本能反應。此外能和手機連動的設計,可是非常體貼和符合潮流的設計,並可將手機巧妙地收納在控制面板後頭,若能打破僅限定HTC單一品牌,相信對使用者來說絕對是利多。





至於動力部分U7 Turbo仍搭載那具2198cc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並和五速自排變速箱組合,輸出功率依舊為175hp/5200rpm、28.0kgm/2500-4000rpm,不過為了油耗經濟性,特地加上VVT可變氣門正時,所以就經濟部能源局公佈的數據顯示,U7 Turbo 4WD平均油耗為10.0km/L,能源效率等級也進步到三級。
或許是U7 Turbo 4WD的身材過於龐大,試駕前總認為在台北市區恐有「龍困淺灘」的狀況發生,實際上卻非常輕快,尤其油門與加速性都比之前有進步,在渦輪尚未作動時只能算溫馴,當轉速一過啟動渦輪那股爆發力就這麼地釋出,貼背感就變得很明顯,因此於高速公路要換道超車都輕鬆許多。此外三模式的4WD系統,則能提升操控穩定性,所以一路上我都保持AUTO狀態,就讓電腦去判斷,我只需手握方向盤控制好油門與煞車踏板即可。




嚴格來說U7 Turbo在經過幅度頗大的小改款後,展現出更為成熟的風貌,同時在便利科技面和性能也有明顯進步,但是質感上仍有進步空間,舉例來說中控台的塑膠感問題,若能舖上一層軟塑料材質,觸感和視覺會勝過壓花,且既然門飾板都可下功夫,為何中控台不這麼做?另外後視鏡控制面板的位置較為特殊,隱藏在方向盤後頭,這和大家熟悉的地方不太相同,雖然不建議行車時操作,且平時鮮少會去重新調整,但當停車時要摺疊收納後視鏡時,似乎沒有那麼就手,倘若能針對這些地方改進,U7 Turbo將更能成為民眾購買國產SUV的首選。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