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3年車壇雙雄登場,NISSAN Super SENTRA、TOYOTA Corolla Altis震撼市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13星期三)

由於正值大改款週期,在2013年第四季的台灣車壇再度形成雙雄爭霸,那就是國產房車銷售冠軍的NISSAN Super SENTRA重返市場,以及現任銷售霸主TOYOTA Corolla Altis的大改款,兩款車的誕生除了替市場注入活血,更以嶄新規格與標準引領其他對手。

NISSAN Super SENTRA強調同時兼具1.0L的省油和3.0L的舒適。

TOYOTA Corolla Altis是以造形和油耗來吸引消費者。

話說NISSAN SENTRA和TOYOTA Corolla Altis之間的競爭,最早可追溯至1960年代的日本,當時TOYOTA的國民車Publica大受歡迎,NISSAN為了搶攻市場遂推出SENTRA前身Sunny車系應戰,結果造成Publica失利,因此TOYOTA在1966年開發出後繼車Corolla,從此既是對手也是好友的情況下,雙雄就這樣一路由日本競爭到全球,並因為彼此競爭而逐漸進步,如今這個戲碼也在2013年10月於台灣上演,SENTRA和Corolla Altis分別以嶄新型態和定位再度現身市場,尤其Super SENTRA更以中大型房車格局重返本地。

具有高級品牌INFINITI設計風格的Super SENTRA,散發出強烈的豪華車質感。

發展到第11世代的Corolla,以更年輕化造型投入市場。

基本上Super SENTRA和Corolla Altis雖然尺碼、動力都相當,油耗經濟表現也差距不大,但兩者在風格上卻走不同路線。Super SENTRA打出「史上最強中大型房車」,強調同時兼具1.0L的省油和3.0L的舒適,設計美學保有21世紀NISSAN家族特徵,追求與高級品牌INFINITI相同的風采,不以過多複雜線條來營造動感,切中台灣主流家庭族群的需求;而Corolla Altis的樣貌打破眾人對TOYOTA保守與老年化的印象,比起過往更適合年輕族群。

高質感內裝鋪陳是Super SENTRA最大特色,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AVM 360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定速巡航、雙區恆溫空調等都在配備清單之列。

以復古又帶動感的線條架構內裝,Corolla Altis的配備多以實用為主。

配備方面無論Super SENTRA或者Corolla Altis都力求便利、人性化的訴求,採用對稱式中控台的Super SENTRA,配置Super Media超級多媒體、AVM 360度環景影像行車輔助系統、定速巡航、雙區恆溫空調、行車貼心系統、4SRS氣囊、3D體感紓壓皮椅等,配備比照大型房車的舒適與豪華,足見NISSAN對於SENTRA重返市場的重視,端出誠意十足的牛肉。而延續新家族設計風格的Corolla Altis,以不對稱式控台展現動感及復古的融合,配備面卻不如Super SENTRA豐富,但至少就一般使用都算充裕。

Super SENTRA搭載一具1.8L直列四缸DOHC附雙CVTC可變氣門正時引擎,131hp/17.8kgm的功率輸出搭配NISSAN最引以為傲的XTRONIC附Ds檔變速箱。

Corolla Altis則搭載一具1.8L直列四缸DOHC Dual VVT-i附ACIS可變氣門引擎,擁有140hp/17.6kgm的功率,配置全新改良的Super CVT-i變速箱。

而動力部分,Super SENTRA搭載一具1.8L直列四缸DOHC附雙CVTC可變氣門正時引擎,131hp/17.8kgm的功率輸出搭配NISSAN最引以為傲的XTRONIC附Ds檔變速箱後,平均為18.7km/L一級油耗,而Corolla Altis則搭載一具1.8L直列四缸DOHC Dual VVT-i附ACIS可變氣門引擎,擁有140hp/17.6kgm的功率,配置全新改良的Super CVT-i變速箱,因此也達成一級19.4km/L的平均油耗。然而這些油耗數據都源自實驗室,實際上仍取決於駕駛人習慣和道路狀況,而Super SENTRA搭載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由行車電腦在實際走行中協助管控最佳化的供油模式,讓Super SENTRA實際油耗表現可望更佳。

以最先進概念打造的Super SENTRA,將成為台灣車壇非常重要的角色。

力求年輕化轉型的Corolla Altis,將吸引更多年輕族群的眼光。

其實無論是Super SENTRA或者Corolla Altis,兩者有著不少共通點,都是採用最新、最先進的造車理念與技術所打造,不僅在市場有高知名度,同時也是台灣銷售冠軍車種,因此在光輝十月雙雄陸續問世後,勢將重新改寫中型房車的規格定義,而Super SENTRA也可望打破Altis一家獨大的生態,必會造成車壇不小的影響及震撼。

車名

車名

NISSAN Super SENTRA

TOYOTA Corolla Altis

長(mm

4610

4620

寬(mm

1760

1775

高(mm

1495

1460

軸距(mm

2700

2700

車重(kg

1240-1270

1245-1280

最小迴轉半徑(m

5.2

5.4

行李廂容量(L

510

470

油箱容量(L

52

55

引擎型式

直列四缸DOHC附雙CVTC可變氣門正時

直列四缸DOHC Dual VVT-iACIS可變氣門

排氣量(cc

1798

1798

缸徑×衝程(mm

79.7×90.1

80.5×88.3

壓縮比

9.91

10.01

最大馬力(hp/rpm

131/6000

140/6400

最大扭力(hp/rpm

17.8/3600

17.6/4000

變速系統

XTRONICDs

Super CVT-i附手自排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ABS+EBD+BAS+BOS

轉向系統

EPS電動輔助方向盤

前懸吊

麥弗遜

後懸吊

拖曳臂

輪胎規格

195/65R15-205/50R17

195/65R15-205/55R16

平均油耗(km/L

18.2-18.7

19.4

1.5km年耗油量(L

802-824

773

能源效率等級

1

1

配備(NISSAN SentraSL旗艦版,TOYOTA Corolla Altis為尊爵版)

車名

NISSAN Sentra

TOYOTA Corolla Altis

雙前座SRS氣囊

前座側邊SRS氣囊

×

HID頭燈附自動調整

×

LED頭燈附自動調整

×

多功能方向盤

六向電動調整駕駛座

AVM360度環景

×

定速巡航

Keyless

Push Start

Super Media

×

衛星導航

×

倒車顯影

×

行車貼心系統

×

雙區恆溫空調

×

後座空調出風口

×

Eco Mode節能輔助系統

LED燈眉

LED尾燈

電動天窗

多功能顯示幕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