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優質入門選!MAZDA CX-5 SKY-G 2WD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16/2013星期三)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針對2014年式的MAZDA CX-5 SKY-D AWD車型進行試駕報導,其中最主要的重點除了在於SKYACTIV-D柴油引擎動力的首次導入之外,更重要的是在於受惠於日圓匯率大幅滑落的原因,而讓CX-5能夠以更為划算、超值的價格呈現在國內的買家面前,而此回為讀者們介紹的則是2014年式的CX-5車型中,新追加登場的入門版本,與過往汽油車型搭載相同的2.0L SKYACTIV-G汽油引擎,但是驅動系統卻僅以前輪驅動的設定,因此不但在價格上能夠以106.8萬、更為親民的方式提供給有意入主的買家,同時也因為前輪驅動的設定,在省油效能上也顯得更為卓越!

2.0L汽油動力,加入了i-Stop的節能技術。

事實上,CX-5在日本首度發表之時,以新世代KODO魂動的設計語彙,在動感美學的嶄新外觀下搭配著MAZDA第六世代工藝技術結晶的SKYACTIV科技,讓CX-5成為一款兼具節能、安全、操控、舒適的全方位SUV,優異的產品本質不僅使CX-5搶下2012年日本SUV銷售冠軍寶座,也同時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款的殊榮;只可惜在導入國內上市之時正逢日圓匯率的高點時刻,在成本結構難以調整的以及配額有限的情況下,讓CX-5未能在第一時間讓更多的民眾能夠有機會去實際體會產品的優勢所在。

濃纖合度的體態塑造良好的動態表現。

但現在的情況可不同了,「台灣馬自達」在即時掌握匯率脈動的情況下,於2014年式的CX-5導入國內市場之際,立即的進行價格策略的調整,同時也在車系編成的部分,同時加入了頂級的柴油車型以及入門定位的汽油前驅版本,以多樣化的產品陣容為國內當前正夯的百萬級SUV級距,提供最優質的車款選擇。

姣好的外型讓CX-5始終擁有極高的人氣!

基本上,報價106.8萬、採前輪驅動設定的SKY-G 2WD車型,由於少了後輪的傳動機構,因此在車重上比起過往的AWD車型少了64kg的重量(也比柴油車型少了159kg),車重僅有1513kg的水準。而155hp的最大馬力與20.4kgm的扭力輸出,不僅要比使用相同引擎系統AWD車型要來的略大一些(細部調教的差異),同時也因為少了後輪驅動的額外負擔,所以在省油、節能的表現上更是較過去略勝一籌,更同時加入了i-Stop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的加持下,在經濟部能源局以歐盟標準測試的結果達到14.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順利拿下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好評。

控台配置的各項功能依然豐富,不因入門車型的定位而有過份的缺少。

而且SKY-G 2WD車型在配備陣容上也仍然相當的豐富,雖然較柴油頂級車款少了先進的i-ACTIVSENSE安全科技,對於車後側盲點警示、車道偏移等部分缺乏主動的提醒,不過相較於其他主流同級對手來看,也只是站在相同的立足點而已;但相反的CX-5在入門的SKY-G 2WD車型之上便已經全數完整配置6具氣囊、D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TPMS胎壓監測系統的防護配備,同時像是AFS主動轉向HID頭燈與具備DVD播放、倒車顯影、GPS衛星導航(內建陀螺儀、軌跡記錄等功能)還可接受藍牙、USB、MicroSD、iPod介面影音播放操作,及手機藍牙連接匯流免持功能的整合式8吋DVD影音導航系統等等,不論是話題、娛樂性及實用價值上,CX-5 SKY-G 2WD車型可是一樣都不缺!表現也比其他相近價位的同級對手更為優異豐富!


駕駛座左側的功能鍵組少了些許的功能。

頗受買家歡迎的8吋全功能音響系統。

僅需輕輕一拉便能輕鬆釋放後座椅背。

汽油車型一律搭配17吋的胎圈組合。

MAZDA CX-5以2700mm的都會休旅車軸距,營造寬敞的乘坐空間,提供全車乘員豪華舒適無壓力的乘坐環境與高達403L寬敞的行李廂空間,而Karakuri 4:2:4可分離後座椅也讓空間變化機能更為豐富。

六速手自排系統表現相當稱職。

在試駕的過程中,CX-5的動態表現恐怕也是最受讚揚的部分,畢竟在「SKYACTIVE BODY輕量化高剛性車體結構」技術的使用下,讓車重得以大幅降低,讓CX-5縱然沒有在帳面上傲視群雄的硬實力,卻也能發揮出其他車款所難以企及的硬底子功夫。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