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再展預先設想的智慧!LUXGEN U7 Turbo旗艦型試駕報導(外觀與內裝設計)
AUTONET記者:曾慶偉(10/08/2013星期二)

日前LUXGEN在國內發表旗下的LUXGEN7 SUV的小改款車型,不僅作為該品牌成立五週年的最佳代表性作品,同時更進一步的加入許多的前瞻科技,讓向來以「預先設想」作為產品訴求的LUXGEN,能夠藉由這款SUV改款登場的機會,再次以更為成熟的表現來滿足國內消費者的需求,而且由於改款的幅度頗為驚人,在外觀與內裝的部分都有大幅的修正,也因此LUXGEN特別將SUV車型的命名進行修正,改稱為LUXGEN U7 Turbo。而此回AutoNet汽車日報也在上市發表之後,於最快的時間之內為讀者們帶來第一手的試駕報導。




基本上,次回LUXGEN對於U7 Turbo的改款動作,基本上包含了三個領域,首先是對於外觀與內裝鋪陳的修改,其次則是對於前瞻科技的進一步強化,然後再針對動力傳動系統進行更新,以符合當前車壇與消費者對於節能減碳的高度要求潮流。

5顆LED所構成的車側箭型方向燈組。


內嵌於後保險桿內的排氣管設計。

也因此,儘管LUXGEN U7 Turbo在外型上仍然維持4820x1935x1730mm的車身持碼以及2910mm的軸距水準,但藉由依循融合運動轎跑化風格、高科技視覺概念及飽滿立體的車身線條的三大元素的設計概念,仍然充分營造出智慧旗艦車款的頂級形象;外型更顯洗鍊的HID投射式頭燈,搭配上近來車壇最流行的LED日行燈的排列,在LUXGEN原廠稱為「飛翔、飄浮」的設計手法下,創造華麗的視覺感受。

LUXGEN U7 Turbo的中控台設計也有著相當大的改變。

前保桿側邊上的前霧燈與LED方向燈,結合前停車輔助雷達的整合設計,則勾勒出與LUXGEN5 Sedan相同的「駐筆回鋒」視覺意象,再搭配更顯立體化的大型鍍鉻水箱護罩,讓這款新車的設計理念中加入更多哲學思考的同時,也營造出更具威猛的個性化表徵。


TOUCH+面板相當有科技韻味。

其實LUXGEN U7 Turbo的尾燈設計也相當別緻,相信許多車迷也不會覺得太過陌生,事實上,這種L型線條所勾勒出的尾燈設計,在手法上與BMW近代的車款之中幾乎是如出一轍,而使用多達75顆LED的尾燈構成,不僅更具精緻美感,同時也能夠發揮最有效果的警示與定位功能。此外,在LUXGEN U7 Turbo之上,也如同其他高級車品牌的作法、將排氣管與保險桿進行內嵌整合的設計,在同級車款之中還算是僅見的設計手法。

音響面板全都採用觸控式按鍵操作,充分營造LUXGEN U7 Turbo的科技質感。


一般來說,小改款車型對於內裝的修改動作通常並不太重視,畢竟要給消費者帶來較深刻的印象,通常外觀改變所營造的效果會比內裝鋪陳來的更為吸引人。但是LUXGEN對於U7 Turbo的改款動作卻是相當用心,幾乎整個控檯的設計都已重新來過。

JBL的喇叭外環有一圈藍色冷光。

前文已經說過,LUXGEN的品牌訴求始終是以「預先設想」作為宗旨,所以在U7 Turbo之上更是此一品牌理念的最新展現,原本便已經十分醒目的9吋全彩THINK+ Touch液晶螢幕,加入了當前最夯的觸控操作,同時更連代的也將下方的音響面版也一併升級為觸控操作的處理方式,不僅在整體的操作上猶如一款大型的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之外,同時也展現了LUXGEN在創新與科技領域的軟實力。尤其是Touch+的觸控面版在使用者輕觸控鍵後緩緩上升、顯露出吸入式DVD主機與USB插槽的作動手法,細膩又科技感十足就讓許多人覺得實在是值回票價!


電子手煞車系統與8向電調座椅(附記憶)至今仍是LUXGEN U7 Turbo在國內同級車款的領先配備之一。

而且如果車主或駕駛人本身就有htc或是其他Android系統的手機,也能夠在連接之後藉由車載的9吋螢幕來直接操作手機中的各種app程式,包括社群網站、網路搜尋或是收發郵件等等,讓車載螢幕立即成為平板電腦、實現各種可能。


然而炫麗的外觀與搶眼的作動方式,或許在第一時間會令人覺得相當的新鮮有趣,但是在耐用度與品質上或許就會讓消費者有所懷疑,畢竟一輛車的使用壽命至少也有個3-5年,如果因為這些花俏酷炫的配備而時常奔走保修廠,恐怕也是個十分掃興的事。

LUXGEN已經在俄羅斯進行組裝生產。

不過LUXGEN對車輛品質以卻已有著高標準的堅持,除導入的IQM (Integration Quality Management system) 電子管理系統中,將每一部車分為200個檢測區域,透過現場檢測人員以平板電腦將問題資料即時進行統計分析,每輛車也還必須通過217個管制點檢測、達到設定的品質目標才能出廠、交到消費者手上。而且時,LUXGEN更對所有的LUXGEN U7 Turbo提供六年六大系統不限里程的保固條件,同時年底前領牌還再提供其他的前瞻科技配備進行六年不限里程的保固服務,如此的承諾就是要向所有的消費者提出品質上的保證,證明已經在台灣、中國及俄羅斯等三地陸續佈局建廠的LXUEGN,已具備與其他國際車廠平起平坐的實力。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