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新台幣64.6萬元起,全新第11代TOYOTA Corolla Altis眾所注目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0/08/2013星期二)

從1990年起就開始蟬聯進口單一車種銷售冠軍的Corolla,在2001年第9代車型在台國產之後,更是創下連續12年單一車種銷售冠軍。若以1989年起開始進口的第六代Corolla算起,歷經5個世代的銷售到2013年9月為止,光是在台灣就已累計銷售出共56萬輛的成績。現在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帶著這股氣勢發表全新第11代Corolla Altis,期望能再創造台灣單一車款的新銷售紀錄。

第11代Corolla Altis列為分為五個等級,從新台幣64.6萬元的雅緻版、68.9萬元的經典版、72.6萬元的豪華版、76.6萬元的尊爵版以及針對年輕市場的Z版(76.9萬),給予廣大的消費者來做選擇。其中入門車型雅緻版,即標準配備皮椅、LED尾燈、64分離座椅、雙前座SRS防護氣囊、倒車雷達等實用配備。

皮椅

後排6、4分離座椅

LED尾燈附導光條

雙前座SRS防護氣囊

而經典版則是再添加16吋鋁圈、智慧型恆溫空調、定速巡航裝置、隔音前檔風玻璃以及前霧燈。再上一階的豪華版多了天窗、Smart Entry、Push Start、晶片防盜系統、皮質方向盤、皮質排檔頭等。頂級尊爵版則擁有LED投射式頭燈、LED日行燈、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自發光儀表板、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光感應啟閉頭尾燈。

智慧型恆溫空調

隔音前檔風玻璃

天窗

LED投射式頭燈、LED日行燈

最後運動Corolla Altis Z版,在車輛外觀添加空力尾翼附LED尾燈、後保險桿下擾流、金屬排氣尾管等外觀套件。內裝套件則有運動化高包覆性前座椅、方向盤換檔撥片、鈦黑鋼琴烤漆飾板等獨特配備。未來上市後,TOYOTA喊出3個月銷售達1.25萬輛的成績(約一個月4000多輛),2014年總年度更為4萬輛的遠大目標。

TOYOTA Corolla Altis Z版

空力尾翼附LED尾燈

後保險桿下擾流、金屬排氣尾管

在外觀設計上,第11代Corolla Altis的身形已經增長到4620×1775×1460mm軸距2700mm,相較於第10代車型的4540×1760×1465mm軸距2600mm,軸距一口氣放大100mm,不僅全面升級到中大型房車的規格,同時軸距的改變也讓車室乘坐空間更寬闊舒適。而車頭融為一體的頭燈與水箱護罩,搭配倒梯形下氣壩構築出TOYOTA新世代、理性與感性兼具的「Keen Look」設計。

第11代 TOYOTA Corolla Altis的車身尺碼為4620×1775×1460mm軸距2700mm

相較於上代車型軸距一口氣拉長100mm

由前保桿向後延伸的流暢線條,展現側視的律動感。車側立體折線與車門把手一氣呵成,加上與車體曲線銜接的車側鍍鉻飾條,顯現出高質感氛圍。放大的軸距配合保險桿上的切線,視覺上讓前後懸更為緊緻,創造出躍動感。後視的鍍鉻後牌照框飾條與LED晶鑽尾燈(附導光條)的契合表露無遺。最後尾門板件與保險桿折線構成的倒梯形,整體設計與前視「Keen Look」相呼應。

車頭融為一體的頭燈與水箱護罩,搭配倒梯形下氣壩構築出TOYOTA新世代、理性與感性兼具的「Keen Look」設計

車側立體折線與車門把手一氣呵成,加上與車體曲線銜接的車側鍍鉻飾條,顯現出高質感氛圍

尾門板件與保險桿折線構成的倒梯形,整體設計與前視「Keen Look」相呼應

至於Corolla Altis Z版的前、側視則藉由細節變更(水箱護罩為勁黑鍍鉻式樣,並新增前擾流與運動化車身側裙),強調車體曲線,充滿獨特與個性化氣息!後視則藉由空力尾翼搭配類碳纖維紋路的後擾流與金屬排氣尾飾管,動感十足。

TOYOTA Corolla Altis Z版強調車體曲線,充滿獨特與個性化氣息!

內裝構成以水平線為主軸,呈現出開闊的視覺效果。符合人體工學的中控台上方採用軟質塑料,質感佳且減少反光。人性化的T形介面配置,確保駕駛者容易操作所有的配備。強調空間感的內車門飾板設計,操作就手兼顧時尚美感。層次鮮明的素材與細膩裝飾(類金屬銀色塗裝與鍍鉻的內裝搭配;音響面板採用新穎的時尚類碳纖維飾板;音響旋鈕與空調旋鈕採鍍鉻裝飾),每一絲細節都帶來質感一流的駕駛享受。

中控台上方採用軟質塑料,質感佳且減少反光

全新設計的自發光雙環式儀錶板(附三色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尊爵版、Z版)及動感藍光三環式儀表板(雅緻版、經典版、豪華版),皆以鍍鉻飾環裝飾,造型絕佳、清晰易判讀且科技感十足!前後座椅位置重新配置,大幅增加的後座膝部空間,加上後席地板的平整化,後座空間居同級車之冠,即使3人並肩乘坐也不擁擠。

上圖:動感藍光三環式儀表板(雅緻版、經典版、豪華版),下圖:自發光雙環式儀錶板附三色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尊爵版、Z版)

後席地板平整化

內部座艙亦提升了空間應用,包括:6、4分離可倒式後座椅之彈性應用、13處車室置物空間以滿足全車乘員的置物需求、470L的後行李箱可滿足各種載物需求。透過各式寧靜工程,有效降低高低頻噪音與風切音,靜肅性大幅領先同級車!新設米黑雙色內裝,兼顧米色的高級感與黑色的低調沉穩;而黑色內裝亦展現了內斂風格(雅緻版與Z版限定黑色內裝)。

黑色內裝為雅緻版與Z版限定

TOYOTA致力追求更優異的駕馭樂趣,同時保有高乘坐舒適性的優點。在操控性方面,透過彈簧、避震桶身、減震橡膠的調校,提升車輛動態反應。高剛性的轉向機柱設計與轉向齒比調校,提升EPS轉向系統的轉向回饋。在行車穩定性與制動效能方面,透過增加車體焊點提升車體剛性、後照鏡基座與尾燈側邊的空力穩定鰭、煞車系統的調校,以及2700mm長軸距的設定等,有效提升車輛的直進穩定性與效能。

第11代Corolla Altis率先導入TOYOTA新世代Super CVT-I,並搭載Up Shift控制系統,以新開發兩階段油壓幫浦與控制程式,減少不必要的能量耗損。加上運用低阻力的CVT變速箱油與低阻抗係數輪胎,油耗從18.2km/L提升至19.4km/L(資料來源:能源局,實驗室測試值,實際道路駕駛油耗值通常較低,公告資料為美規測試值),獲得能源效率一級認證,大幅領先同級汽油車。

不僅燃油燃燒效率佳、有害氣體排放大幅減少,同時也實現在中低轉速下的充沛扭力,及高轉速下的大馬力輸出,1.8L引擎最大馬力140hp/6400rpm與17.6kgm/4000rp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新世代Super CVT-I,除擁有CVT變速變速系統柔順無頓挫的換檔優點,並配有Up Shift控制系統,可在引擎高轉速時,有如傳統自排的換檔加速感,輔以7速序列式手自排,讓第11代Corolla Altis的0~100km/h加速時間從上代車型的10.1秒縮短到9.8秒。

1.8L引擎最大馬力140hp/6400rpm與17.6kgm/4000rpm峰值扭力輸出

新世代Super CVT-I,除擁有CVT變速變速系統柔順無頓挫的換檔優點

7速序列式手自排,讓第11代Corolla Altis的0~100km/h加速時間從上代車型的10.1秒縮短到9.8秒

在主動安全方面,第11代Corolla Altis導入LED投射式頭燈與LED日行燈(尊爵版、Z版),讓更多顧客可以享受高科技的照明系統。搭配LED晶鑽尾燈(附LED導光條)及LED第三煞車燈,不僅後方警示效果佳,於夜間行駛時更有豪華感。搭配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尊爵版、Z版)、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及BOS(煞車優先系統)等制動輔助系統讓整體安全性更臻完備。

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與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尊爵版、Z版)、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輔助系統)、及BOS(煞車優先系統)


在被動安全方面,全新升級的高剛性車體,大幅採用高張力鋼板的車體結構,搭配能有效吸收並分散前方撞擊能量的潰縮式前懸設計,可降低車室變形程度,保護乘客安全。雙前座SRS氣囊、前後大型保險桿附防撞鋼樑、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與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等,全面性升級的各項防禦機制,都可減緩乘客傷害。

高剛性車體大幅採用高張力鋼板的車體結構,搭配能有效吸收並分散前方撞擊能量的潰縮式前懸設計

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

除此之外在舒適便利配備上,智慧型恆溫空調系統(經典版以上)、CD音響主機附USB/AUX-IN(全車系)、定速巡航系統(經典版以上)與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全車系,尊爵版、Z版含MID控制鍵)、全開式電動天窗(豪華版以上)、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與Smart Entry車門啟閉系統(豪華版以上)、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含電動腰靠(尊爵版)、勁藍冷光前座中央置杯架氣氛燈與燻藍冷光雙前座足部氣氛燈(尊爵版),以及後座中央扶手附雙置杯架(全車系)、電動折疊後視鏡(全車系)、前後上下可調式方向盤(全車系)、副駕駛座手套箱(全車系,經典版以上附照明燈)、倒車雷達(全車系)等便利設備,提供台灣消費者不同需求的多樣化選擇。

勁藍冷光前座中央置杯架氣氛燈

CD音響主機附USB/AUX-IN

最後,全新第11代Corolla Altis在台上市後,即將衝擊的同級車款有日前才剛進行媒體試駕的NISSAN SUPER Sentra、MITSUBISHI Lancer Fortis、HONDA Civic、HYUNDAI Elantra、FORD Focus等國產房車。而來勢洶洶的Corolla Altis未來是否會再繼續蟬聯同級距銷售冠軍,就看各家對手車廠如何來應對了。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