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聆聽全球顧客的聲音,TOYOTA Corolla總工程師安井慎一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8/2013星期二)

隨著最新一代Corolla Altis在台灣發表,來自日本原廠的總工程師安井慎一也接受AutoNet汽車日報的專訪,在訪談中不難看出從2002年參與Corolla開發設計,並於2006年升任總工程師的安井慎一,對於在台灣發表的Corolla Altis相當滿意,眼神中也充滿了自信。

2012年在日本率先進行大改款的第11代Corolla,尺碼比起美規和歐規小上許多,在者外觀造型也因定位大有不同,2013年發表率先在台灣發表的新Corolla Altis,外觀造型向歐規靠攏乃基於市場屬性考量,並導入不少符合本地口味的元素。安井慎一表示,之所以選擇台灣為Corolla Altis亞洲第一個上市的國家,主要是台灣為TOYOTA相當重要且成熟的市場,且負責生產的國瑞汽車已有非常豐富經驗,所以要藉此經驗傳遞給其他市場,當中也包含泰國等地,以延續TOYOTA最自豪的品質。

對於新Corolla Altis要如何吸引消費者,並讓消費者認為物超所值,安井慎一表示「由於Corolla是一款世界車,在全球行銷多達154國,但每個市場仍有差異化需求,為此我們也進行市場調查,傾聽消費者的需求和喜好,以台灣為例,像LED尾燈、大量採用軟質塑料、鍍鉻飾條與冷光置杯架、空調面板配置等,都是依照消費者喜好進行修改,而這也成為獨一無二的Corolla。當然就品質和質感來說,也儘可能滿足大部分顧客的需求。」

「雖說Corolla在許多市場都是銷售冠軍,但我們並非以拿冠軍為目標,要如何超越顧客期望才是重點。」他說,「因此在開發新Corolla時就想著要如何讓顧客安心與動感的前提,所以延續Corolla DAN的信賴、品質、安全、人性化與高價值等五大傳統,並導入嶄新的設計概念和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科技,同時回歸車輛本質,以最先進的動力技術和乘坐性,讓消費者可明顯感受TOYOTA的科技和實質的經濟性。」

至於目前僅有日本販售Corolla Hybrid,歐洲則是以兄弟車掀背的Auris Hybrid型態銷售,未來台灣或者其他市場是否有機會,對此安井慎一語帶保留,僅透露只要市場規模夠大、消費者提出需求,機會就不小。對於新Corolla Altis的改變,外觀和動態表現是安井慎一感到最自豪之處,最後他表示Corolla會持續將幸福帶給世界上每個人,並聆聽消費者聲音設計出最符合需求的Corolla。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