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採用簡稱?LUXGEN車款正名行銷新策略展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24/2013星期二)

在整個行銷學中,產品、價格、品牌都佔了不小因素,當然產品名稱朗朗上口與否也關係到銷售,同樣汽車的命名有著不小學問,除了要有涵義更要容易記,太過複雜對消費者而言恐怕不好記憶,對銷售面而言多少都有影響。也因此台灣第一個汽車自主品牌LUXGEN,將針對旗下所販售的車款重新正名,期望能對行銷有所幫助。

從品牌誕生以來至2013年正式邁入第五個年頭的LUXGEN,目前旗下產品共有LUXGEN7 SUV、LUXGEN7 MPV、LUXGEN CEO以及LUXGEN5 Sedan,2013年第四季更有LUXGEN5 Crossover,當初命名方式是直接以車款形態為名稱,並在後頭冠上「U7」、「M7」、「S5」等稱號,不過一開始的行銷廣告策略並未主打這些,因此大家似乎都忘了這麼一回事,久而久之就變成一長串的車名。雖說絕大部分的民眾都有一定英文基礎,但對於不諳英文的消費者來說似乎較為不便,且唸起來有點饒舌。同時車名過長不利於記憶,在銷售上多少產生負面影響,因此將從甫發表的U7 Turbo開始,進行正名活動。

根據了解,在LUXGEN的SUV車系將全面冠上「U」,也就是Utility多功能的縮寫,除了LUXGEN7 SUV改稱為U7 Turbo,接下來在第四季發表的新Crossover也將採用U字母,但後頭的數字為何目前尚屬未知數,推測很可能會是U5(LUXGEN5 Crossover),全名為U5 Turbo,而現行的LUXGEN7 MPV也將改稱為M7 Turbo,至於LUXGEN5 Sedan將以S5 Turbo稱呼之。不過頂級商務的LUXGEN CEO則保留原樣不做改變。

所以未來LUXGEN在所有電子、平面的廣宣中,「U7」、「M7」、「S5」的字體都會變得更大、也更明顯,同時因渦輪增壓為全車系的標準動力,因此也會和Turbo字樣組合。或許在改以U7 Turbo、M7 Turbo、S5 Turbo後,對消費者而言將會更容易記得牢,至於成效如何,就看大環境發展與旗下產品新魅力了。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