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AZDA柴油動力進駐,CX-5全車系106.8萬元起跳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05/2013星期四)
 
MAZDA今日發表日系同級唯一柴油科技跑旅CX-5 SKYACTIV-D,擁有同級最佳性
 

MAZDA於2012年底引進第六世代全新SKYACTIV科技跑旅CX-5,以新世代KODO魂動設計語彙,打造兼具機械力學與動感美學的嶄新外觀,搭配象徵MAZDA第六世代車輛工藝與技術結晶的SKYACTIV科技,使CX-5成為兼具性能、節能、安全、操控、舒適的全方位車款,優異的產品本質不僅使CX-5擊敗RAV4及CRV等同級競爭對手,搶下2012年日本SUV銷售冠軍寶座,更獲得日本年度風雲車款,國內的首批配額也迅速熱銷一空,為MAZDA全新第六世代產品開啟耀眼新章!

隨著油價逐步攀升及國內市場日漸成熟,兼具大扭力與低油耗的柴油車款愈來愈受到消費者重視與接受,MAZDA Taiwan因應市場與消費者需求,決定於2013年導入搭載MAZDA新世代SKYACTIV-D柴油引擎的全新科技跑旅CX-5,不僅成為日系品牌同級車唯一搭載柴油引擎車款,也是同級性能最強、同時油耗表現最佳車款,結合原有的SKYACTIV車體、底盤、變速箱科技,使優異的產品本質再度提昇,創造極致科技跑旅新典範。

MAZDA CX-5搭載排氣量為2.2升的SKYACTIV-D清淨柴油引擎,運用MAZDA獨家技術

SKYACTIV-D清淨柴油引擎,省油效果壓倒性制霸
全新導入的柴油引擎版本MAZDA CX-5,搭載排氣量為2.2升的SKYACTIV-D清淨柴油引擎,運用MAZDA獨家技術,突破一般柴油引擎的限制,將壓縮比降至14:1(一般約17∼19:1),有效降低引擎內部的溫度與壓力,使油氣與空氣的混和更為均勻,有效提昇燃燒效率,搭配雙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可輸出175ps/42.8kgm的極致性能,成為同級車款中扭力最強的引擎,而高轉速的延伸性,更非傳統柴油引擎可及。不僅如此,優異的燃燒效率也使CX-5 SKYACTIV-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同級最低的106g/km水準,同時大幅降低NOx(氮氧化物)的排放,領先符合嚴苛的歐洲六期環保法規,成為市面上最清淨環保的柴油引擎之一。在強悍的性能實力下,CX-5 SKYACTIV-D更提供了傲視車壇的15.2km/L平均油耗表現(歐規數據,換算常用美規數據約17.48km/L),這個數字除了遠遠拋離每一款汽油SUV車款之外,更以10~18%的驚人差距大幅度勝出德裔或韓系的SUV柴油車款(VW Tiguan柴油車款平均油耗13.7km/L,HYUNDAI IX35 VG Turbo平均油耗12.9km/L,數據來自經濟部能源局公告)。

SKYACTIV-D技術所創造的超低壓縮比也同步降低引擎運轉應力,引擎部份零件得以採用輕量化鋁合金零件打造,使車輛重量配置更均衡,提昇操控反應,展現完美的MAZDA Zoom-Zoom精準操控與SKYACTIV科技進化!除SKYACTIV-D柴油車型,MAZDA也針對SKYACTIV-G 2.0汽油車型進行動力微調,新增的2.0 2WD動力調整至155ps/20.4kgm,2.0 4WD車型動力則調整至153ps/20.2kgm。

MAZDA CX-5 SKYACTIV-D擁有175ps/42.8kgm的極致性能,高轉速延伸性非傳統柴

首度導入i-STOP先進怠速熄火系統 有效節省怠速油耗、啟動更平穩順暢
除搭載全新SKYACTIV-D清淨柴油引擎,MAZDA本次也於CX-5全車系首度導入i-STOP先進怠速熄火系統。與一般怠速熄火系統不同,i-STOP系統為使重啟引擎更為迅速順暢, 在引擎休止時會決定首先作動的汽缸,將活塞停在適當位置並完成掃氣行程。重啟時運用缸內直噴技術使燃油噴射入汽缸內點火燃燒,並驅動啟動馬達,在短短0.4秒內重新啟動引擎,過程不僅迅速精準,更大幅降低一般怠速熄火系統在重啟引擎時產生的惱人震動,維持駕駛與車內乘員最舒適無干擾的行車品質,同時達到降低污染排放與提升燃油經濟性的雙重目標。

MAZDA CX-5 SKYACTIV-D以19吋大尺碼輪圈,搭配車尾雙出尾管,展現性能SUV的

榮獲Euro NCAP五顆星、IIHS最高安全首選 i-ACTIVSENSE安全再升級!
CX-5車體結構以SKYACTIV BODY車體結構科技打造,在前後保桿最易受到衝擊的區域,採用量產乘用車最高強度的1800Mpa鋼材,並將高剛性材料的使用比率從一般市售車的40%大幅提升至60%,搭配SKYACTIV獨有的連續緊密性車體結構,有效吸收分散撞擊力道,提供車內乘客最周全的安全保障。不僅提升車體安全性,同時減少車體8%重量,提升油耗與車輛操控反應。


除SKYACTIV BODY高剛性車體,CX-5更配備TCS循跡控制系統、DSC動態穩定系統、HLA上坡輔助系統、ABS+EBD電子煞車輔助、TPMS胎壓警示系統、6具SRS氣囊、全車五座三點式安全帶、ISO-FIX安全座椅固定扣、倒車顯影…等安全配備,CX-5上市後接連獲得美國IIHS 2012 Top Safety Pick安全首選車款,與嚴苛的Euro 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評價,安全防護表現無庸置疑!


全新的CX-5 SKYACIV-D更導入MAZDA新世代i-ACTIVSENSE先進安全科技,提供LDWS 車道偏移警示、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RVM車後盲點警示系統等安全輔助。將原本高規格的被動安全防護升級,增添能預先防止危險發生的主動式安全配備。使CX-5 SKYACTIV-D成為同級最高安全配備車款!

動感外在、沉穩內在 KODO魂動精神內外動感完美協調
CX-5 SKYACTIV-D車型以魂動美型的流線外觀,搭配225/55R19的大尺寸輪圈,散發強烈的性能SUV氣勢。全車系配備整合式八吋DVD影音導航系統,具備DVD播放、倒車顯影、GPS衛星導航(內建陀螺儀、軌跡記錄等功能)還可接受藍牙、USB、MicroSD、iPod介面影音播放操作,及手機藍牙連接匯流免持功能。是同級等級最高的車內影音系統之一。除此之外CX-5還配備左右獨立恆溫空調、方向盤音響/定速巡航控制介面、光感應HID頭燈(含日行燈)、雨滴感應雨刷、智慧型車電腦,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Karakuri捲軸式行李箱遮板、4:2:4 Karakuri分離可折式後座椅、2.0 4WD以上車型還配備電動天窗、Smart keyless智慧感應啟閉裝置,不僅安全規格領先同級,其他配備等級也媲美LSUV豪華休旅車款。

MAZDA CX-5以2700mm的都會休旅車軸距,營造寬敞的乘坐空間,無論在縱向、橫向與高度方面,均提供全車乘員豪華舒適無壓力的乘坐環境,與高達403公升寬敞的後行李空間。搭配Karakuri 4:2:4可分離後座椅,提供最實用的空間變化機能,藉由後廂兩側的拉桿,能一指輕鬆完成後座椅傾倒動作。獨創的Karakuri後廂隔板,不僅重量輕,拆卸安裝也更為簡便,隔板拉簾一秒就能完成與後廂門間的固定或釋放,使CX-5處處展現MAZDA設計團隊的巧思。

MAZDA CX-5以KODO魂動設計語彙建構外觀與內裝造型,以黑色基調打造日式精緻


2.0 2WD/4WD、2.2 SKYACTIV-D柴油車款同步上市 超值售價撼動車壇
由於日圓走貶,相較於之前開始規劃引進汽油款CX-5的匯率背景,現在MAZDA Taiwan能夠向日本原廠爭取較過去提供更具競爭力的定價,除針對原有的SKYACTIV-G 2.0 4WD車型提供116.8萬元的超值售價,新增入門版本的2.0 2WD車型提供106.8萬元,使消費者能以接近國產SUV的超低入主門檻,享受MAZDA新世代SKYACTIV車輛科技與KODO魂動設計語彙!

針對廣受矚目的SKYACTIV-D 2.2柴油車型,MAZDA Taiwan訂出震撼車壇的133.8萬元售價,以進口SUV汽油車款的價格,就能入主兼具強悍性能、優異節能、頂級安全配備,與環保清淨的CX-5 SKYACTIV-D先進柴油科技跑旅!


有關MAZDA SKYACTIV未來世代科技及MAZDA CX-5新車相關介紹,可至MAZDA Taiwan官方網站http://mazda.com.tw查詢。更歡迎消費者前往全省MAZDA展間,預約賞車試乘,親身感受MAZDA CX-5 SKYACTIV-D的魂動科技魅力!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