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L汽油、2.2L柴油確定,新Mazda 6現身紅點博物館為11月上市暖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2/2013星期一)

於台灣正式成立全球第三座博物館的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獎,可算是設計界的金像獎,而2013年獲得肯定的新Mazda 6,以魂動美學獲得全體評審一致肯定,如今也在正式發表前與博物館開幕共襄盛舉,而藏在前氣壩候頭的碩大中冷器,更確定新Mazda 6的動力規格,那就是眾所期待的2.2L SKYACTIV-D。


這回與AUDI R8、PORSCHE 911、BMW 6 Gran Coupe、M-BENZ A45 AMG同台演出的新Mazda 6,在造型設計上可一點也不輸給這些進口高級品牌,無論是頭燈組、輪圈、線條、車身折線等處理,都相當細膩且具高質感,侵略性和時尚感更足以和其他強調性能、速度、熱血、流行的歐洲高級車媲美,這也反映出MAZDA魂動美學的成功,也難怪能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評審青睞。






而從這回展出的新Mazda 6來看,應該屬於2.2L SKYACTIV-D的頂級車型,大面積的中冷器就這麼藏在前氣壩裡頭,引擎轉速表最多到6000rpm(2.5L汽油為8000rpm)前擋玻璃上頭的各式感應器與攝影機,以及駕駛座儀表左下方的面板、代表新Mazda 6配置全套的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包含MRCC(MAZDA Radar Cruise Control)雷達定速巡航系統、FOW(Forward Obstruction Warming)前方障礙警示系統、HBC(High Beam Control)遠近光燈自動調整系統、LDWS(Lane Depature Warming System)車道偏移警示系統、AFS(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主動轉向頭燈、RVM(Rear Vehicle Monitoring)車後盲點偵測系統、SBS(Smart Brake Support)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SCBS(Smart City Brake Support)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安全防護算是非常完整。當然225/45R19輪胎也是頂級才有的標配。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11月發表的新Mazda 6共有2.0L SKYACTIV-G汽油和2.2L SKYACTIV-D柴油兩具動力選擇,先前於北海道試駕的2.5L汽油引擎並未在清單中,畢竟真要話題,2.2L SKYACTIV-D要來得大許多。這具代號SH-VPTR、排氣量2188cc的SKYACTIV-D直列四缸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175hp/4500rpm馬力與42.8kgm/2000rpm扭力,以及14.0的高壓縮比,雖說馬力小輸2.5L的188hp/5700rpm,扭力可是比25.5kgm要高出許多;搭配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和i-stop後,依照日本JC08規範下平均油耗高達22.4km/L。入門車型部分搭載代號PE-VPR、排氣量1997cc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藉由缸內直噴供油、達13.0的壓縮比幫助下,獲得155hp/6000rpm、20.0kgm/4000rpm的功率輸出,同樣配置SKYACTIV-DRIVE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在JC08規範測試下分別有著17.4km/L平均油耗表現。


此外,MAZDA可能為新Mazda 6導入i-ELOOP及i-stop兩種節能系統,其中i-stop怠速引擎熄火裝置,在運作同時車上的電器設備依然可持續使用,除非若電瓶電壓過低時、系統就會啟動引擎來發電。而i-ELOOP可將車輛減速時的動能回收,還可提升10%的燃油經濟性。


至於價格部分,既然CX-5全車系落在新台幣110-135萬元之間,那麼新Mazda 6應該有機會也能打出漂亮的價格策略,推測新Mazda 6將有三種等級,2.0L為兩種,2.2L為單一頂級,售價可能從100-150萬元不等,但這僅是猜測值,一切都必須等到11月正式發表才會明朗。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