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僅有今天!四大名牌勁車齊聚紅點博物館,同場呈現Red Dot得獎卓越設計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30/2013星期五)

享譽全球的德國紅點(Red Dot)設計獎堪稱是工業設計的最高殊榮之一,自1955年開辦至今已有58年的歷史,如今在德國埃森與新加坡兩座紅點博物館相繼設立之後,有鑑於台灣在近來設計人才輩出、而且在國際間連續獲得許多的獎項與肯定,更在紅點設計大獎中屢獲殊榮,因此全球第三座的紅點博物館也在今日(8月30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旁,設立了全球的第三座的紅點博物館。


而為了進一步彰顯紅點博物館在設計領域上的卓越成就,現場不僅將邀集許多國內外曾在紅點設計大獎中得獎的作品,同時也吸引了國內四大知名汽車品牌的共襄盛舉,包括MAZDA、AUDI、BMW與M-BENZ,都將在8月30日當天一同派出得獎勁車同場亮相。


MAZDA此回將藉此展出原訂在年底臺北車展中才會登場亮相的Mazda6,是2013年紅點設計大獎的得主,以新世代豪華科技轎跑Mazda6以結合動物與機械美感的「魂動」美型,獲得37位各領域設計專家針對九個面向評比的一致肯定,而且這也是Mazda6首度以無偽裝的完整面貌與國內民眾近距離接觸的機會!


至於AUDI、BMW及M-BENZ等三大德國汽車品牌,自然也是Red Dot設計大獎的常客,其中此回也將一同登場的AUDI R8更拿下了2013年 highest design quality與Red Dot: Best of the Best等兩項大獎。


BMW也在2013年的Red Dot評選中靠著1-series三門版、3-Series Touring以及Motorrad旗下的R 1200 GS拿下三項大獎之外,今日難得有機會亮相、獨具創新風格的M6 Gran Coupe更是再下一城,其車身線條與各處設計除了美觀之外、更融入了功能性,而碳纖維車頂更是具有加分效果。


M-BENZ此回所派出的A 45 AMG,不僅是當前最受性能迷所關注的鋼砲車款,同時A-Class也是2013年Red Dot評選中獲得high design quality獎項的車款,因此也應邀以得獎作品的榮耀身分參與展出。由於四款勁車目前在國內的可見度都非常的稀有,此回難得因為紅點博物館的成立而齊聚一堂,而且僅有一天而已,對於車迷來說可是相當難得的機會,不妨撥空也來感受一下這四輛獲得紅點設計大獎肯定的車款魅力。




同場加映:PORSCHE 911
PORSCHE 911 Carrera是2012年Red Dot: best of the best的得獎者,此回也受邀參與此一盛會的演出,儘管AutoNet汽車日報未能在第一時間獲知該車參展的資訊,但仍然不失為會場中最受矚目的車款之一,尤其今年正逢911車系50週年的特別時刻,更是別具意義。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