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UDI R8 LMS再戰大鵬灣,勇奪超級跑車Super GT分組總冠軍
AUTONET記者:張振群(08/28/2013星期三)
繼2013年6月23日AUDI Taiwan專屬車隊,參加Option改裝車訊主辦的「2013 Option GP全國菁英賽」,由AUDI品牌大使李勇德駕駛的AUDI R8 LMS在屏東大鵬灣賽道拿下分組冠軍後。8月18日重返此賽道,參加由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主辦的「2013 TSF 台灣大賽車」系列賽,並順利在超級跑車Super GT組別中拿下分組總冠軍。

不同於Option GP全國菁英賽的爭先奪冠模式,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所制定的TSF 台灣大賽車賽制,是以計時圈數以及最快單圈成績來做成績判定。在大會規定的50分鐘時間內,哪輛賽車圈數最多、時間最短即獲得冠軍,第二快的則為季軍,以此類推。而TSF 台灣大賽車這樣的規範,就是要讓賽事更有可看性,不同於爭先賽的互相較量畫面,計時賽更能看出車手毅力與賽車耐久性。




重要的是,AUDI Taiwan車手也就是品牌大使李勇德Jeffrey Lee才在8月4日結束AUDI R8 LMS Cup韓國分站比賽,在身心都還屬於緊繃狀態下緊接著再到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參加2013 TSF 台灣大賽車的賽事,無論賽車精神或自我挑戰上都相當讓人佩服。藉由AUDI全球統一規格賽事的車輛,讓台灣民眾看見國際賽車團隊的專業與廠車魅力。



其它選手也不必擔心AUDI R8 LMS廠車參賽可能會有不公的情況發生,因為超級跑車Super GT規定車輛必須符合FIA國際汽車聯盟 GT3認證之車輛,以及PORSCHE Cup、FERRARI Challenge Car、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規格之統一規格賽車、車廠生產符合GT4級車輛、市售雙門款跑車且原廠馬力達220hp以上,其它像是特殊雙門車款如SAKER RAPX或經TSF競賽委員會認可者才能參加超級跑車Super GT賽事。

超級跑車Super GT規定車輛必須符合FIA國際汽車聯盟 GT3認證之車輛,以及PORSCHE Cup、FERRARI Challenge Car、LAMBORGHINI Super Trofeo規格之統一規格賽車、車廠生產符合GT4級車輛、市售雙門款跑車且原廠馬力達220hp

不同Option GP全國菁英賽的爭先奪冠模式,PIC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所制定的TSF 台灣大賽車賽制,是以計時圈數以及最快單圈成績來做成績判定

並在超級跑車Super GT賽事區分GT-A、GT-B、GT-C組別,而李勇德所駕駛的AUDI R8 LMS為GT-A組,與GT-B、GT-B同一時間下場比賽。換言之GT-B、GT-C組別的車手與賽車若能跑出最多圈數且單圈時間夠快,也是能向上挑戰AUDI R8 LMS廠車,並拿下分組總冠軍。這也就是計時賽的精彩之處,可以讓所有選手拋除爭先賽制的防守與近身肉搏,盡力跑出最快單圈時間拿下冠軍。

計時賽可以讓所有選手拋除爭先賽制的防守與近身肉搏,盡力跑出最快單圈時間拿下冠軍。


相隔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李勇德駕駛的AUDI R8 LMS不僅在2013年6月23日的Option GP全國菁英賽中拿下分組冠軍外,在當時還締造1分44秒893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房車的最速單圈紀錄,而這次的TSF 台灣大賽車賽事,雖然不同於以往爭先奪冠的模式,但李勇德也想要推先前所創下的成績。所以在8月17日的自由練習時段中,仍跑出1分45秒098的成績。



李勇德在8月17日的自由練習時段中,跑出1分45秒098的成績

不過到了8月18日的正式決賽時,必須和中國香港籍車手李英健搭檔交換,進行50分鐘耐久計時賽,雖然無法得知李勇德車手的在駕駛AUDI R8 LMS時跑出的最佳紀錄,但最後還是以50分10秒總計27圈,最快單圈時間1分45秒169的成績拿下GT-A、GT-B、GT-C總冠軍。





最後以50分10秒總計27圈,最快單圈時間1分45秒169的成績拿下GT-A、GT-B、GT-C總冠軍

重要的是,TSF 台灣大賽車超級跑車Super GT賽事從這一站比賽(第三站)開始,已通過國際汽車聯盟(FIA)認證為國際賽規模,所以也吸引日本、英國、泰國、澳門籍等國際專業車手到場較量,對李勇德來說更具有累積國際賽事經驗的意義,對於往後AUDI R8 LMS Cup或其它國際比賽來說都有所助益,並且還能藉由這場賽事能讓全球更多車迷看見台灣賽車逐漸興起的樣貌。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