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天空使者魂動再現,第三代Mazda 6商品本部主查專訪(5)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14/2013星期三)

愛車為RX-8、服務於MAZDA超過26年的梶山浩,是第三代Mazda 6的開發靈魂人物,基於對汽車的熱愛,他也將這份愛全心投入在第三代Mazda 6中,也難怪梶山浩一談起Mazda 6,就難掩心中的喜悅。

1987年進入MAZDA的梶山浩,曾負責Cosmo、Millenia、Familia等車款開發,爾後擔任電子開發部主任一職,2006年以後陸續參與第一代美規Mazda 6、第二代Mazda 6的產品規劃,2008年則擔任第三代Mazda 6的專案負責人,並替這款新旗艦的定位與產品策略進行規劃。所以歷經高度競爭的市場,梶山浩心裡盤算Mazda 6必須要與其他品牌對手作出區隔才有勝算。「SKYACTIV就是關鍵!」梶山浩斬釘截鐵地說。

梶山浩說:「其實第一代的Mazda 6,所使用的CD3底盤和MZR引擎沿用FORD集團中型房車配置,雖然有著MAZDA的技術卻非獨有,因此在日後決定開創自家的技術,也就是SKYACTIV,當初打造的TPV(Technical Prototype Vehicle)技術測試車就是採用第二代Mazda 6的外觀,但底盤、車體、引擎、變速箱可都是全然一新,嚴格來說就是秘密進行整個開發計畫。正因為有了SKYACTIV為基礎,才能創造日後的CX-5與第三代Mazda 6。」此外梶山浩也表示:「基於前兩代Mazda 6的經驗,我就和團隊以天馬行空的方式替第三代注入機能性,諸如安全、操控、舒適、便利、視覺、聽覺等感官系都不放過,深怕遺漏哪個要素,而讓第三代Mazda 6成為失敗之作。」

「所以在不斷和動力、底盤、設計等部門溝通協調下,終於有了最後共識,就是要以Zoom-Zoom為中心思想,將魂動美學和SKYACTIV技術合而為一,以讓第三代Mazda 6成為人馬一體的個人交通工具,提供最佳駕馭、舒適、節能的優點給消費大眾。」

最後梶山浩私底下透露,雖然目前的座駕為RX-8,但他已經訂了一輛第三代Mazda 6(還沒有交車),畢竟這是他辛苦多時的結晶,也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車,身為計畫負責人,焉有不開著自己規劃的車每天上下班、甚至週末出遊的道理。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