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好事多磨,HYUNDAI Santa Fe 2014年第一季國產化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7/2013星期三)

已經在台灣停產多時的Santa Fe,是HYUNDAI在本地奠定柴油SUV基礎的旗艦,雖然目前由ix35柴油取代,但對消費者來說這兩款車的定位大不相同,當然總代理正積極展開新一代Santa Fe導入國產的計畫,如果沒有意外2014年第一季將會發表。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第三代Santa Fe已在2012年紐約車展發表,當時一口氣推出五人座和七人座兩種,2014年導入國產化的Santa Fe將是七人座長軸版,走的是歐規版本。外型設計採用流體雕塑再進化的「Storm Edge」的新Santa Fe,七人座軸距長達2800mm,車身尺碼為4905×1885×1690mm,比起五人座的4690×1880×1680mm要大上許多,所創造出來的空間不僅能提供標準7名成人的乘坐空間,第二排採雙座滑軌設計,讓後座乘客能有更靈活的調整空間,配合可40:20:40比例的折疊座椅設計,要放置高爾夫球具或大型物品都變得很輕鬆;同時滿座狀況下還能提供607L的基本行李廂容量,相當適合大家庭成員的消費者選擇。

雖說Santa Fe有著最強的Lambda II 3.3L GDI V6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利用高壓直噴燃油系統不僅可創造出290hp最大馬力,但礙於消費者喜好和過往輝煌歷史,國產化的版本將是2.2L(2199cc)R-eVGA CRDi直列四缸共軌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94hp/3800rpm馬力與42.9kgm/1800-2500rpm扭力;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92g/km並搭配一具六速H-MATIC手自排變速系統,輕鬆通過歐盟六期法規標準。此外安全科技提供7具防護氣囊、VSM車身穩定系統、ESC電子穩定控制、TCS循跡控制系統、ABS防鎖定剎車系統、EBD電子制動分配系統及BDS盲點偵測系統等,推測這應該會針對等級不同有所差異。當然Santa Fe既有的全時四輪傳動AWD也納入車型等集中,這套主動式彎道控制系統,可提高車輛轉彎時的橫向穩定性以及減少過度或不足轉向問題,還能防止車輛傳動因爬山或拖曳不當時所造成的過熱問題,提升車輛的安全性。

所以在2014年第一季導入國產化後,推測售價可能介於新台幣90-140萬元之間,並有3-4個等級,三排七座將會是標準配置;至於對手有哪些?國產方面應該是獨一無二,進口方面在這價格帶肯定是獨走。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