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裔老美更精進,第九代HONDA Accord試駕(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6/2013星期二)

既然機械結構有著明顯進步,同時又強調乘坐舒適性,那麼HONDA應該會針攸關感官類車艙配備下工夫,總之就是讓第九代Accord具備進口車身份的行頭。

如果真要和第八代相比,第九代Accord的內裝設計似乎更來得複雜,這裡的複雜並非功能面板,而是線條,因為在設計師的巧思下,藉由多道線條來營造複數區塊,形成儀表、i-MID螢幕、五吋觸控音響面板、恆溫空調操作面板、手套置物箱等處,結合多功能方向盤後展現出操作簡便、人性化、判讀容易的人體工學設計。當然正因為簡潔俐落的鋪陳,也和動感與洗鍊的外觀造形不謀而合。以黑色皮革和木紋飾板所創造共同的空間,更在動感之中注入沉穩氣派,當然這樣的組合除了是目前的趨勢,也有永不退流行的一大好處。


此外,雖說軸距和車長甚至高度都比第八代縮短,但乘坐空間可一點都沒有打折扣,反而在側向替駕駛人爭取更多空間,就連後座乘員的膝部也增加不少,就寬敞度而言確實降低許多壓迫感,可輕鬆容納五名身高175cm的人;同時前座椅的包覆支撐性在水準之上,縱使激烈操駕過彎依然能讓人牢靠於座椅上。對熱衷小白球的人來說,現在的歐洲高級車似乎都無法滿足需求,主要就在於行李廂設計過窄,全尺碼高爾夫球袋只能以45度斜角擺放,倘若和球友共乘,球袋可是要疊著放,但第九代Accord因後懸吊改成多連桿結構,使得行李廂內的更平整且寬敞,整套球具橫著平放絕不是問題。

不過對於配備方面較擾人之處,恐怕就是衛星導航系統了,並非這套系統不好用(觸控操作最符合便利趨勢,又可用遙控器操作),而是當沒有遵照既定路程行進時,系統便會不斷提醒,時間久了就變成「魔音傳腦」;再者礙於法令行進間無法操作,萬一中途臨時要更改行程,必須要將車停好排入P檔、並拉起手煞車才能操作。倘若能將這點改良,這絕對是相當便利的行車輔助科技。

基本上第九代Accord的配備堪稱歷來最豐富、也是最具高科技者,包含ABS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VSA車身動態穩定系統、MA-EPS方向盤動態修正輔助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雙前座自動預縮式ELR安全帶、前後停車偵測雷達、LaneWatch盲點監視系統(僅能顯示右側)、LED頭燈、3模式倒車攝影(180度、130度、俯視)、ECO assist節能輔助系統、定速巡航、Paddle Shift換檔快撥鍵功能、Smart Entry/Push Start系統等,也都依照車型等級列為標配,當然這些行頭也有不少未曾出現在Accord的清單中,可見得在HONDA的規劃下,Accord已經成為產品陣容中繼旗艦Legend後的第二把交椅。

嚴格來說,Accord發展至今已經具備中大型房車的豪華特質,但是在大趨勢的影響下,HONDA也導入更多舒適元素,雖說降低操控樂趣的成分,卻也保持在過往的水準,因此從發表以來約1個月時間銷售成績頗為亮眼,超過百張的訂單更證明Accord的魅力,或許接下來真如總代理所言,可拿下進口車銷售冠軍的寶座。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