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短暫情懷,PEUGEOT 208 GTi法國小試體驗(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31/2013星期三)

一輛鋼砲該如何誘發起駕駛人的速度因子,相信光靠車輛外觀的空力套件或高亢引擎聲浪都是不夠的,還要有高反差的內裝陪襯才能營造出熱血氣息。事實上在開啟208 GTi車門前,對於這輛車的內裝鋪陳會有些期待,因為在台灣已看過一般版208的創新設計,總是會預先設想208 GTi會如何表現出自身的性能特色。

紅色代表熱情、黑色則為沉穩,208 GTi的內裝配色在這兩者之間取得不錯的互補氛圍。即便大致上承襲208的內裝鋪陳走向,但208 GTi卻採用黑、紅漸層烤漆面板來點綴性能氣息,從中控外觀到內車門把手等處,加上紅色外框的儀表板設計,進入208 GTi車內不僅立即點醒駕駛人熱血的氛圍,也展現了法國人浪漫的設計格調。

承襲208的內裝鋪陳走向,不過208 GTi採用黑、紅漸層烤漆面板來點綴性能氣息

真皮透氣方向盤質感極佳

紅色外框儀表板設計

黑、紅漸層車門內手把

為展現更高一階的質感,208 GTi採用大量的皮革材質來包覆前方中控等處,搭配紅色縫線讓內裝的色彩更加鮮艷。座椅方面則著重於身體的包覆與支撐性,雖然整體設計與一般版本的208沒多大差異,但絨布皮革交錯的設計可在激烈操駕時讓身體緊貼椅面。而門邊踏板也加上紅色PEUGEOT字樣的金屬材質,增添科技質感。

皮革包覆前方中控,並搭配紅色縫線讓內裝的色彩更加鮮艷

座椅方面較常規版208著重身體的包覆與支撐性


紅色PEUGEOT字樣金屬車門飾板

當然,看了這麼多208 GTi外觀與內裝的特色後,接下來就要進入報導中最重要的試車感受。先從208 GTi的規格來分析,搭載與RCZ同款的1.6L THP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排氣量1598c.c.以及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技術下,可爆發出200hp/5800rpm最大馬力以及28.1kgm/1700-4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並由6速手排變速系統來負責動力傳輸。
1.6L THP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出200hp/5800rpm最大馬力以及28.1kgm/1700-45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


6速手排變速系統,換檔行程短,入檔扎實度優

200hp的馬力在驅策起僅有1160kg的208 GTi,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8秒即能達成;極速可達230km/h。雖然與RCZ採用同款增壓引擎,但兩著的定位卻大徑相庭,加上208 GTi的車重又比起RCZ還輕上200kg以上,因此208 GTi起步時的加速力道相當飽滿,若沒有控制好離合器的接合時機點,輪胎馬上就會出現慘叫。

208 GTi起步時的加速力道相當飽滿


由於行程問題其實體驗208 GTi的時間相當短,不過在法國的山路小繞一下後,其實馬上就能感受到不同上代車型207 GTi的差異。一來動力增大了行駛起來更加帶勁,在山路上換到三檔還是能感受到動力不斷地湧出。再來底盤的調校也較為活潑,在刁鑽的彎道上車頭指向仍可清晰捉摸,精準的轉向讓人映象深刻。

在刁鑽的彎道上車頭指向仍可清晰捉摸,精準的轉向讓人映象深刻


會想購買208 GTi的車主,都是希望在一般用車之餘還能有點性能動力的能耐,因此208 GTi在懸吊設計上並沒有像RCZ來的硬朗,反而在Q彈中帶點柔性。以法國的路況而言208 GTi可以很暢快的在山道奔馳,只是假想回到台灣的道路品質時,就不知道能否發揮PEUGEOT給予208 GTi樂趣十足的懸吊反應。由於試駕時間短暫208 GTi仍有許多地方都還摸透,屆時待台灣上市之後再來好好體驗一次。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