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短暫情懷,PEUGEOT 208 GTi法國小試體驗(上)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25/2013星期四)

在現今引擎技術以及車體輕量化的匹配下,不少掀背車在道路上即能虎虎生風,只是要到達所謂的鋼砲等級還是有一段不小的差距。而台灣目前所販售的鋼砲車款除了VW Golf GTI、FORD Focus ST等外,也出現了馬力輸出高達185hp的NISSAN Tiida國產日系性能車。而其實數日後還有一輛法系掀背即將加入戰局,它就是PEUGEOT 208 GTi!

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遠道法國參加新車試駕,即便主角非身旁的208 GTi但它佇立在一旁的氣勢仍隱隱散發,在與原廠人員協調之下終於能夠短暫體驗這輛全新法系鋼砲的威力。先從車輛外觀設計說起,一般版本的208才在2013年3月底於台灣發表上市,嶄新的車頭設計一掃207舊款車型的厚重感。而208 GTi也延續新車外觀上的輕巧格調,並添加一些專屬配件來顯現GTi身分地位。


其實從車頭來看無論是銳利的不規則大燈、水箱護罩還是霧燈造型都和一般版本的208沒太多不同,不過細看後才發現大量的鍍鉻板件都被應用於PEUGEOT廠徽下排的懸浮式進氣壩、水箱護罩外框以及霧燈周圍,來增加冷冽氛圍的金屬質感。而這樣的調性也一路延伸到後照鏡外蓋、車側下窗線等處,至於最重要的GTi銘牌則是被擺放於車側窗線尾部,以紅底金屬字樣來呈現。



鍍鉻後照鏡外蓋

車側GTi銘牌位於窗線尾部

另外208 GTi與一般208車頭最大的差異在於水箱護罩以及前下氣壩之間的擾流翼,先前PEUGEOT剛發表208 GTi量產車型並順勢推出限量54輛特仕車款的時候,此處採用明顯的法國國旗塗裝來設計,而其中29輛銷往英國市場的車型也因此換上英國國旗的圖案。至於這次在法國所試駕的208 GTi則採消光紅的烤漆形式,或許這就是常規車型的配置版本,或許導入台灣後會以中華民國的國旗來塗裝也說不定。

PEUGEOT 208 GTi氣壩下方特有的紅色擾流翼

而208 GTi在車側設計部分就有較為明顯的差別之處,為了因應引擎動力輸出的調整不僅輪框樣式做了改變,尺碼也加大到205/45 R17的大小(208 1.6 VTi MT車型為195/55 R16),並順勢在輪拱上方增加額外的車身同色圓弧板件以及換上更厚實的側裙,而這些鈑件的點綴都讓208 GTi透露出性能鋼砲的氣勢。



輪胎尺碼為205/45 R17

來到車尾208 GTi也如同車輛外觀一樣以細部的調整來應合動力需求,如尾門上加大的擾流尾翼、下方右側的雙出方形排氣管以及鍍鉻飾條都是車尾重點所在。特別的是為加強GTi性能車型的定位,車頭以及車尾的「PEUGEOT」字樣皆採紅色金屬刻字來處理。其它像是尾燈樣式、後保桿造型則依然維持原本的設計,不過尾門上鮮明的「GTi」字樣就足夠說明這輛鋼砲的精髓所在。


擾流小尾翼

彰顯性能的紅色PEUGEOT字樣

雙出方形排氣管與鍍鉻飾條

事實上光是從208 GTi的外觀設計來看,似乎沒有歐系或是日系等車廠會採用銳利顯眼的空力套件來彰顯性能地位。反而是從車身細部之處來做些不同改變,或者這就是法國人的浪漫格調所在。不過也因為如此在開啟208 GTi的車門後,立即被原廠獨特的色彩鋪陳所吸引,加上最大馬力上漲至200hp之後208 GTi駕馭起來會有甚麼驚豔感呢?我們下回揭曉!




 
PEUGEOT 法國/寶獅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