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歡迎來到第六世代,MAZDA Taiwan執行長邱垂棋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8/2013星期五)

於2013年初上任的MAZDA Taiwan執行長邱垂棋,對於MAZDA在台灣的經營和前景充滿信心,因為從CX-5、CX-9以及將發表的新Mazda6開始,MAZDA的車系正式進入第六世代,在Zoom-Zoom的大原則下除了嶄新的魂動美學,更導入最新的SKYACTIV技術,以日本精緻文化和科技來打動台灣消費者。

自從MAZDA以Zoom-Zoom為品牌精神後,不僅讓MAZDA知名度向上一層樓,在全球銷售屢創佳績,爾後注入多種的設計美學概念,於車壇成為一大話題,更為這個以轉子引擎聞名全球、強調操控樂趣和便利性、日本車廠唯一奪下Le Mans 24賽事冠軍殊榮的廣島企業,於21世紀再度發光發熱。而1998年成立的MAZDA Taiwan,在經營團隊不斷努力下讓市場佔有率逐年提升,並以極具特色的產品打動消費者,當然對MAZDA Taiwan執行長邱垂棋而言,接下來可是一場高挑戰性的硬仗。

邱垂棋表示,以最新的小改款CX-9為例,雖然在MAZDA體系內非主力車款,但從引進至小改款前於台灣都有著穩定銷售,調查發現CX-9的買家年齡落在40-50歲之間,以自營商和中小企業主居多,這群人之所以選擇CX-9,主要是200萬以下沒有歐日同級對手,且傳統單廂休旅車顯得不夠氣派,交際上的需求略顯不足,但新CX-9不只具備魂動美學,動力、空間、配備、安全也都在水準之上,尤其是超值的身價更可吸引不少買家。所以結合Mazda2、CX-5、未來的新Mazda6,以及現有的國產Mazda3、Mazda5,勢必對MAZDA品牌提升與拓展有著實質幫助。

對於未來,邱垂棋認為除了為台灣市場地來第六世代MAZDA產品外,在售後服務面也將進行提升,同時針對技師培訓也會有一連串的長遠計畫;此外進口車在MAZDA整體銷售的比例不低,但在服務方面沒有區別,他說:「雖說國產車和進口車的消費族群不同,不過在MAZDA Taiwan的心目中,都是服務的對象,沒有貧富貴賤的區別。」「值得慶幸的是,MAZDA在2012年J.D.Power的調查中比過去有明顯進步,但這」至於是否有可能引進柴油科技,他表示仍在評估中,畢竟CX-5在日本市場造成熱銷,主要是拜高性能且高經濟性的SKYACTIV-D動力所賜,但原廠所顧慮的仍在油品部分,只要能克服這個因素,並具有競爭力的價格,相信就有機會讓台灣民眾親身體驗MAZDA SKYACTIV-D的技術。

所以2013年開始,MAZDA Taiwan將會在邱垂棋的帶領下,全面提升軟硬體的服務品質,並陸續導入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新產品,在價格合理化的前提下,持續將精緻日本文化傳達給本地民眾,讓消費者可充分體驗MAZDA第六世代產品的優點和樂趣。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