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500萬的性能饗宴,AUDI S6 Avant & S7 Sportback連袂登場!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7/2013星期一)

繼2013年2月導入全新RS4 Avant後,4月又發表S8,兩款車在段時間內年度配額都提前完售,為了滿足國內高端客層追求極致性能的需求,更發表S6 Avant與S7 Sportback,分別以新台幣506萬元、560萬元來打動層峰客層的心!

S6 Avant最顯眼的運動化外觀特徵,除了全LED極光頭燈組、極線LED識別燈、鉑金灰盾型水箱罩內嵌鍍鉻雙肋水箱柵、整合鋁合金飾條的高光黑左右側進氣口,以及前鋁合金下氣壩擾流翼之外,舉凡S-Model專屬鋁合金塗裝車側後視鏡、S6 Avant 專屬車頂尾翼、左右葉子鈑 V8 T專屬徽飾、高光黑煞車卡鉗(前輪搭配 S6專屬徽飾),共同為S6 Avant襯托出不容錯認的高性能運動跑旅車印記!

而S7 Sportback在優雅流暢的車身曲線之下,流露著剽悍精鍊的性能座駕氛圍,除了完整保留宛如Coupe雙門轎跑車般的濃郁運動風格,其創新的五門斜背式設計無疑是全車最醒目的設計精髓,也讓持續進化的S7 Sportback融合了四環品牌旗下S-Model性能車系所獨具的科技&高性能產品特質!從車頭前方由18顆極線LED識別燈建構而成的氣體放電式頭燈組總成即為視覺焦點,絕美的車側曲線絕對是最吸引目光的部分,從A柱開始向後延伸至C柱,巧妙將雙門跑車的動感融入其中,並完美與車尾的掀背尾門結合。而S7 Sportback亦同步展現出色的空氣動力學性能,隱藏在掀背尾門末端的自動升降式後擾流尾翼,則是有效提供高速行駛狀態下的穩定性,當時速超過130km/h時後擾流尾翼即自動升起,提供車輛馳騁時能保有足夠的下壓力,一旦車速低於80km/h則自動降下收納,駕駛者也可透過車內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鍵自行調整後尾翼的升降模式。

鮮明的S-Model專屬運動化配備,讓S7 Sportback更添性能氣勢,諸如左右雙出尾管搭配S Models專屬橢圓鍍鉻尾飾管、S-Model專屬後下擴散板整合(雙層鋁合金後下擾流氣壩)等戰鬥套件,再加上19吋五輻雙肋式鋁圈搭配255/40 R19寬幅跑胎,打造出最完美的專屬高性能時尚品味座駕!為了進一步突顯S6 Avant與S7 Sportback與眾不同的訴求,兩款車均可額外選購AUDI exclusive獨有的Estoril 藍和Prism 銀等二種個性化外觀塗裝顏色。

在原廠工程團隊以極致進化科技的擘畫之下,無論是S6 Avan或是S7 Sportback,除了內裝嵌以專屬S6/S7 徽飾之外,前衛的環艙式中控台面板總成採用Carbon Atlas碳纖維飾板點綴搭配鋁合金刷紋飾板,遍佈車內琳琅滿目的專屬運動化配備例如:S6 /S7專屬三輻式對比色縫線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整合鋁合金外觀換檔撥片)、競技化鋁合金踏板、運動化紅色光環包覆之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真皮排檔桿頭、專屬鋁合金冷光S6/S7徽飾門檻、S–Model專屬跑車式雙前座座椅等,共同營造出令人熱血沸騰的性能風格;而8吋MMI顯示幕及7吋DIS彩色顯示幕(附專屬 S6/S7迎賓顯示)之DIS駕駛者資訊顯示系統、S-Model 專屬拋光鋁合金 MMI 控制鍵、Bang & Olufsen Advanced Sound System 搭配15支高傳真揚聲器,以及電動啟閉行李箱尾門等,則是實用性極高的人性化豪奢配備。其他包括車室內部所有的真皮縫線、按鍵質感和內裝部件接縫的作工細緻度,以及採用Pearl Nappa皮革搭配Alcantara麂皮縫製的運動化跑車座椅(搭配S–Model專屬徽飾),無一不是原廠內裝工程部門精心為品味車主們所打造的傑作!

S6 Avant提供座艙內每一位乘員都能擁有最舒適的駕乘坐環境以及多樣性的空間變化,其內部行李廂載運空間可視車主個人用車需求運用自如調整,標準乘坐模式下擁有565L,最大容積可擴充至1680L,充分將運動旅行車的優勢發揮到極致。至於S7 Sportback獨創的五門掀背設計概念之賜,擁有傳統三廂四門豪華房車難以企及的寬敞空間,完整提供車主日常生活所需的強大實用機能性,當座椅處於標準乘坐模式下行李箱空間即具備535L的水準,搭配可6/4分離調整的後座椅更可一舉創造出最大達1390L的行李廂承載空間,能完整滿足多樣化的用車需求。

AUDI獨步全球車壇逾30年的quattro四輪驅動技術,早已是四環品牌旗下S-Model高性能車系的專屬制式配備,Audi S6 Avant和S7 Sportback搭載最先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能夠在一般情況下將扭力按照原廠所設定的分配比例輸出至前、後輪軸,當車輛行駛在道路上面對不同的循跡反應,中央差速器會適時分配前、後輪的扭力分配,提供優異的循跡性能與駕馭表現。為了進一步滿足車主對於激烈操駕的需求,車主也可針對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額外選配跑車式限滑差速器(Sport Differential),利用持續調整的方式分配後輪左右驅動力,提供更靈活的彎道特性和絕佳的動態穩定性!

身為當今車壇的輕量化科技先驅,以最先進且精良的Aluminium hybrid body輕量鋁合金複合車體技術,為S6 Avant與7 Sportback淬煉出固若金湯的超高剛性車體結構,除了大幅提高車體結構抗扭曲剛性之外,更能有效降低車身重量,一舉讓S6 Avant車重減輕達20%、S7 Sportbackl車重亦減輕達15%,同步為這兩部高性能運動跑旅座駕,打造出完美的駕控樂趣以及無可匹敵的安全性!此外兩款車均採用前獨立五連桿式、後獨立梯型多連桿的懸吊結構,對應S-Model專屬跑車式氣壓懸吊系統,以及具備5種模式選擇的AUDI drive select車身動態系統!

至於動力性能方面,S6 Avant和S7 Sportback皆搭載一具新開發的4.0L V8 TFSI雙渦輪增壓引擎,運用FSI缸內直噴與AVS可變汽門揚程控制系統兩項技術,搭配雙渦輪增壓裝置,可爆發出420hp馬力及56.1kgm扭力,同時在精密的七速S tronic自手排變速箱驅策下,0-100km/h加速僅需4.7秒!此外,透過COD主動式汽缸間歇管理系統的控制,當引擎於960-3500rpm間低轉速區域作動、變速箱檔位高於第三檔以上的情況下,主動式汽缸間歇系統會根據行駛狀況,自行將V8引擎調整為以V4形式運作,此時引擎的第2、3、5和8缸的進、排氣機制為關閉狀態,同時僅輸出23-35%最大扭力,準確且精密地讓此具V8引擎在不同行駛狀況下,讓引擎能夠處於最佳節能狀態的運轉模式;根據原廠測試數據顯示,S6 Avant和S7 Sportback平均油耗表現分別為10.3 km/L、10.41 km/L,CO2排放量分別是226 g/km、225 g/km,有效降低燃油消耗之餘更可同步降低廢氣排放,全方位兼顧節能減碳和潔淨效能之雙重環保考量!

坐擁卓越性能享受駕馭快感的同時, S6 Avant和S7 Sportback也配備完善的安全防護,配備最先進的AUDIi pre sense rear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side assist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循跡防滑系統和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主動安全防護設備,、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 SRS 側氣囊、Sideguard SRS頭部氣囊、後座SRS側氣囊、右前座SRS氣囊啟閉裝置等,亦全面納入標配清單中。

AUDI Taiwan以積極進取的經營態度,全面啟動S-Model高性能車系的引進計畫,並在2013年的台灣豪華房車市場上大有斬獲,截至五月底止,總共已經銷售出1543輛新車,相較於2012年同期成長了4%,而在S-Model車系陸續導入之後,更進一步強化了四環品牌的科技與高性能形象,成為菁英新貴和品味人士購車的進口豪華房車品牌首選。售價分別為506萬元和560萬元的S6 Avant與S7 Sportback,將為車主與所有乘員們的休旅生活,開創出嶄新視野與樂趣,恣意享受生活和駕馭速度的上乘愜意!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