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169萬超值震撼價!LEXUS新世代IS 250/300h聯袂上市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13/2013星期四)
在國內進口車市場當中,中型主管房車一直各豪華品牌的銷售主力,在歷經八年的等待之後,LEXUS終於在2013年初的底特律車展當中發表了全新第三代的IS車系;而國內總代理和泰如今也以最快的速度,將這款象徵市場主力的車型導入國內販售;和泰汽車這次一共導入了兩種動力車型,包括採用傳統動力的IS 250以及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IS 300h。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先前已經公佈全新IS車系從175萬元到212萬元的預售價,但在今日發表會上,和泰汽車讓正式售價再度下殺,價格最令人感到驚艷的,莫過於建議售價169萬元的IS 300h豪華版,接下來是IS 300h頂級版的182萬元、IS 300h頂級Navi版的196萬元、IS 300h F-Sport版則是185萬元以及IS 300h F-Sport Navi版209萬元;至於IS 250的部份,分別是建議售價199萬元的IS 250頂級 Navi版與209萬元的IS 250 F-Sport Navi版。



此外,根據和泰透漏,從上個月公佈接單價格後,全新世代IS目前已經累積300多張訂單,其中高達9成為IS 300h,同時又有一半為F-Sport車型,顯見新一代車型對於國內消費者來說,有著相當高的吸引力,而和泰汽車更相當有自信的開出年銷售2000輛的目標;相信在發表會上公佈更具競爭力的價格之後,勢必在國內進口豪華中型房車的級距當中,會有相當漂亮的銷售表現。




國內首次導入的IS 300h搭載全新開發的2.5L D-4S缸內直噴引擎,搭配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能夠交出223hp的綜效馬力輸出,而在Atkinson循環系統之下,更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之下,創造出市區31.83 km/L,平均20.5 km/L 的極佳油耗;另外IS 300h 特別配置了動力聲浪控制系統。該系統會依油門踩踏深度、檔位及車況資料而產出不同的音量及聲調,以激發駕駛人的駕馭熱情。全新IS 250則採用2.5L V6缸內直噴引擎,透過結構調整與動力調校,搭配反應迅速的變速箱,提供208hp最大馬力以及綿密順暢的加速感受。

一般版本車型與S-Sport版本的前座有著不同的設計。




LEXUS全新IS的運動化座椅側邊長度增加提供更佳的大腿支撐性,同時各等級皆搭配駕駛座10向與乘客座8向的電動座椅,其中前座之前後滑動調整範圍增加,提供駕駛者更自由的坐姿選項;而F SPORT版的前座更首次採用一體塑形座椅工法,將皮革固定於鑄模後,直接將坐墊內容物填充至皮革內,此工法創造絕佳肩部與腿部包覆性;此外,車內乘坐空間獲得大幅提升,藉由後座頭部空間改善,加上膝部空間大幅增加85mm,讓後座乘客長時間乘坐也能舒適自如;此外,行李廂空間也由過去的398L增加至480L及450L(Hybrid車款),由於電池位置下降調整,IS 300h油電車型之行李箱也提供了同級一流的儲物空間。




全新IS擁有前衛動感的外觀設計,導入LEXUS Spindle Grille家族車系風貌之紡錘型水箱護罩,並與全新家族識別LED箭型日間行車燈相互呼應,尾燈組則採用大量的LED燈具,使全新IS於夜間行駛時,更加耀眼奪目;而IS 250與300h 搭配17吋5幅雙肋鋁圈,F SPORT車型則升級為承襲LEXUS當家超跑LFA的的18吋燻黑Y型樣式輪圈,另外原廠提供了8種外觀色可供選擇,其中包括了IS車系首次採用的極光鈦,多了兩道漆面且運用全新Sonic烤漆工法,讓車身在陽光下透過不同角度產生不同的光澤變化。



內裝部分,導入大量類金屬及皮革套件,並採用HMI概念座艙配置,讓各項行車需求均設定在觸手可及的範圍之內,同時特別將中控台區分為顯示區及操作區,讓駕駛在開車時能輕鬆掌握行車資訊;全車系都搭配視線前移最佳化的7吋顯示幕,縮短駕駛者視線移動角度,資訊辨識更為容易。操作區則採用全新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或智慧型旋鈕操控系統,不僅容易上手,安全性也更高。其中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將按鍵調整與手腕擺放的位置相當,透過滑鼠般的輕巧操控,其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讓駕駛者能以最輕鬆自然的姿勢操控各項功能。


世界首創的滑動式直覺溫控系統源自於LF-CC概念車,駕駛者只需直覺地上下滑動溫控感應軌道,即可快速調整溫度。此外亦可按壓軌道上下段或箭頭處以0.5度做微幅調整;而F SPORT版專屬的單環數位動態儀表板源自頂級超跑LFA的儀表板設計,8吋TFT LCD螢幕搭配動態的單環儀表設計;其他配備還包括了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及HDD硬碟式衛星導航系統等豐富的配備。


為了強調駕馭樂趣,全新IS採用前雙A臂與後多連桿的設計,透過相關機構的結構調整與材質強度提升,讓轉向系統更靈敏並降低車身搖擺程度。前平衡桿結構位置調整,也減少車身在過彎時的側傾。同時搭配較低的螺旋彈簧系數,以維持高度的乘坐舒適性。後懸吊透過結構調整,過彎時,後輪的抓地力比前一代提高15%;智能多重駕馭模式整合了PCU動力輸出、油門反應、方向盤轉向力道、空調、及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駕駛可隨心情喜好及行駛路況,透過中控台的駕馭模式旋鈕,選擇想要行駛的模式。



至於在各項安全配備的部分,除了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之外,本次更導入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與AHB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等最新安全科技;而全車8具SRS氣囊提供最高等級的安全守護;另外全新導入的POP-UP HOOD行人撞擊緩衝機制,在正面撞擊到物體(例如行人)的情況下,PUH行人撞擊緩衝機構將引擎蓋的後半部升起7公分,以增加引擎室的間隙,減低造成嚴重影響行人頭部撞擊的可能性;而全車系皆搭配入侵防盜偵測器,不論是車窗被打破,或感應到車內有不明物體晃動即會發出高音頻警報聲響,嚇阻竊賊行為,降低車主損失。


全新大改款IS 250/ 300h不論外觀或內裝皆大量使用LEXUS頂級超跑LFA與近期發表的LF-CC概念車設計元素,同時換上最新的動力科技,並且經歷超過160萬公里包含日本富士賽道與紐柏林賽道的嚴苛測試,相信在相當有競爭力的價格之下,會受到不少消費者的肯定。




車型

IS 300h

IS 250

F SPORT Navi版

F SPORT版

頂級 Navi版

頂級版

豪華版

F SPORT Navi版

頂級 Navi版

建議 售價

209萬元

185萬元

196萬元

182萬元

169萬元

209萬元

199萬元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