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掀起個性化美感SUV的風潮!LAND ROVER Evoque Coupe Pure國內試駕(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8/2013星期二)

儘管LAND ROVER在過往始終以生產具備卓越越野能力的車款而聞名於世,旗下車款包括老字號的Defender、Discovery、Ranger Rover、亦或者是近年來才推出的Freelander與Ranger Rover Sport車系等等,各個車系的誕生無不標榜貨真價實的越野性能,縱然有著其他的特性訴求,也從來不會脫離裡Off Road這個本行太遠!


而2010年藉由Range Rover 40周年紀念活動中首度公布名為Range Rover Evoque的新車型,宣稱將帶給所有車迷們在視覺與認知上的全新饗宴,隨後並於2010年巴黎車展中進行正式發表,首先登場的是較具個人風格的雙門Coupe版本,繼於2010年洛杉磯車展中展出較具實用層面的五門車型。

而在成功的設計概念發酵下,Range Rover Evoque在車壇中不斷的創造話題,上市之初特別以10輛Range Rover Evoque,藉由穿著10款不同花樣的偽裝貼層,而上面以不同語言的〝Hello〞打招呼的都市,包含了倫敦、紐約、聖保羅、巴黎、米蘭、馬德里、柏林、雪梨、上海與莫斯科等國際知名大都市,同時LAND ROVER工程團隊也在不同的氣候、道路狀況測試了上百輛的Range Rover Evoque,為的就是藥確保車輛的品質是能夠提供給顧客滿意的使用經驗。


然而Range Rover Evoque大膽的外觀特色,更與有著十足傳統象徵的Range Rover車系有著相當大的衝突,但是截然不同的路線詮釋,卻也說明了Range Rover在新世代車型設計語言上的風格丕變,在既有的貝殼式引擎蓋、懸浮式車頂及堅固的車輪位置等相同的設計手法下,融入了更為動感的腰線以及獨特的傾斜式車頂線,誇大的楔形車窗與黑色的車柱以及肌力線條明顯的輪弧等等,蜂巢狀的水箱護罩與獨特的頭燈配合著流線、犀利、緊湊的線條,Range Rover Evoque散發著的古典現代並俱的品味,同時還以運動的特質詮釋著都會風情才有的時尚感。


如今,Range Rover Evoque所掀起的風潮,也已經成為車壇中各主要車廠所仿效的對象!


MINI Paceman
於2012年法國巴黎車展登場的Paceman,為MINI旗下第七位新家族成員,以Cooper簡約的雙門車身設定結合Countryman的跨界車格,成就MINI車系嶄新的都會風格,而雙門Crossover的構型與此回所試駕的Evoque Coup Pure更是完全不謀而合,兩者之間的差異恐怕只有尺碼的大小而已。

Paceman車身外觀利用上揚的肩線與向下延伸的車頂造型勾勒出獨特的雙門車體輪廓,結合車體肌肉造型、深色車柱以及雙色車頂營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效果,展現令人無法抗拒的另類雙門格調。而Paceman的車尾則首次運用水平橫式車尾燈,搭配和車頂輪廓一體成型的斜面寬型車尾窗戶以及下方相同的橫式反光片,讓Paceman車尾有著與其它MINI車系不同的自我風格。特別的是,目前Paceman僅採用標準獨立四人座設計,而座位中央的Center Rail滑軌也能依照車主所選的內裝顏色來做不同變化,而斜頂的車輛造型也沒有讓Paceman損失太多置物空間,在一般四人乘坐下仍保有330L表現,若將後排座椅全部傾倒則可提升到1080L的擺放容量。


BMW X4 Concept
2008年BMW正式推出融合具有跑車概念的Crossover:X6,並且將其定義為相當獨特的Sports Activity Coupe(SAC),而X6在推出後,更是立即獲得成功獲得全球車迷的肯定,至今仍然在市場上以特別產品定位成為獨樹一格的選擇,而早在先前就不斷傳出BMW打算推出小號X6的消息,如今在BMW於本屆上海車展之中以X4 Concept之名推出概念車款後,證實了BMW也將以X4來搶食當前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的個性化Crossover座駕市場。

根據原廠所試車的資料顯示,BMW X4 Concept擁有4648×1915×1622mm的車身尺碼,其2810 mm的軸距與X3以及現行F30世代3系列完全相同,但車身尺碼略小於X3,呈現出較老大哥X6更為緊湊的視覺效果;而在外觀設計上,仍舊具備了BMW鮮明的家族風格,甚至在頭燈組以及雙腎形水箱護罩的佈局組成,以及尾燈造型方面,都可以看出來與3系列的一脈相傳的產品特性。


M-BENZ GLA
近幾年因應用車習性的改變,各家車廠也紛紛打造各種截然不同的風格產品,來搶攻個性化的消費族群市場,而M-BENZ在上海車展上中發表的概念都會休旅GLA,也可說是一個在未來將會與Range Rover Evoque短兵相接的可敬對手。

尚處於概念階段的GLA,在設計上不僅跳脫舊有方正、碩大、笨重的體態,更是為現有的SUV車型注入一股全新兼具時尚、潮流和運動的視覺樣貌,車頭偌大的水箱柵格設計,融入M-BENZ耀眼奪目的招牌星形logo,令人第一眼便立刻嗅出GLA的不凡氣度,帶有柔和肌肉線條的車頭燈,不光是設計感十足,且裡頭的大燈更採用全新「雷射技術」科技,這項科技宛如投影機一般,同時更可以提升在夜晚駕駛所需的行車亮度;為因應GLA的空氣力學,車頭下方的前霸氣也在左右兩側有著散熱孔設計,同時也於其中加入亮度十足LED的霧燈設計。

藉由「dropping line」為設計理念的車身線條,一路由車頭大燈衍伸至車身的側面及車尾,一氣呵成的肌肉線條更勾勒出GLA所傳達給駕駛的一種「力量、信心」,而線條緊實的車尾,由「C」字形霓虹車尾燈和隱藏於後保桿左右輛的排氣尾管的映襯,正凸顯GLA硬派的運動氣息;全新概念的GLA不僅加強車頭及車尾燈的照明設計,就連車頂的車頂架也同樣融入照明的效果,不僅為GLA照明的安全程度帶往更上一級,也增添不少未來科技感的面貌。

Range Rover Evoque所掀起的個性化Crossover的風潮,在外來的數年內仍將是全球汽車市場中最具潛力的熱門級距。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