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26萬給你三重奏,BMW 3系列Gran Turismo發表上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2/2013星期三)

過去BMW曾推出5系列Gran Turismo,企圖創造新級距卻鍛羽而歸,如今隨著記取5系列Gran Turismo的經驗,再加上符合新世代族群需求,遂於2013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全新BMW 3系列Gran Turismo,除了造型更為年輕動感,也導入多項高效動力與互聯駕駛科技,果真獲得市場喝采,如今3系列Gran Turismo正式引進台灣,並以320i Luxury Line新台幣226萬元、328i Luxury Line 新台幣275萬元以及頂級335i Sport Line新台幣328萬元三種級距,希望能帶給消費者全新的三種不同感受。

三重視覺享受




結合房車、跑車和SUV造型特色於一身的3系列Gran Turismo,位於修長車頭最前端的雙腎型水箱護罩與BMW典型的四圓頭燈連成一氣,而四環光圈上的LED燈眉讓3系列Gran Turismo更加引人注目。順著引擎蓋上四道折線向上,跑車般的流暢線條滑順地延伸至車尾微微隆起,搭配上揚的車側腰線以及跑車特有的無窗框設計,描繪出3系列Gran Turismo有如雙門跑車的動感外型。此外,3系列Gran Turismo為BMW現行車系中首次搭載主動式後擾流尾翼與車側導流氣孔;位於前輪拱後方的車側導流氣孔,搭配前保險桿兩側的氣簾設計能降低行進時前輪附近的擾流,而氣孔顏色也會隨著Lines個性化風格改變(Sport Line為亮黑色、Modern Line為霧銀色、Luxury Line為鍍鉻高光澤),同時提昇美感與空氣力學表現。

同時3系列Gran Turismo導入Lines個性化風格,除了車側導流氣孔之外,雙腎型水箱護罩、前保桿兩側進氣口、排氣尾管、車側銘牌以及窗框等也會根據所選擇的Lines而變換顏色(Sport Line為亮黑色、Modern Line為霧銀色、Luxury Line為鍍鉻高光澤),展現各異其趣的性格樣貌。(Lines個性化風格可依車主喜好自由選擇)

空間機能的新定義




車身尺碼為4824×1828×1508mm的3系列Gran Turismo,擁有2920mm的超長軸距,不僅輪距較現行BMW 3 Touring多了110mm,膝部空間增加70mm,高度也提升81mm;在視覺上更顯大氣之外,也顧及駕乘者上下車的便利性與乘坐舒適度。在精心的規劃下,行李廂容積為520L,較BMW 3 Touring多25L,若將4/2/4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全部傾倒,則可達1600L的最大空間;加上全車系標配的電動尾門啟閉系統,便可輕鬆收納高爾夫球具類的大件行李。此外,在長程的旅途當中,後座椅背可視需求做8-27度的傾角調整,讓後座乘客更加放鬆,即使長時間乘坐也不覺疲累。


除了優異的空間表現, 320i、328i Gran Turismo標準配備Luxury Line,內裝分別以透氣皮、Dakota真皮鋪陳,搭配Fineline深色木飾板與Pearl高光澤飾條,充滿奢華氣氛;而335i Gran Turismo則以Dakota真皮、鋁質刷面處理飾板與紅色飾條營造Sport Line的運動氣息,展現熱血個性。3系列Gran Turismo全車系標準配備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含防夾制機能、跑車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桿、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4/2/4分離可折式後座椅背、前後座置杯架、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8.8吋iDrive螢幕(320i為6.5吋)、BMW iDrive中文化控制系統(328i、335i另標配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Aux-In外接音源裝置、藍芽免持行動電話系統與USB音源插槽等,提供駕乘者愉悅的旅程感受。

欲罷不能的動力享受


為實現BMW永續經營的品牌理念,3系列Gran Turismo導入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科技,結合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 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與HP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搭配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車輛能源管理系統等,確實兼顧環保與駕乘享受。320i與328i Gran Turismo均搭載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引擎,320i(1997cc)獲得184hp/6250rpm馬力與27.5kgm/1250-4500rpm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7.6秒,328i(1997cc)則擁有245hp/6500rpm、35.7kgm/1250-4800rpm的輸出功率,自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1秒。至於頂級335i(2979cc),搭載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引擎,不僅具有306hp/6000rpm馬力,並獲得40.8kgm/1200-5000rpm的強勁扭力,0-100km/h加速只要5.4秒即可完成。


為了帶來節能和性能的樂趣,3系列Gran Turismo搭載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順暢的換檔齒比能持續地提供豐沛動能,並提升油耗表現。而BMW車系中首見的主動式後擾流尾翼,會在時速高於110km/h時自動升起、於低於時速70km/h時下降,如此一來便能增加後輪下壓力,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若想要主動式後擾流尾翼在低速時也能升起,駕駛者也可以控制按鈕手動操作。



為滿足不同需求與個人喜好,駕駛者可透過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隨興選擇COMFORT、SP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懸吊系統、與DSC動態穩定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控制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加速的穩定性。當然,駕駛者能根據個人的駕駛習慣,參考顯示於中央螢幕上ECO PRO提示的行車節能建議,系統並會更新在使用ECO PRO節能模式下所增加的額外里程數,實現BMW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

而攸關乘員生命的安全配備,四輪通風碟煞附ABS、四門斜置式防撞鋼樑、前後座6具氣囊、電動窗單觸啟閉附防夾制功能、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失壓續跑胎、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含電子式限滑差速器、DTC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圖像式停車警示系統等都列為標準配備。同時能將人車與環境整合為一的BMW ConnectedDrive互聯駕駛科技,也出現在3系列Gran Turismo上,原廠繁體中文衛星導航、藍牙通訊、Comfort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含行李廂感應式開啟功能(335i Gran Turismo標配)、環景顯示系統,也都在配備清單之列。

一口氣集結房車、SUV與跑車特色的3系列Gran Turismo,放眼在市場上並無直接對手,反而是尺碼接近的SUV或者旅行車,尤其打出226萬元的起跳價格,加上充滿個性運動化的特點,相信這些條件就足以吸引消費者的注意。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