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停車這種小事,讓他自己來吧!AUDI A6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實際體驗
AUTONET記者:曾慶偉(04/23/2013星期二)

日前AUDI Taiwan針對AUDI A6車型推出了所謂的科技躍進版車型,並以限量180輛的方式在國內販售,而所謂的科技躍進版大體主要是增加了三項的配備功能,其中包括新增防盜螺栓及體感尾門自動開啟的功能,另外一大科技亮點則是可以同時支援路邊停車及倒車入庫兩種停車動作的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而此回我們也就針對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的實際操作,來一探這套充滿人工智慧的配備是否真的夠〝聰明〞?

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的啟動鍵位於控台下方,按一下為路邊停車,第二下則進入倒車入庫的模式。

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僅介入方向盤的運作,對於煞車與前進/後退的部分仍然仰賴駕駛人。

配合MMI系統螢幕對於車輛後方提供進一步的視線掌握。

(附環景圖像顯示)、防盜螺栓等三項頂尖科技配備,提供車主無微不至的貼心防護,將AUDI A6 車系所代表的前衛進化車格推向另一顛峰!
同步升級體感尾門自動開啟功能、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附環景圖像顯示)、防盜螺栓等三項頂尖科技配備,提供車主無微不至的貼心防護,將AUDI A6 車系所代表的前衛進化車格推向另一顛峰!

倒車入庫模式。




基本上,A6所使用的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讓車輛能夠自動幫助駕駛人在針對路邊的小型停車格及倒車入庫的動作時,藉由以超音波感知器搜尋路邊適合的停車位,並自動採取進出停車位時計算出最理想的路徑,然後自動執行轉向動作,並且適時的告知駕駛人進行煞車、與前進/後退的動作,控台上的內建MMI螢幕也會將車尾的影像完整呈現,並以動態顯示模式提供建議參考路徑,提供正確的轉向角度,讓車輛順利進出停車位。

路邊停車模式



以下便是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在實際操作時,特別針對倒車入庫與路邊停車的動作時,所進行的外部及車內視角的拍攝影片,藉此說明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在作動時的情況。在此要提醒其他有興趣車主或車迷,雖然智慧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已經相當的聰明且實用性頗高,但是馬路如虎口、情況多變化,難免還是會有些讓系統難以捉摸的情況發生,駕駛人仍然需隨時提高警覺,以避免危險情事的發生。

儀表介面會以繁體中文的方式提醒駕駛人相關的注意事項。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