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延續期待 全面升級,全新第四代SUBARU Forester 102萬起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21/2013星期四)

自從第一代Forester於1997年亮相以來,旋以優異的銷售成績與Impreza、Legacy車系並列SUBARU旗下招牌產品,繼2012年在日本、美國先後發表全新第四代車型之後,鑒於台灣已成SUBARU的重要市場,同年12月更選擇台灣做為四代Forester的亞太區首發之地,雖然當時尚未正式導入販售,但仍引起國內的廣泛討論。2013年適逢SUBARU品牌55周年,在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積極運作下,全新第四代Forester終於在今天(3月20日)延續先前炒起的熱烈氣氛,以102萬起的售價正式在國內上市!



由台灣意美汽車導入的全新第四代Forester,依據動力及配備差異而分作四種規格,以自然進氣引擎為動力的2.0i與2.0i Premium,分別要價102萬元與118萬元,搭載DIT渦輪增壓引擎的2.0XT與2.0XT Premium,則以128萬元與138萬元的價格登陸台灣。


首先從外觀看起,車身尺碼為4595×1795×1735mm、軸距2640mm的全新Forester,導入家族化的六角形水箱護罩,並換上全新設計頭燈組,搭配上更有稜有角的全新尾燈設計及動感鮮明車身線條,整體造型更加精緻有型;其中Forester 2.0XT版本更在前保桿左右兩側加入狹長進氣口設計,和霧燈組共同演繹出十足霸氣及強悍力道,盡顯同級越野王者本色。

全新設計頭燈組




全新尾燈


進入車室,全新Forester的內裝更是經過一番重新設計,重新調整的室內空間讓前座左右座位間的寬度增加了10mm,後座腳部空間增長23mm,軸距及車身也都加長加高,不論是日常乘坐或是載運貨品都更加舒適、輕鬆;調高32mm的駕駛座位則提供了駕駛者更佳視野,有效提升行車安全性;除此之外,此次導入的Forester 2.0XT Premium和Forester 2.0i Premium皆將電動啟閉尾門裝置全面列為標準配備,讓車主開啟後車廂更為省力,更可貼心記憶尾門開啟的位置高度,裝載行李更得心應手!






Forester 2.0XT Premium和Forester 2.0i Premium皆將電動啟閉尾門裝置全面列為標準配備,更可貼心記憶尾門開啟的位置高度。

2.0XT車型搭載排氣量為1998c.c.的Boxer四缸水平對臥引擎。

除了更具現代動感的流暢外觀,以及提供優質行車體驗的舒適車室,全新Forester的動力精進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2.0XT車型搭載了排氣量為1998c.c.的Boxer四缸水平對臥引擎,搭配缸內直噴渦輪增壓(DIT)系統,可惜的是原本應具有280hp的最大馬力輸出,來到台灣卻礙於我國〝獨步全球〞的環保法規,必須將最大馬力輸出調降為240hp/5600rpm,峰值扭力則為35.7kgm/2400-3600rpm;不過藉由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系統,使整體動力輸出仍具相當水準,而多項先進的環保科技的導入,也賦予其10.7km/L的不俗油耗表現。

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自排變速系統

2.0i車型搭載排氣量1995c.c.的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

至於2.0i車型則是搭載排氣量1995c.c.的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引擎,輔以電子控制多點噴射燃油系統,同樣搭配Lineartronic CVT系統,可提供150hp/6200rpm最大馬力以及20.2kgm/4200rpm的峰值扭力,平均油耗依中華民國能源效率標示也有13.1km/L的水準。

X-MODE控制系統

為了全面提升操駕性能,原廠更為全新Forester配備了全新研發的X-MODE控制系統,以SUBARU聞名全球的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為基礎,可即時偵測感應車輪轉速差異,調整各車輪的扭力分配,讓擁有較佳摩擦抓地力的車輪發揮動力,使全新Forester即使單輪懸空仍能照常行駛,輕鬆面對如崎嶇、打滑等各式險惡路況。

X-MODE控制介面

除此之外,SI-DRIVE系統(SUBARU智慧駕駛提升系統)也是首度導入Forester的新科技,駕駛者可以依需求選擇智慧模式(Intelligent)、運動模式(Sports)及高性能模式(Sports sharp)三種動力輸出模式,讓車輛在不同的情境下皆能發揮最佳的油耗及性能,藉由充沛動力、精準操駕性能和智慧調節模式的切換搭配,充分勝任車主在日常通勤、假日戶外出遊及悠遊都會等情境所需的SUV角色。


至於在安全配備上,全新Forester也全面標配了VD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定車系統、EBD電子式煞車力分配系統、BAS剎車力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被動安全配備方面則有雙前座SRS防護氣囊、駕駛座膝部氣囊、雙前座側邊SRS輔助氣囊與車側簾式SRS輔助氣囊,搭配獨特設計的高張力鋼材所打造出的堅實車體結構,給予全車乘員全面且完善的安全防護。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