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輕量級拳王,LOTUS Exige S極致公路賽車438萬起強悍上市!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5/2013星期五)

以柏油鋪成的路面為戰場,身形壯碩的黑人拳手與LOTUS Exige S展開一場人車對決。第一回合,拳手與Exige S互相以充滿殺氣的眼神試探彼此,淵渟嶽峙;第二回合,拳手揮出重拳,Exige S的機油噴濺、玻璃碎片飛揚四射;第三回合,Exige S開始反擊,在拳手身上留下一道道胎痕與油漬;來到最終回合,耐不住Exige S連連重擊的拳手頹然倒地,依舊佇立的Exige S繞著他甩尾轉圈,引擎的剽悍怒吼、燒胎的刺耳摩擦,彷彿是對敗者的譏嘲……




這則由LOTUS於2011年發佈的廣告影片,彷彿正是為該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正式首演的Exige S所下的註解:靈活、狂野且強悍的熱血鬥士。如今也由台灣總代理Gama LOTUS正式導入國內,成為國內同級距車款唯一採用單艙式鋁合金底盤、且唯一擁有真正賽車外觀與性能的跑車,更以新台幣438萬元起的售價成為極具競爭力、且最接近真正賽車的市售車型,成為LOTUS輕量跑車哲學的精湛演繹。



全新Exige S的車身尺碼為4084×1802×1153mm,外型設計延續LOTUS家族設計語言,全車勾勒獨特流暢的車身線條,除了更為擴張而顯得霸氣十足的輪拱、加大的進氣冷卻孔與新式前下導流片與後分流器外,軸距也由2300 mm增加至2370 mm。如同Elise車型一般,LED日間行車燈列為Exige S的標準配備,而車側進氣口設計則充滿陽剛味與侵略性。Exige S的車尾造型兼具狂野與優雅,較低而寬的設計有助於車輛行駛時的穩定性,而尾翼與後分流器則能產生足夠的下壓力,在視覺上營造出濃厚的性能風味。





3.5L DOHC V6 VVT-I機械增壓引擎

Exige S具有源自賽車與航太技術打造的輕量化底盤,車重僅有1176 kg,動力搭載與Evora S相同、來自TOYOTA的3.5L DOHC V6 VVT-I機械增壓引擎,能夠迸發出350hp/7000rpm的最大馬力與40.8kgm的峰值扭力,搭配EA60 6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更可締造出0-100 km/h起步加速僅4.0秒、極速高達274 km/h的強悍表現。

EA60 6速密齒比手排變速箱


懸吊設定方面,為因應3.5升V6機械增壓引擎所產生的強大動力,LOTUS重新設計後半部車身架構,除了軸距加長70mm以提供更高穩定性,並且如同目前LOTUS旗下所有車型,在原有的前後雙A臂懸吊採用BLISTEIN減震筒搭配EIBACH圈簧,跑車設定的懸吊不僅適宜日常行駛,更能在激烈操駕下發揮最理想的功能。


此外,Exige S還標配了DPM(Dynamic Performance Management)動態穩定系統,具備平日一般駕駛使用的Touring旅遊模式,以及可降低循跡防滑系統介入程度、使節氣門反應更銳利、加大排氣系統氣閥開啟角度的Sport運動模式,最後還有能夠透過DPM開關關閉的DPM off關閉模式,依據駕駛人的各種需求帶來各具特色的駕駛樂趣。

DPM(Dynamic Performance Management)動態穩定系統


對於希望追求極致賽道駕馭體驗的熱血車主,LOTUS更提供「Race Pack」賽車套件予消費者選配,不但包括專為賽道設計的DPM Race賽車模式,能夠製造出彎時最為優異的循跡性,搭配賽車懸吊設定以及同為選用配備的Pirelli P-Zero Trofeo賽車胎,還能進一步達到最理想的賽車表現,另外Launch Control起步控制系統也包含在Race Pack賽車套件當中。



即日起售價438萬起在台上市的Exige S,具有熾熱紅、亞斯本白兩種車色選擇,除了「Race Pack」賽車套件之外,還可選配「Premium Sport Pack」豪華跑車套件,具有覆以碳纖維效果皮革的Premium Sport跑車式座椅、Premium Sport跑車皮革方向盤、Slate Grey Suede Tex真皮搭配麂皮內裝飾板等頂級配備,為乘駕Exige S盡情馳騁狂飆的同時,仍能保有豪華舒適氛圍。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