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挑動熱血、震撼鬥魂,LEXUS RX F Sport、LS F Sport 255萬、428萬起動感上市!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07/2013星期四)

2006年,LEXUS宣布成立F部門,〝F〞不僅代表品牌的Flagship旗艦意義,更蘊含著源自於靜岡縣Fuji Speedway富士賽道的性能DNA,也藉此與M-BENZ AMG、BMW M GmbH較勁。為再掀車壇熱血靈魂,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於3月6日假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進行了LEXUS RX F Sport、LS F Sport的上市發表,以兼具極致豪華與動感性能的姿態帶給消費者更多樂趣。


和泰汽車表示,本次一口氣導入RX 350 F Sport、RX 450h F Sport及LS 460 F Sport與LS 600h F Sport共四種F Sport車型,分別建議售價新台幣255萬元、278萬元、428萬元及518萬元,共同向台灣消費者詮釋LEXUS品牌對於完美品質的追求。


為展現LEXUS極致完美的造車工藝,LEXUS頂尖的工程師團隊不斷研發突破,將頂級超跑的熱血靈魂注入LEXUS車系,除了3月6日在台發表的LS F Sport、RX F Sport之外,目前還有GS、CT200h等掛上F Sport之名、換上一身性能戰甲問世;其中最具盛名的LFA以極致性能征服素有綠色地獄之稱的紐柏林賽道,動感前衛的外型與剽悍絕倫的動力,為超跑車壇寫下全新傳奇經典;此外IS F也以瞬間爆發423hp馬力的V8引擎與流線動感的轎跑身型驚艷車壇。

LEXUS F部門已為LS、RX、GS、CT200h等掛上F Sport之名、換上一身性能戰甲問世,另有LFA及IS F。

LFA

為了讓廣大的車迷同時擁有LEXUS頂級細膩的質感與F車系的極致性能,研發團隊透過無數精密研發測試,針對各車型開發多項能展現高度空氣流體力學與優異車身穩定性能的F Sport套件,透過嚴格的測試與調校,讓每一個F Sport套件都能充分發揮超越期待的效能並整合;從外觀造型、內裝質感與行駛性能,開創全方位的新面貌。

本次導入的LS F Sport與RX F Sport,即雙雙配備了由F部門精心打造的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透過前後車軸分別加裝專為F Sport車型開發的平衡桿,改善車身過彎與顛簸路面時可能造成的側傾與震動,達成平順舒暢的駕乘體驗。其中LS 600h F Sport更透過ECU控制,可偵測路面狀況並主動協調車輪路面回饋,讓駕駛者充分享受隨心所欲的操駕手感。

LS 600h F Sport

LS F Sport 悍動熱血 挑戰極致
全新LS F Sport車系分為LS 460 F Sport與LS 600h F Sport兩種車型,均配有F Sport專屬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其中,全新LS 600h F Sport採用電子式控制,以精密的感知器偵測路面回饋,並由ECU控制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更能精準地在行駛間車身重心轉移時,輔助車身重心處於最佳平衡狀態。加上電子控制氣體動力懸吊與四輪聯動懸吊系統,全方位提升操控穩定性及隨心所欲的操駕手感。同時,LS 600h F Sport導入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整合Torsen LSD中央限滑差速器,全時監測路況與駕駛條件,最佳化前後軸扭力分配,不論何種路況都能維持車輛的精準操控。


LS F Sport車系外觀設計強調動感氛圍與熱血性能。車高減少10mm,整體重心更顯沉穩,並有專屬網格狀水箱護罩、保險桿與下氣壩。F Sport專屬造型LED霧燈,亮度更佳且能源消耗減少70%,垂直的線條與網狀基座和水箱護罩造型相呼應,突顯F Sport的前衛設計。19吋專屬鍛造消光黑鋁圈,多層次放射狀設計更顯視覺銳利與運動感。車尾部份,擁有較低的下氣壩以及鍍鉻飾條,強化重心沉穩與視覺運動感。


內裝部份,配有F Sport專屬的鋁合金蜂巢格飾版,以及專屬方向盤,真皮質感與F Sport專屬徽飾,突顯獨特跑車個性。此外,F Sport專屬跑車化座椅,大幅強化座椅的包覆性及大腿支撐性,頭枕亦有F Sport專屬徽飾,讓人感受到F Sport獨有的乘坐體驗。

F Sport專屬方向盤


F Sport專屬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


F Sport專屬頭枕徽飾

此外,F Sport專屬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以及鋁合金門側踏板等,全面強化F Sport的跑車動感氛圍。前輪煞車系統採用頂級豪華超跑專屬的Brembo煞車系統,整體剎車系統並經過精密調校,踩踏起來更省力且安全,達成平順穩定的煞停效能。同時,F Sport車型配有專屬聲浪響鳴器,可產生有如性能超跑的悅耳聲浪,讓熱血隨著聲浪極速飆升,盡享駕馭樂趣。

LS 600h F Sport搭載5.0L Dual VVT-i V8引擎,加上Hybrid油電複合動力。

引擎性能方面,LS 600h F Sport搭載V8引擎、Dual VVT-i及ECVT 8速手自排,加上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綜效馬力可達445hp、峰值扭力53kgm/4,000rpm。LS 460 F Sport搭配V8引擎、Dual VVT-i及8速手自排,最大馬力達387hp/6400 rpm,峰值扭力達50 kg-m/4,100 rpm。

ECVT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RX 450h F Sport

RX F Sport 悍動經典 強勢登場
全新RX F Sport車系分為RX 350 F Sport與RX 450h F Sport兩種車型,搭載源自賽道的液壓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讓車身在進出彎道時,可有效抑制車身重心移轉並減少側傾現象,同時也能吸收不平路面造成的顛簸路感,讓駕駛者更能快意享受操控樂趣與舒適平順性。

F Sport專屬Spindle Grille網格水箱護罩、保險桿、下氣壩與LED霧燈。


外觀設計更強調動感氛圍,包含F Sport專屬Spindle Grille網格水箱護罩、更顯動感霸氣的保險桿與下氣壩。F Sport專屬造型,亮度更佳且能源消耗減少70%。車側鑲有F Sport專屬徽飾,搭配19吋五幅雙肋式鋁圈,前衛的造型與肌肉飽滿的陽剛線條,更顯F Sport車型的獨特魅力。

19吋五幅雙肋式鋁圈


內裝部份,F Sport車型擁有專屬EPS方向盤、換檔撥片(RX 350 F SPORT專屬),以F Sport專屬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門側踏板,鋼琴烤漆飾板等,大幅提升車室空間的動感氛圍。

F Sport車型擁有專屬EPS方向盤、換檔撥片(RX 350 F SPORT專屬)

F Sport專屬門側踏板

F Sport專屬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

RX 450hF Sport搭載最新Lexus Hybrid Drive科技與V6 Atkinson引擎。

引擎性能方面,RX 350 F Sport搭載V6 3.5升引擎,能瞬間爆發277hp強悍馬力及35.3kgm/4,700rpm峰值扭力。RX 450hF Sport搭載最新Lexus Hybrid Drive科技與V6 Atkinson引擎,綜效輸出可達299hp及32.3kgm/4,800rpm峰值扭力,並獲得能源效率1級認定,完美展現超低油耗與極致性能。


RX F Sport及LS F Sport車系即日起在和泰汽車全台所屬LEXUS展示據點正式販售,消費者可親自前往LEXUS展示據點,亦可至LEXUS網站(www.lexus.com.tw)查詢,或致電LEXUS顧客服務中心0800-036036洽詢。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以最快速度獻上RX F Sport及LS F Sport的試駕體驗報導,讀者敬請期待!

建議售價
RX 350 F Sport RX 450h F Sport LS 460 F Sport LS 600h F Sport
255萬元 278萬元 428萬元 518萬元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