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女人我最大,FORD Ecosport第四季填補Escape價格空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1/2013星期五)

隨著Kuga即將以國產化之姿在2013年7月取代Escape,並將起跳價格一舉拉升至新台幣80萬元級距,那麼60-70萬元的空間總不能拱手讓出,因此福特六和計畫在第四季推出2012年陸續於印度、中國發表的Ecosport,以價格和特色策略來吸引女性族群,並與Kuga的客層做出區隔。

由FORD南美設計中心為首所操刀的第二代Ecosport,可算是目前FORD的SUV家族中最小成員,車身尺碼僅有4280×1785×1658mm,具有渾圓卻不失時尚的風貌,且在大型氣壩、後掛式備胎、高底盤、車頂金屬架等元素組合下,更凸顯越野的氣息。不過平心而論,Ecosport和2000年問世的RENAULT Scenic RX4非常神似,同樣是以高底盤、後掛備胎、短車頭的身影,並強調輕度越野卻不失一般舒適性,說不定開發設計團隊有「稍微參考」前輩,當然在天時地利人合情況下也有助於讓第二代Ecosport於發表後受到各界矚目。

RENAULT Scenic RX4


2530mm軸距和空間規劃,創造出寬敞又具機能性的車艙,當然在配備部分也少不了FORD主推的SYNC系統,透過語音指令就能撥放音樂、無線通訊,讓駕駛人專心開車,同時所配置的中文介面更有助台灣消費者使用,同時CD/MP3播放功能、外接USB/iPod音源、藍牙行動通訊技術3.5吋LCD液晶螢幕等均為「無需用手,語音操控」。此外,還配備附花粉過濾器的恆溫空調、具冷藏功能的置物箱、PATS防盜警報系統、Keyless智慧型鑰匙等行頭,貼心科技又便利的設定可滿足消費者需求。

動力部分,搭載全新977cc直列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與1499cc Ti-VCT雙可變氣門兩具汽油引擎,其中1.0L EcoBoost在多種節能與先進技術的發揮下,結合了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後,擁有125hp/6000rpm馬力與17.3kgm/1500-4500rpm扭力輸出,不僅足以應付都會擁擠道路的使用,同時也能滿足高速行車、甚至Off Road的需求,搭配五速手排後平均油耗更高達17.54km/L,完全兼顧性能和節能的設定;1.5L引擎則可發揮110hp/6045rpm、14.3kgm/4500rpm,搭配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獲得平均油耗15.38km/L。而引進台灣的Ecosport,就目前所獲得的訊息顯示,將會以1.0L為主,並配置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箱,1.5L當然也在清單中。其他如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六具SRS氣囊等也都列為標準配備。

2013年第四季Ecosport引進台灣後,目標客層鎖定女性、個人,和Kuga以男性、家庭為主的訴求有所差異,售價則從新台幣65萬元起跳,頂級則落在75萬元左右,不過以台灣消費者購車習性來看,恐怕很難接受1.0L的排氣量,主要是本地民眾是以排氣量為購車、選車基準,縱使馬力輸出相當卻仍被質疑性能和油耗等問題,因此Ecosport於台灣發表後能否有一番作為,或許就看福特六和的手腕和策略了。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