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從美國進軍蘇聯!?TOYOTA出口美製Venza至俄羅斯、烏克蘭
AUTONET記者:曾慶偉(02/27/2013星期三)

TOYOTA日前公開表示,決定將再度拓展在美國當地製造的TOYOTA車款出口至其他國家的範圍,預計從今年起開始將從位於美國肯德基州所組裝生產的Venza車型,出口至俄羅斯與烏克蘭兩個前蘇聯國家,以強化TOYOTA在上述兩國的產品陣容。

TOYOTA位於美國肯德基州喬治城的工廠是該集團在日本本土以外最大的海外生產基地,簡稱為TMMK(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Kentucky, Inc),擁有超過6600名的員工與50萬輛新車與引擎的年產能,平均每天有2000輛的新車從該廠區駛出,目前主要的生產車款有Camry、Avalon與Venza等。

而在2012年TOYOTA總共從美國出口多達12.4萬輛的美製車型於全球21個國家地區進行販售,較2011年增加了45%的幅度,同時也寫下有史以來的新高記錄,而此回再次決定加入Venza對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出口,勢必也將再次衝高、挑戰新紀錄。目前預計將從4月開始出口美國製造的Venza至俄羅斯與烏克蘭,預計第一年出口量為5000輛。

事實上,以〝70%房車,30%休旅車〞為主要訴求的Venza,是TOYOTA專為北美市場所開發的車款,自2008年在美國底特律車展發表以來銷售成績亮眼,2012年藉由紐約車展進行小改款,擁有4800×1905×1610mm車身尺碼和2776mm軸距,採用雙排五座車艙設計與前輪驅動模式,動力共有2.7L四缸和3.5L V6兩種引擎選擇,前者具有182hp/5800rpm和25.2kgm/4200rpm的動力表現,後者則擁有268hp/6200rpm與34.0kgm/4700rpm的動力輸出,一律匹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而值得注意的是,總代理「和泰」目前也正在評估該車款的引進作業,或許也有機會搭著出征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機會,也跨海遠征台灣市場也說不定!

 
TMMK是TOYOTA在日本以外最大的生產基地。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