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搶攻男性族群市場,TOYOTA Venza、Auris Hybrid登台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1/2013星期四)
 
TOYOTA Venza
 

與其他品牌相比,產品陣容算是相當齊全的TOYOTA,現在更摩拳擦掌要在台灣推出與眾不同的新產品,那就是結合房車和SUV的跨界之作Venza,以及純歐洲血統的節能代表Auris Hybrid,若一切都順利最快第二季之後應該就會陸續現身本地市場,但這都還在評估中…。

 
TOYOTA Auris Hybrid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Wish和RAV4雖然都在2012年底陸續發表,但都是2013年正式交車,在總代理的規劃中算是2013年新車,而Prius C與Prado則算是小改款車型,至於國產全新的Corolla則將等到2013年11月之後才會發表,但2013年總不能僅靠現有的車款銷售撐場面,所以勢必要注入新血方會活絡市場。因此就目前所獲得的情報顯示,總代理已經評估引進Venza和Auris Hybrid的可能性,並鎖定男性消費族群,同時在國內也有不少歐日系對手,故總代理將趁日幣匯率走貶之際,以價格來獲得消費者青睞。

TOYOTA Venza


以日規Mark X Zio為基礎衍生、以「70%是房車,30%是運動休旅車」為主要訴求的Venza,是TOYOTA專為北美市場所開發的車款,自2008年在美國底特律車展發表以來銷售成績亮眼,2012年藉由紐約車展進行小改款,擁有4800×1905×1610mm車身尺碼和2776mm軸距,採用雙排五座車艙設計和FF驅動模式,動力共有2.7L直列四缸和3.5L V6兩種引擎選擇,前者具有182hp/5800rpm馬力和25.2kgm/4200rpm扭力,前驅車型創造出市區8.9km/L、高速11.5km/L的平均油耗;後者則擁有268hp/6200rpm馬力與34.0kgm/4700rpm扭力,平均油耗數據則分別是市區8.0km/L與高速11.0km/L。


在配備部分,雙區恆溫空調系統、3.5吋螢幕、藍牙無線通訊、駕駛記憶座椅、觸控式液晶螢幕、JBL音響,13具揚聲器、LED日行燈、全景式玻璃車頂、前電動天窗、衛星導航、七具氣囊、ABS、TCS、EBD、BAS、VSC、HAC陡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都將納入清單中,推測引進後將提供兩種等級選擇。

至於引進台灣的車款,總代理屬意為2013年小改款後的2.7L車型,一來價格可以往下走,二來也可和Previa作出區隔。

◎預估價格:新台幣150-160萬元
◎對手:M-BENZ R-Class、PEUGEOT 3008

TOYOTA Auris Hybrid


開發代號132A的全新世代Auris,在2012年於巴黎車展發表,並由TOYOTA英國廠負責生產,基本上算是具有濃厚歐洲血統的五門掀背車。銳利化的車頭造型輔以大開口氣壩,可是TOYOTA近年來的年輕化家族特色,也和RAV4、新Corolla頗為神似。4275×1760×1460mm的尺碼與2600mm軸距提供寬敞多變的車艙空間,後座膝部增加20mm,後廂乘載空間則加長90mm的幅度,讓乘載容量由上一代的334L提升至360L,在實用層面更為加分。


在動力配置方面,相較於日規車型搭載的2ZR-FE 1.8L與1NZ-FE 1.5L兩款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歐規車型則是搭載1NR-FE 1.33L、1ZR-FAE 1.6L兩具汽油引擎,和一具1ND-TV 1.4L柴油心臟,以及TOYOTA最引以為傲的1.8L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既然2013年台灣總代理仍以節能車為主,那麼引進國內肯定就只有1.8L Hybrid一種選項。基本上Auris Hybrid所採用的系統與TOYOTA Prius、LEXUS CT200h相同,為代號2ZR-FXE的1.8L直噴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99hp/5200rpm最大馬力和14.5kgm/4000rpm峰值扭力,輔以21.1kgm功率的電動馬達後,整體輸出馬力達136hp,並配置具有手排模式的CVT變速箱,有著26.3km/L平均油耗與87g/km二氧化碳排放量之外,0-100km/h加速也僅需10.9秒。而Auris Hybrid架構在MC系列底盤平台,除了前懸吊維持麥弗遜配置,後懸吊更以雙A臂結構取代原有的拖曳臂設計,在路感與操控性能夠更趨近歐洲對手。


不過Auris Hybrid引進台灣,是否會對Prius、Prius C甚至LEXUS CT200h造成影響?根據總代理的說法是:完全不會!因為Prius屬於家庭用車,Prius C目標為女性,CT200h是價格和品牌導向,Auris Hybrid鎖定年輕未婚或頂客族的男性,只要價格策略得當,四款車應該不會有所重疊。

◎預估價格:新台幣100-115萬元
◎對手:VW Golf、PEUGEOT 208、M-BENZ A-Class、BMW 1系列、AUDI A3 Sportback、LEXUS CT200h

綜觀目前TOYOTA在台灣所販售的車款,無論國產還是進口,似乎除了掀背車與Crossover外全部到齊,倘若Venza和Auris Hybrid能如計畫順利引進,不僅對消費者來說有更多選擇,對於TOYOTA的品牌和市佔率提升也會有所幫助,但先決條件是價格必須要有吸引力才行!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