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目標鎖定40歲以下手排熱血族,SUBARU BRZ月交10輛打形象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6/2013星期三)

與TOYOTA 86同為兄弟車的SUBARU BRZ,由於數量規模比86來得小,且日本原廠對於成本的計算遠比TOYOTA來得細,導致引進台灣後身價硬是比86來得高些,但售價高卻擋不住消費者的熱情,畢竟市場上僅有BRZ有手排變速箱可選擇。同時對代理意美汽車來說,BRZ並非是銷售主力,而是打形象牌,故獲利與否並非列為首要考量。

和86同卵雙生的BRZ,兩者的差異在於前氣壩、飾板與細部零組件,方向盤配色也有些不同, 4240×1775×1300mm的車身配置,軸距為2570mm,比起現有的SUBARU車系引擎的相對位置降低了約120mm並往車身中央內縮了240mm,實現完美低水平重心的配置。為了達到全面輕量化的目標,BRZ的部分車體以碳纖維複合材質構成,採用前麥弗遜、後雙A臂的底盤懸吊配置也由STI親自調校,一體式卡鉗以及鍛造通風碟盤。搭載FB20的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缸徑×行程為86×86mm,搭配TOYOTA D-4S燃油噴射技術,擁有200hp/6800rpm馬力與20.9kgm/6000rpm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為應付高壓比嚴酷的工作環境,引擎本體凡舉缸體、活塞、曲軸連桿、凸輪軸等配件大量採用精密緞造技術打造,達到輕量化與高剛性兼顧的極致目標。

2+2的座椅配置提供2人以上乘載機能,搭配一片式可傾倒後座椅,滿足車主的不同空間需求。365mm握感佳且轉向精準的方向盤,最優化的排檔座位置搭配換檔撥片,讓駕駛可迅速切換檔位。麂皮/皮革桶型跑車化座椅不僅包覆性與支撐性優,且乘坐點距地高僅400mm,進一步壓低重心。

根據了解,從2012年開放下訂以來至今已有超過40張訂單,但每個月到港約10輛左右,因此要消化訂單差不多要3個月座又時間;另外雖說86比起BRZ更為實惠,但86卻沒有提供手排變速箱選項,因此有不少消費者寧可多花些銀兩與時間,就為了將手排BRZ入手。此外,購買BRZ的消費客層以40歲以下男性居多,且選擇的變速系統幾乎都是手排,可見得對熱血一族來說,手排才是王道,才能享受真正的駕馭樂趣,這點也非86所能媲美。

首批10輛BRZ已在日前交車,車色僅有白色和藍色兩種選擇,比例各佔一半,但只有一輛為自排,其餘九輛都是手排,車主都是男性,且過去多有手排車的經驗。雖說以台灣都會區的交通環境實在不適合手排車,且多數人考照將自排列為首選,市場也鮮少有手排乘用車的選擇,然而以BRZ價格不低卻仍吸引不少消費者的情況來看,或許本地仍有許多想圓夢的熱血男兒!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