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OYOTA新Yaris準備就緒?開發代號380A三月泰國率先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4/2013星期一)
 
新一代台灣版Yaris身形與概念車「Dear親」差不多
 

在2012年北京車展中,TOYOTA曾發表一款名為「Dear親」的概念車,底盤結構與現行台灣販售的Yaris相同,據了解在TOYOTA的規劃中,這將是針對新興市場所開發的、代號380A的入門車款,說穿了就是新世代Yaris,因為在2013年3月的曼谷車展將會見到本尊,台灣導入國產化時間應該在2014年第二季左右。

 
日規版Vitz
 
於台灣堪稱同級車銷售冠軍的TOYOTA Yaris,縱使日本、歐洲、美國都已經進入大改款世代,但本地仍屬於上一代車型,其實是因為亞太版本仍在醞釀中。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情報,新一代Yaris開發代號為380A,將率先在2013年3月曼谷車展發表,底盤結構與現行台灣版本相同,身影和2012年北京車展概念車「Dear親」差不多,並擁有大面積梯形前氣壩和大型水箱護罩,車身尺碼約為3995×1690×1500mm(比現行的3785×1695×1520mm要來得大些),軸距可能會從2460mm拉長至2480-2500mm左右,也因此讓車室空間更為寬敞,實用性大幅提升。

至於動力的設定,由於亞太版新Yaris的定位為入門家庭和個人使用,因此既有的1NZ直列四缸1.5L自然進氣引擎仍列入清單,同時還提供強調經濟性的1.2L 3NR直列四缸引擎,變速系統則依照動力設定將配置CVT、五速手排、四速自排等三種配置。而導入國產化後應該是1.5L和CVT的組合,畢竟這是目前TOYOTA在台灣市場的策略。

所以想知道接下來國產新Yaris長什麼樣子,就請稍微耐心等候,因為離三月底的曼谷車展只剩下不到兩個月,過個農曆年後就應該有譜,而真正想在本地見到本尊….2014年第二季之後就見揭曉。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