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動漫文化正式入侵台灣車界,授權商品人氣紅不讓!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24/2013星期四)

前陣子日本TOYOTA推出Auris機動戰士夏亞版,不僅造成話題,更成為不少口袋夠深的動漫迷爭相收藏之極品,當然動漫這股風潮在台灣已有一段時間,現在則正式在車壇引爆,因為日前所推出的航海王特別版機車,不僅有著日本官方正式授權,更非在車身貼貼紙就交差了事,而是連儀表、行車電腦通通具有專屬畫面的設定,當然這也可能掀起新流行。

 
TOYOTA Auris機動戰士夏亞特仕車
 
這幾年隨著資訊發達以及宅文化、動漫、痛車等相繼影響台灣,加上印刷技術的進步,使得現在的汽機車越來越有個人特色。但回顧那個沒有網際網路仍處於戒嚴時期的1970-1980年代,想一睹F1、GP500賽事都必須靠漂洋過海的錄影帶,日本漫畫也在國立編譯館的標準下成為審查委員眼中的「不良讀物」,卡通不是「忠孝教義」就是「親情倫理」,教條式的環境卻抵擋不住年輕人炙熱的心,因此從光陽名流的斜板上貼著「浪跡天涯」、「上來吧女孩」等字樣的卡點西德,到光陽王牌、山葉追風等街跑車問世賦予原廠GP賽車塗装,以及政府對日本動漫的開放,從此不少特仕產品紛紛出籠,記憶中台灣第一款特仕版乃1990年SUZUKI為了慶祝GP500冠軍所推出的Address百事可樂版。
中華e-moving OPEN!小將版

PGO J BuBu Hello Kitty

FORMOSA Matiz頑皮豹版

NISSAN OPEN!March


但高單價的車子,則是1999年12月由NISSAN March Hello Kitty限量版揭開序幕,並讓一群Kitty迷為之瘋狂,直到2003年為了刺激銷售,當時的台朔汽車以FORMOSA Matiz為基礎,陸續推出Coka Cola、加菲貓、頑皮豹等限量版本,頓時間可愛的小型車在經過包裝下又創造不少話題。當然多啦A夢、Hello Kitty、OPEN小將等也陸續成為二輪/四輪車商異業結盟的首選,只是以日本最暢銷動漫為主題的商品,因為授權金過高問題幾乎未在市場出現。直到2013年1月台灣終於出現第一款動漫汽機車商品,也就是由日本東映正式授權的航海王(日本稱為海賊王)的PGO特別版本,共有三種車型選擇,當然不僅止於彩貼,就連儀表板、行車電腦也都重新設計,甚至還有專屬銘牌,價格上自然也不便宜,其結果是造成動漫迷的話題,也讓限量160輛旋在短時間內銷售一空,可見得這對動漫迷來說是至高無上的收藏品!


縱使台灣的動漫、痛車文化才剛起步,但以目前發展的速度來看,應該在短時間內會變成一股風氣,當然對廠商而言,縱使授權金不低,若能因此刺激銷售和造成話題,倒不失為不錯的行銷模式。

種類

種類

上市時間

備註

NISSAN Hello Kitty March

1999年12月

限量999輛,量身打造專屬內裝和細部裝飾

FORMOSA Matiz Cola Car

2003年8月

限量100輛,搭配全套經典Cola十件式精品套件

FORMOSA Matiz加菲貓特仕車

2003年12月

加菲貓專屬套件

FORMOSA Matiz Pink Panther版

2005年11月

歡慶頑皮豹40週年紀念,車貼、內裝套件

NISSAN OPEN!March

2012年9月

限量100輛,異業結盟之代表作

SUZUKI Address 50百事可樂紀念版

1990年

限量6000輛白底/百事可樂logo塗裝

YAMAHA Vino 125兄弟象

2003年

/黑車身塗裝

SYM Mio 100多啦A夢版

2007年

車身藍/白配色

PGO J-BuBu Hello Kitty特仕板

2011年9月

限量699輛

中華e-moving OPEN!電氣二輪車

2012年6月

限量600輛,共有OPEN小將和PLEASE美眉兩種

PGO航海王特仕版

2013年1月

J-BuBu 100輛,TIGRA 150、X-HOT 150各30輛,痛車彩貼+專屬儀表畫面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