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於2013 CES推出車用App開發計畫,與SYNC結合創新車內聲控環境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11/2013星期五)

隨著車用多媒體系統的計畫、加上SYNC系統大受好評,FORD於2013 年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推出「FORD車用App應用程式開發計畫(FORD Developer Program)」(http://developer.FORD.com),提供軟體開發者完善的程式開發套件等相關資訊,藉以創造更多前所未見的車內聲控體驗。此舉使得FORD成為全球第一間利用SYNC娛樂通訊整合系統與AppLink應用程式介面(API)推出開放式平台的汽車製造商。智能兼具的SYNC可透過藍牙或USB輕鬆連結手機,聲控裝置和音樂的播放; 與眾不同的AppLink更能提供語音啟動介面,讓駕駛在行進中控制智慧型手機的App應用程式,進行分享和接收資訊。軟體開發者能夠直接透過此開放平台,創造出更多樣應用程式,提升駕駛體驗,滿足多元化消費者需求。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越來越多消費者開始使用手機App應用程式。根據最近的調查顯示,全球數位市場的App應用程式被下載數已超過550億次,全球更已有超過10億名的智慧型手機用戶,預計到2015年將再增加一倍。FORD全球產品機電開發副總裁Hau Thai-Tang表示:「FORD車用App應用程式開發計畫的推出,對於”汽車如何帶給消費者創新價值”賦予嶄新的概念。透過程式開發的開放性平台,軟體開發者可以創造藍海市場,消費者更可直接透過聲控或手動操作應用程式,享受到與生活無間斷連結的最新駕車體驗。」

FORD開發計畫 廣邀軟體開發商建構多元化車用App應用程式

FORD在Beta測試期間,邀請一專業開發團隊制定出軟體開發套件(SDK)、建檔資料及技術支援系統。目前有超過36個與AppLink相容的Apple iOS與Google Android應用程式。程式開發者只需在FORD網站(http://developer.FORD.com)註冊、並下載AppLink的SDK,將可成為FORD車用App應用程式開發計畫中的一員。此SDK包含應用程式代碼的資料庫與檔案,讓駕駛可以透過行動程式和車子進行聲控對話。除此之外,開發者將能夠在線上與專業的FORD工程師直接互動及取得開發社群的協助。

考量到軟體開發者可能擁有好的創意,卻缺乏相關的軟體建構技術,FORD特此創立總部位於密西根的jacAPPS,jacAPPS是FORD車用App應用程式開發計畫中的行動App應用程式開發中心。此公司將協助希望啟動智慧型手機語音程式於FORDSYNC的AppLink平台上的第三方開發者,提供完善建置和專業技術支援。目前,開發者可針對3大類別設計程式:新聞與資訊、音樂與娛樂、以及導航定位。設計出來的應用程式將會經過FORD專業工程師評估審核,以確保應用程式可以在車輛中使用,一但確認後,程式將會提供給相關的應用程式市場。

全新AppLink相容App應用程式發表 聲控也能輕鬆Po文打卡

除了推出FORD車用App應用程式開發計畫,FORD於CES上更展示可用於SYNC AppLink上的全新App應用程式,體現數家重要合作夥伴共同開發Go Further的決心。為了展示開發計畫的全球性,並於今年在歐洲和亞洲推出AppLink,FORD汽車正式宣布與新浪網,啟動微博的行動App應用程式與AppLink的結合,未來將可於FORD汽車內提供新聞,氣象,推文及和定位服務等智能科技。

FORD連結性服務全球技術專家John Ellis表示:「FORD的車用App應用程式開發計畫開放給全世界。其中一項關鍵優勢就是能夠迅速提供相關應用程序和服務,支援歐洲和亞洲推出的AppLink,方便本地的開發者且提供最受關注和流行的程式,滿足該地區的不同需求的買家。」更多新的合作夥伴和其應用程式包括華爾街日報、USA Today、Kaliki、亞馬遜雲端播放器、Aha Radio、Rhapsody、Greater Media、 Glympse、及BeCouply等。

全新第三代Focus搭載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 開啟車內聲控新紀元

而福特六和近日發表之全新第三代Focus,搶先搭載與Microsoft共同開發的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展現FORD誓言成為車用科技領導者之決心。車主可輕鬆透過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下達如手機撥接、音樂播放等多項聲控指令功能,確保駕駛全程 “手握方向盤,眼睛直視前方”,效防止車主於行駛途中操作車內影音設備而帶來安全上的疑慮,提高行車安全性。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