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DSG瑕疵召回確認,太古標達在台召回16554輛VW車款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09/2013星期三)
 
DSG變速系統結構圖。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指出,VW總代理「太古標達」宣布為提昇行車安全,將針對2012年3月之前生產之配備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車款進行主動性召回,並進行軟體升級。在此同時VW與「太古標達」並將目前DSG變速箱的四年不限里程保固期限延長至五年不限里程,並自領牌日開始起算。

 
車輛安全資訊網所公佈之相關說明資訊。
 
而目前「車輛安全資訊網」也已經公布此一訊息,結果顯示「太古標達」在國內將召回包括Golf、Passat、Polo、Jetta、Touran與Scirocco等六款車型,生產日期從2008年9月至2012年3月之間,搭載1.4L、1.4TSI、1.6L、1.6TDI、1.8 TSI引擎之車型,根據統計其召回的總數為16554輛。

其召回的原因在於其所配置的DSG變速箱,其電腦的軟體在特定條件下(尤其是外界溫度和濕度較高並且在長時間駐停車輛後)少數車輛會因硼結晶或因電子故障,而導致車輛於行進間失去動力或失去部分檔位或以固定檔位行駛,將出現排檔指示燈閃爍、行進間抖動及離合器無動力輸出等現象,少數車輛也可能無法繼續行駛。

若發現排檔指示燈閃爍、行進間抖動及離合器無動力輸出之症狀時,請駕駛人立即進廠檢修,若車主在主動進廠之後,服務廠可先確認車輛是否已更新為最新之變速箱電腦軟體,若需進一步維修都可依正常保固免費處理;進行更新DSG變速箱電腦軟體升級動作,由一位技師施工、所需工時約30分鐘,已改正車輛在車輛後行李廂之備胎槽上會貼上原廠召回完成貼紙以區分辨別。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0800-068-068免付費電話進行洽詢。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