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今天,帶孩子玩耍去!TOYOTA Wish 2.0 Facelift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07/2013星期一)
對於家中有小孩的小家庭來說,生活的一切很容易都會環繞在以孩子的成長作為主要的考量,無論是家中的布置、相關用品的採購、滿坑滿谷的玩具甚至是生活的步調與習慣等等,生活中的一切都因為新生命的降臨而有著相當大的變化,而且這樣的變化也包括對車子的選擇。

在兩人生活的世界中,車子不只是代步工具、同時也是出遊玩樂的最佳伴侶,基本上拉風、省油、跑得快或是不會壞,基本上都已經足夠成為兩人生活世界中最甜蜜的點滴回憶,空間太小?實用性不足?其實都不會是太大的問題!

改以烤漆黑色開口的Two-Tone作法,同時整個保險桿總成也更加外擴。

但有了新生命的加入之後,對於車子的考量可就大大不同了,隨著孩子的不斷成長,車子不僅需要有後座來安置兒童座椅,同時也需要有足夠的置物空間來擺放孩子出門時所有的一切零碎物品,可別小看這些尿布、奶瓶與奶粉這類的小東西,帶孩子出門時可是缺一不可,如果要準備外出過夜!?嘿嘿,蒸奶器、消毒鍋、推車還有換洗的衣物……等等全數都要帶著跑,試問你現在的車子放得下嗎?

今天,帶孩子玩耍去!你的車子能裝的下多少孩子要玩、要用的東西?

此回試駕的TOYOTA Wish 2.0 Facelift,是甫於2012年12月底發表上市的新車型,基本上除了外觀上的略微修飾之外,最大的變化便是換裝名為Super CVT-i 的CVT/七速兩用手自排變速系統,然而在總代理「和泰」的規劃下,此回隨著TOYOTA Wish 2.0 Facelift的上市,除了基本的白、銀、灰、黑等四個顏色之外,更加入了熾焰橘的廣告主打車色,不但給予消費者耳目一新的視覺感受,同也是國產車品牌之中少見的大膽配置。

類似於旅行車的車體設計,可滿足不喜SUV車型卻又想要有充足置物空間的國產車款買家的需求。

就家中有小孩的購車觀點來看,Wish可說是最適合不過的車款選擇之一,以其空間來說,5+2的座椅配置提供了充分的使用彈性,平時雖然僅需兩排座椅使用即可充分滿足一般使用需求,但是一旦有了小孩之後三不五時爺爺奶奶或是外公外婆便會常常找機會來串串門子,此時第三排座椅的配置正好滿足了臨時的高承載需求,而類似於旅行車的車體設計,卻也讓Wish擁有與一般房車無異的駕駛體驗,不像一般SUV總是有高人一等或是重心偏高的缺點,對於不喜SUV車型卻又想要有充足置物空間的國產車款買家來說,Wish只要將第三排座椅向前收折,寬敞的置物空間也足以應付孩子的相關用品或是要帶出遊玩的玩具所需。

A柱三角窗與尾燈的外側首度導入的空力穩定鰭設計 。

小改款車型換裝燻黑設計的全透明LED尾燈燈殼。

以此回我們的試駕過程來說,我們在Wish的後方行李空間中擺放了電動童車、學步車以及兒童推車等大型物品,再外加隨身的包包與球具等用品,看來一點也難不倒Wish的充沛承載能力,但如果換成是一般的房車或掀背車,光是那輛鮮紅色的電動童車恐怕就足以讓車主們是傷透腦筋。


全新設計的16吋十幅式鋁圈,採用拋光及黑色烤漆相間的設計,不僅吸睛且帶有濃厚的運動風格。

Wish小改款車型針對外觀的部分,主要是於車頭的部分導入了全新的設計,捨棄原本帶有〝獠牙〞的設計而改以烤漆黑色開口的Two-Tone作法,同時整個保險桿總成也更加外擴,並將鍍鉻飾條延伸至燻黑頭燈組,營造出更為動感、且具有侵略性、運動風格的視覺效果,而在車尾的部份則是搭載了燻黑設計的全透明LED尾燈燈殼,輔以左右延展至尾燈組內的鍍鉻牌照框飾條,呈現出年輕與質感兼具的感受。有趣的是,眼尖的讀者可以在A柱三角窗與尾燈的外側看到首度導入的空力穩定鰭設計,預料類似的設計也將會陸續出現在其它的TOYOTA車款之上,成為彰顯品牌家族風格的特徵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此回所試駕的車型為頂級、報價87.9萬的尊爵型,除了配備最為齊全之外,更配備全新設計的16吋十幅式鋁圈,採用拋光及黑色烤漆相間的設計,不僅吸睛且帶有濃厚的運動風格,同時也是國產車款之中第一次見到將此類鋁圈列為標配的車型,顯見「和泰」有意攻年輕買家族群的強烈企圖。

控台下方設有一隱藏式背架與置物盒兩用空間。

後座獨立空調為後方乘客提供舒適的乘坐環境。

8向電調座椅附腰靠調整功能。

V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開關位於燈組控鍵旁。

控台最下方有USV插孔與電源供應。

方向盤、排檔頭等真皮包覆部分都施以紅色的縫線處理。

儘管取消了觸控式螢幕主機,但功能豐富的相關升級零配件絕對不是問題。

尊爵型配置有Smart Entry車門啟閉與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動系統。

至於內裝的部分也同樣一改原本較為保守的風格,將黑色皮質的座椅、方向盤與排檔頭等真皮包覆的部分都施以鮮紅色的車縫線,並且在控台與門飾板等部分施以類碳纖維的飾板,還有地毯也一併換上方格旗圖案的式樣,營造出更為農運的動感氣息。雖然在配備上少了天窗與觸控式的螢幕主機,但整體而言仍然足以塑造出耳目一新的感受。

Wish的後座設有ISOFIX的相關組件,但目前市售兒童座椅卻相對缺乏對應產品。


同時為了滿足小家庭買家對於安全性的高度需求,小改款後的Wish也將BOS煞車優先、ABS防鎖定煞車、BAS煞車輔助系統、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等系統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配之外,並且在尊爵型上添加了VSC車輛穩定控制與TRC循跡防滑等主動安全配備,可惜的是僅有雙氣囊的配置如果能再添加一些可就更完美了。

我們在Wish的後方行李空間中擺放了電動童車、學步車以及兒童推車等大型物品,再外加隨身的包包與球具等用品,看來一點也難不倒Wish的充沛承載能力。

5+2的座椅配置提供了充分的使用彈性。

仍然搭載排氣量1987c.c.的2.0L 3ZR Dual VVT-I直列四缸引擎的Wish小改款車型,在ACIS可變進氣歧管技術的加持下,進氣路徑隨引擎轉速與負載狀況彈性改變以提供最適當的進氣量,兼顧動力輸出以及油耗表現,同時動力獲得了小幅度的調整,最大馬力由原先的141hp提升到146hp,峰值扭力則是由19.3kgm小幅下修至19.1kgm的水準。不過引擎並非此回改款的重點所在,因為名為Super CVT-i 的CVT/七速兩用手自排變速系統才是成就Wish小改款車型在動態表現上更為精進的最大功臣。

最大馬力由原先的141hp提升到146hp,峰值扭力則是由19.3kgm小幅下修至19.1kgm的水準。

Super CVT-i 的CVT/七速兩用手自排變速系統才是成就Wish小改款車型在動態表現上更為精進的最大功臣。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數據來看,Wish小改款車型的平均油耗高達16.3 km/L(美規測試),較原本的車型提昇有18.9%的幅度,其最主要的差別就在於這具CVT變速系統的使用,在試駕的過程中不僅可以明顯感受到CVT變速箱平順、無縫隙的換檔綿密特性之外,在高速公路的奔馳過程中更是一路保持在2200轉左右的範圍區間之內,便能讓車速維持在120km/L左右的速度巡航,這樣的能耐也難怪能夠發揮無比省油的效能,如果此時改以手排模式行進,就算是切換到7檔也得將轉速拉拔至近3000轉左右才能維持在同樣的行進車速。換句話說,這具CVT變速箱能夠提供比起一般手自排系統更具節能優勢的超比檔位與效能。

Wish小改款車型的平均油耗高達16.3 km/L(美規測試),較原本的車型提昇有18.9%的幅度。

而七速序列式手排的換檔功能,也正好彌補了CVT變速箱在上坡時容易出現換檔過於遲緩的缺點,駕駛人可以藉由立即切換至手排模式的方式,讓車輛在短時間內獲得充足的加速動能;當然駕駛人也能藉由位於儀表內的Eco燈號來隨時掌握最佳的節能行車方式,畢竟此回Wish小改款車型換裝Super CVT-i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進一步提升節能表現,因此透過Eco Meter節能駕駛輔助系統來提醒駕駛人適度的改變駕駛習慣,來讓車輛保持在最具效益的行駛狀況之下。

你正苦惱家裡的愛車無法滿足孩子成長過程中每個階段的不同需求嗎?

或許這輛TOYOTA Wish 2.0 Facelift會是值得考慮的車款之一!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