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3年最重要新車曝光!TOYOTA新Corolla台灣版本曝光,就是歐規Auris四門版!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2/2013星期三)

雖然日規版本Corolla已經在日本上市,但屬於老年人專用的保守造型肯定不討喜,更別說要成為世界戰略車,因此美國和亞洲版本至今仍未有任何情報,大家也開始猜測到底會是什麼模樣,不過就在2012年即將結束前獲得獨家情報,那就是新一代Corolla的車頭造型和歐規掀背Auris完全一個樣,嚴格來說等同於Auris的四門版,也因此就連車艙設計也完全相同。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情報顯示,開發代號150A的新Corolla,美規版將可能在芝加哥車展現身,外觀車頭造型與歐規掀背的Auris完全相同,但水箱護罩的鍍鉻飾條將由直瀑式所取代,其他如梯型大面積氣壩、不規則頭燈組則完全相同,整體就是更為年輕動感;另外,約4540×1760×1480mm的車身尺碼和現行款差不多,雖然換上全新的MC底盤平台,但軸距依舊為2600mm,因此乘坐空間是以舒適和無壓迫感為主要訴求。

而車艙內裝方面與Auris相同,採用左右不均衡的設計概念,將恆溫空調、影音系統面板等角度朝駕駛人,並導入大量的鍍鉻和類金屬飾板元件,以強調運動化氣息。另外,Auris、RAV4所使用的大面積軟質皮革控台/車縫線等,都一併納入新Corolla的標準配備中。而動力部分美規搭載代號2ZR的1.8L直列四缸引擎,並以CVT取代傳統四速自排;而台灣方面則確定搭載1.8L和2.0L兩種排氣量心臟,輸出功率可能會略作調整,推測分別從140hp/17.6kgm、146hp/19.1gkm上調至145hp/18.0kgm、152hp/19.8kgm,1.8L(美規)平均油耗將比現有的18.2km/L更進步。

台灣在何時會發表大改款Corolla?雖然官方說法為2014年第一季,但推測應該會在2013年第四季左右,等級上將可能分為6-7種,同時也會增加冠上「Z」的運動裝扮版本,至於售價…為了反應成本應該也會有所調漲。倘若一切都如AutoNet汽車日報所言,那麼新Corolla肯定又會橫掃中型房車市場,畢竟年輕個性化在新世代族群中才是王道!

 
圖為Auris Hybrid內裝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