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兩週訂單1200張,TOYOTA新RAV4第一批1800輛農曆年前出清!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7/2012星期四)

甫於12月18日正式發表的新RAV4,在上市前一週開始接單,截至12月25日為止兩週時間總計交出1180張訂單,而且還持續增加中,而第一批的1800輛將會在2013年農曆年前交車。

售價從86.9到123.9萬元的新RAV4,共分為六個等級、2.0L和2.5L兩種排氣量、FF和4WD兩種驅動模式,跳脫傳統SUV路線改以Crossover風格取代,並取消後掛式備胎、側開尾廂門(改為上掀式),內裝鋪陳和材質也全面升級,皮革包覆中控台、雙區恆溫空調、類銀/碳纖維飾板、MID多功能資訊顯示幕、後座冷氣出風口、以及多處的置物空間,加上2.0L引擎+CVT變速系統及2.5L引擎+6速手自排、14.4-15.8km/L平均油耗、EPS電動輔助方向盤、主動式扭力控制4WD系統、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AC下坡緩降輔助系統、六具氣囊等,配面豐富又是全新設計,再頂著「日本設計原裝進口」的光環,和先前良好口碑與品牌形象,使得RAV4以兩週時間拿下1200張訂單。

根據了解,在這1200張訂單中,2.5L就佔了55﹪,45﹪為2.0L,其中北部銷售達6成,其餘為中南部,同時有不少是從房車或者其他品牌帶「錢」投靠,購買年齡層則以35-40歲居多;此外,幾乎每個據點每天來店賞車客人約有100組,這樣的熱況在近年已屬少見,或許有不少人是拿到年終獎金提前消費。

雖說2.5L與2.0L的稅金相差一級,但配備和性能上有明顯差距,對於預算充裕的消費者來說,似乎仍希望能在配備和性能面更為齊全。不過推測未來2.0L和2.5L極有可能形成五五波甚至六四波局勢,之所以這麼猜測,仍舊是考量稅金和預算的問題。但不論如何,新RAV4熱賣是事實,兩週訂單達1200張更是證據,至於未來的發展如何,相信以過去的表現來看應該是「以進口車價格交出國產車成績」,這點倒無庸置疑。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