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越野經典vs.獵跑新星,M-BENZ改款G-Class及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耀眼登台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24/2012星期一)
 
台灣賓士行銷副總裁司達恆Andy Stockhecke及名模王麗雅(左)、陳思璇(右)一同迎接改款G-Class登台。
 

自1979年問世以來、經過33年的淬鍊,M-BENZ G-Class雖說在這段期間雖然歷經了多次的小幅度升級,但至今仍維持著稜角分明、剛毅堅實的經典車身線條,而固若金湯的車體結構搭配高度越野能力的底盤設計,其優越的越野性能也隨著M-BENZ的技術持續向上提升,即使置身世界上最艱困的行駛環境亦能安然脫困,再加上經久耐用的品質,宛如一座行動城堡,更於2012年北京車展中推出更為進化的改款車型;另一方面,源自於2008年巴黎車展Fascination Concept、2010年北京車展中的Shooting Brake Concept,最終於2012年巴黎車展中再度推出車系代號X218的CLS Shooting Brake量產版本,而AutoNet汽車日報不久前也為讀者報導過CLS 350 Shooting Brake登台的相關消息,如今則是由性能旗艦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與改款後的G 350 BlueTEC公開與國內車迷見面!

越野經典、車壇傳奇,改款G-Class現身台灣




自1979年問世以來,G-Class被賦予不斷改良與進化,經過33年的淬鍊、先進科技與傳統工藝在這裡找到了揮灑舞台。顧名思義,G是德文Gelandewagen越野車的字母縮寫,這是一款專為征服山林與野外道路而生的越野車款。車身結構與底盤設計方面,G-Class維持傳統且紮實的樣貌,剛硬方正的造型帶來了堅固牢靠的視覺意象,側裙、腰線、車頂維持近乎平行的線條,更為G-Class造就經典雋永的視覺比例。為了提升越野能力,G-Class採用車體與底盤大樑分離式的設計,透過8個橡皮底座,車體與階梯式車架牢牢結合在一起,不僅可以為在顛簸的越野行駛過程中維持舒適乘坐,位於下方的階梯式車架更可以保護車體,征服最惡劣的越野環境。除此之外,剛性車軸的底盤設計不僅能帶來充足的距地高度,整體強度更是不在話下,甚至跨越大型障礙物亦輕鬆自若。


G-Class改款後於頭燈下方增列LED晝行燈。

與車身同色的新造型後照鏡並增加方向燈配置。


而在2012年北京車展登場後、如今改款後的G-Class也以G 350 BlueTEC(543萬)、G 500(609萬)與G 63 AMG(815萬)的三款車型正式登台,原廠在此次改款動作中、針對其經典外型做了微幅的進化,基於原有方正粗獷的外觀結構,並且在頭燈組下方植入五顆直線LED晝行燈,搭配與車身同色的新造型後照鏡並增加方向燈配置,充分發揮畫龍點睛的效果、使車身的設計更饒富了時代潮流的美感,並讓G-Class更顯炯炯有神,同時大幅提升行車安全。至於性能相當暴力G 63 AMG車型,則採用氣勢十足的AMG雙橫柵水箱護罩、前保險桿以及加大進氣柵,同時換上專屬煞車卡鉗與20吋大尺碼輪圈,勾勒出濃郁越野性能的整體造型。

改款G-Class的內裝設計採用新世代M-BENZ的中控台造型。

原本位於中控台中央的液晶螢幕移至中控台上方,搭配7吋TFT彩色螢幕,視覺效果更直接清晰。

打開車門,煥然一新的車室格局迎面而來,改款G-Class的內裝設計採用新世代M-BENZ的中控台造型,並且於駕駛者正前方安排兩個圓型儀錶,以及全新造型多功能四幅式方向盤。為了讓駕駛者更容易閱讀,原本位於中控台中央的液晶螢幕移至中控台上方,搭配7吋TFT彩色螢幕,視覺效果更直接清晰,更進一步將COMAND多媒體系統附6 片 DVD 換片機列入標準配備。在中控台中央,三顆差速器鎖定按鍵位居中樞地帶,不僅可以讓駕駛者依照行駛路況迅速操作差速器鎖定,操作更明快、手感更升等的介面設計更教人愛不釋手。同時也將車室內裝材質列為進化重點,特別是強化支撐性與人體工學的舒適型座椅,長途駕駛不易疲累;座椅記憶、電動腰靠、NECK-PRO頸部防護系統等功能,讓經典越野硬漢G-Class變得更為平易近人。

G 350 BlueTEC 搭載代號OM642的3.L V6渦輪增壓柴油共軌引擎,具備211hp/55.1kgm最大動力。

在動力方面,此次現身的G 350 BlueTEC 搭載代號OM642、排氣量2987c.c.的V6渦輪增壓柴油共軌引擎,搭配Piezo壓電式噴油嘴帶來高達1600Bar供油壓力,讓燃油霧化效果更完美,能在3400rpm輸出211hp最大馬力,並且於1600-2400rpm之間產出55.1kgm峰值扭力,完成0-100km/h加速需9.1秒,電子限速175km/h,並在全新AdBlue技術的挹注之下,G 350 BlueTEC L大幅降低NOx氮氧化合物達80%的水準,堪稱是目前最先進的柴油引擎。至於G 500 搭載代號M273、排氣量5461c.c.的V8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搭配進排氣可變正時控制系統、輕量化鎂合金材質,還有重新設計的進排氣系統,帶來388hp/6000rpm最大馬力與54.1kgm/2800-4800rpm峰值扭力,從靜止加速至100km/h的時間為6.1秒,電子限速210km/h。充分展現越野場合最需要的低轉速高扭力特質。


G 350 BlueTEC與G 500 兩款車型均搭載 7G-TRONIC PLUS 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全新改良的扭力轉換器與內部軸承設計,整體機件的運轉阻抗得以降低、震動得以抑制,讓行駛過程變得更順暢,徹底強化了動力傳輸的效率,不僅帶來更優異的操控動態表現,同時也呈現降低油耗的功效。除此之外,多重降檔功能幫助駕駛者迅速找到正確檔位,因此換檔過程中並不會出現動力中斷的情形,讓車輛在進行攀爬、越野、拖曳尾車等動作時皆能得心應手。再加上G-Class的4ETS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由一具附選擇性低速檔的同步齒輪加力箱,前、中、後軸以及加力箱差速鎖定裝置,電子循跡控制系統組成一套天衣無縫的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情形維持前50%:後50%扭力分配,在惡劣路況中可以針對前後軸進行差速器鎖定,如果遇上輪胎打滑,電子循跡系統將立刻針對打滑輪胎進行煞車,進而控制輪速差,並且將引擎扭力傳輸至最適當的輪胎上,擁有這些越野武器,即使只有一顆輪胎獲得循跡性,也可以平安脫困,面對各種惡劣的行駛路況都能迎刃而解,帶來過人一等的越野能力,征服不可能的任務。

G 63 AMG車型,則採用氣勢十足的AMG雙橫柵水箱護罩、前保險桿以及加大進氣柵,同時換上專屬煞車卡鉗與20吋大尺碼輪圈,勾勒出濃郁越野性能的整體造型。


而毋庸置疑的、性能旗艦車款G 63 AMG 是此次登台的G-Class陣容中的焦點,透過金屬烤漆、鍍鉻雙柵水箱護罩、五輻雙肋式20吋輕量化輪圈、紅色卡鉗、雙出排氣尾管,以及閃耀著「V8 BITURBO」標誌的高張力輪拱,以上AMG外觀套件,充分展現G 63 AMG的傲人視覺意象。車室用料方面,G 63 AMG 特地採用附照明設備的不鏽鋼門鑑飾板、designo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盤、真皮包覆儀錶板、黑色Alcantara麂皮車內頂篷,除此之外,還可以選擇碳纖維飾板內裝,彰顯不凡身分。

G 63 AMG搭載代號M157的5.5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具備544hp/77.5kgm動力輸出。



引擎蓋下方M157 5461c.c.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加上缸內直噴供油系統搭配Piezo壓電式噴油嘴,湧現出龐大的544hp/5500rpm最大馬力及77.5kgm/2000-5000rpm峰值扭力,完成0-100km/h加速只要驚人的5.4秒、電子限制極速210km/h。為了滿足大幅提升的動力、G 63 AMG採用動力傳輸效率更優越的AMG SPEEDSHIFT PLUS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駕駛者可以透過按鍵自行切換C、S、M三種變速箱模式,帶來豐富的駕駛樂趣。在C模式中、ECO start/stop怠速熄火裝置能在車輛靜止時將引擎關閉,再次行駛時自動將變速箱排入二檔,並且在較低轉速下排入較高的檔位,節省不必要的燃油支出。

獵跑新星、性能美駒,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耀眼亮相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在增添專屬空力套件後、更顯其性能氣息。



先前曾露面過的CLS 350 Shooting Brake。


自從於2004年推出造型絕美的4-Door Coupe CLS-Class後,M-BENZ團隊此次再以極致創新的設計構想與科技,運用狩獵概念打造出全新的CLS 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融入60年代歐洲貴族的「Shooting Brake」的純正血統,以優美的曲線型的車身後段,成功的將CLS四門轎跑車融入了旅行車與Shooting Break式個性化長車頭的外觀特質,除了擁有轎跑般低矮流線的身形之外,更擁有五門旅行車的品味以及典雅,再加上力量十足的動態表現,讓駕馭者穿梭於城市道路中,隨時都能展現狩獵王者的強勢存在感,如今此一絕美的〝五門獵跑〞也由CLS 350 Shooting Brake與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以448萬及768萬的報價連袂登台。




在內裝方面,CLS Shooting brake同樣是採取高規格的細緻作工進行打造,除了採用質感相當細緻的皮革以及木紋飾板之外,後廂地板也可選配採用木質進行打造,利用櫻桃木以及煙燻橡木兩款經典木頭材質,搭配上鋁質金屬滑軌、黑色防滑膠條,更是呈現出有如豪華遊艇般的典雅奢華設計風格,另外針對木質行李廂地板,M-BENZ原廠更經過細緻的打磨,並經過防水處理,而煙燻橡木更是以精準的雷射切割製成寬度僅3mm的飾條,更提高整體的質感,並可透過後座椅摺收,讓行李廂空間能夠從590L擴充到1550L,提供了出遊時的實用行李置放空間,讓CLS Shooting Brake在絕美的跑車線條的包覆下,也有著豪華寬敞的車室空間。





CLS Shooting brake後廂地板可選配採用木質進行打造。

此次公開在車迷面前亮相的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搭載代號M157、排氣量5461c.c.的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採用燃油缸內直噴科技、搭配雙渦輪增壓技術、水冷/氣進氣冷卻器與引擎動能管理系統組成,再加上加助於節能的ECO 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啟閉等功能,具備525hp/5250-5750rpm最大馬力與高達71.4kgm/1750-5250rpm峰值扭力,在AMG SPEEDSHIFT MCT七速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的挹助之下,其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4秒即可完成,極速則是250km/h,此外更能夠透過AMG Performance套件,將增壓值由1.0 bar提升至1.3 bar,使馬力與扭力一舉提升至557hp與81.5kgm的境界。而CLS 350 Shooting brake則是搭載代號M276、排氣量3498c.c.的V6汽油引擎,具備306hp/6500rpm最大馬力與37.8kgm/3500-5250rpm峰值扭力,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6.7秒、極速則以電子限制在250km/h。

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搭載代號M157的5.5L V8 Bi-Turbo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557hp/81.5kgm最大動力。


CLS 350 Shooting Brake搭載代號M276的3.5L V6汽油引擎,具備306hp/37.8kgm動力輸出。

CLS Shooting Brake除了擁有強大動力為後盾,同時舒適且敏捷的懸吊系統,更是相輔相成的重要配置,因此原廠為其搭載了前後多連桿獨特結構加上防傾桿,並於後懸吊採用氣壓系統。為了進一步減輕懸吊系統之重量,在諸多零件上如襯套與軸承等,皆採用鋁合金構成。其中CLS 350 AMG Shooting Brake以DIRECT CONTROL直效操控懸吊,提供列為標準配備的Selective Damping System電子阻尼可調系統,在分秒間適應路況,並隨時調整阻尼係數,來配合舒適巡行或是激烈操駕。

AMG SPEEDSHIFT MCT七速運動化手自排變速箱及一旁的AMG RIDE CONTROL運動懸吊系統操作介面。

而CLS 63 AMG Shooting Brake則搭載專屬的AMG RIDE CONTROL運動懸吊系統,則以鋼造結構為前懸配置,後懸則同樣採用氣壓式懸吊控制。加入負傾角的車軸調校,讓車胎於彎道中更能緊貼地面、穩定操控。由車主自行選擇的Comfort舒適、Sport運動與Sport plus性能三種模式懸吊調整,則可迅速變更懸吊調性,完全依據車主所需步調,暢快進行駕馭,加上專屬的制動系統以紅色卡鉗搭配AMG 360mm高效煞車通風碟,提供更為精確的制動力道。配合AMG輕合金鈦灰塗裝輪圈,套入前後255/35 R19、285/30 R19運動跑胎,完整了車輛最運動化的設定。



 
報價規格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