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氣囊無預警觸發!MAZDA Taiwan在台召回8623輛MPV休旅車
AUTONET記者:曾慶偉(12/14/2012星期五)

由於空調系統的冷氣排水從車外排水口進入車輛室內時,導致氣囊的控制模組內部產生水氣,促使連接插頭與接頭產生鏽蝕,進而發生電位變化與漏電可能。在這樣的情況下,氣囊控制模組可能會因為誤判是車輛側方的感知器所發出的衝突信號,進而引起前座側邊氣囊無預警觸發,有影響行車安全的虞慮。

因此,MAZDA Taiwan於日前宣布將針對此一問題,召回國內於1999年4月至2004年1月間、共8,623輛進口銷售的MPV休旅車,儘管此一瑕疵問題在國內所幸並沒有導致事故的發生,但也已有發生6起的瑕疵事件通報。

根據車輛安全資訊網的資料表示,車輛在召回之後將進行加裝排水導管的動作,並且檢視氣囊控制模組,若已有外觀上的鏽蝕便將氣囊控制模組進行換新,已改正車輛會在空氣濾清盒上畫記白色識別記號作為區別,如果車輛已有氣囊警示燈亮起,建議車主應儘速回廠檢修。如果有車主或讀者們有任何疑問,亦可撥打0800-021-662免付費電話進行洽詢。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