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在舒適和樂趣間取得平衡,SUBARU商品企劃本部計畫經理臺卓治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06/2012星期四)

從1983年進入SUBARU,並陸續擔任Tribeca、Impreza、Forester、Exiga計畫經理的臺卓治,對於第四代全新Forester就如同自己的小孩,畢竟這可是經過四年的規劃,且為了在樂趣和舒適之間取得平衡而努力許久。

對於Forester的不斷演進,臺卓治認為第四代算是相當成熟,無論造型、科技、配備甚至性能都達到一定水準,在日本,Foretser的首要對手就是NISSAN X-Trail和HONDA CR-V,在歐洲則鎖定VW Tiguan,因此開發之際就是以超越對手為目標,所以針對第三代車型的缺失進行修改,並導入更多的配備,同時也藉由直噴渦輪DIT來達到節能卻不失性能的目的。而造型上之所以取消渦輪增壓向來的引擎導風孔,主要是為了降低風阻係數,所以經過風洞和電腦模擬測試後,決定替前保險桿加上大型氣壩,不僅空氣力學效果最好,也可達到引擎運轉的最佳效能,這對油耗經濟性更有明顯幫助。此外,新Forester在底盤懸吊也因應動力差異進行不同調校,因此臺卓治對於兼顧舒適和操控性非常有信心,畢竟這是SUBARU最引以為傲之處。

而新Forester從11月終在日本上市以來,訂單已經超過5000張,比起原先目標多出25﹪,其中的DIT動力佔了4成,主要是吸引不少鍾情於駕馭樂趣和喜愛SUBARU品牌的消費者。至於SUBARU最新的安全駕駛系統Eyesight,是否會搭載於台灣規格?臺卓治表示Eyesight雖然擁有兩具攝影機,但仍需建置相關資訊,因此目前僅止於日本,美國和澳洲業已進行測試,只有資料齊全,其他市場都不排除,這當然也包含台灣市場。

最後問及有關SUBARU是否有Downsizing並導入DIT的計畫,臺卓治先是語帶保留,隨後又透露既然有了DIT的技術,要和1.3L、1.5L、1.6L、1.8L等排氣量引擎結合應該不是難事。此外他還說:「DIT應該會成為未來SUBARU的新趨勢。」看來Downsizing這條路應該避免不了,且肯定會出現在新車款上,至於是哪款車….我猜應會是尚未現身的Impreza WRX STI吧!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