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2洛杉磯車展搶先報:全新世代TOYOTA RAV4樣貌搶曝光,台灣12月中就報到!
AUTONET記者:林維政(11/28/2012星期三)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讀者介紹到,堪稱車壇最神秘、也是TOYOTA創廠以來保密功夫滴水不露的第四代RAV4,先前僅知將在2012年洛杉磯車展進行全球首演,除此之外也只透漏將搭載2.0L及2.5L兩款動力、其餘一問三不知!不過隨著洛杉磯車展開幕的日子(美西時間11月28日)逐漸接近,如今新世代RAV4的樣貌也在網路上搶先曝光!





根據本報所掌握的消息,即將於11月在洛杉磯車展先行發表的新RAV4,車身外觀最大的變革便在於捨棄了外掛式備胎與側開車門,改走偏向Crossover路線、尾門也改為上新式設計,如此一來也較為符合大部份消費者的使用習性,而在車頭與車尾造型方面則明顯向新世代Auris取材,藉由縮小水箱護罩、加大氣壩以及較為低扁的引擎蓋線條,同時A柱角度也變得更小,並從前葉子鈑件向車尾拉一道往上揚的車身腰線,搭配面積加大的尾燈組及車頂後緣的尾翼,讓整體看來更具動感氣息。





而在車室內部則有著不小的變化,由於新RAV4的底盤平台是由現行長軸版本Vaguard衍生而出,因此懸吊配置為前麥花臣、後雙A臂設定,軸距也較現行的2560mm增加至2660mm,車身尺碼也略為放大至4570×1845×1660mm左右,因而營造出更為寬敞的車內空間,加上前座椅背削薄設計、讓後座腿部空間最多可達到890mm的水準,且後行李廂的容量也會增加,對便利性提升大大加分。至於控台造型方面也採用較具層次的設計,內裝鋪陳和配備更為年輕動感且科技化,包括分區恆溫空調、多媒體影音系統、換擋撥片、類金屬飾板、電動天窗、電動座椅、多功能行車資訊及全車6具防護氣囊等,都會納入新RAV4的配備清單當中。



至於在眾人注目的動力配置方面,目前已知將有代號3ZR-FE、排氣量1987c.c.以及代號2AR-FE、排氣量2494c.c.的兩具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全部配置VVT-Li可變氣門正時,其中2.0L可輸出150hp/19.1kgm功率、配置CVT無段自動變速箱,2.5L後者則有178hp/23.8kgm實力、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全車系均可選擇前輪驅動或4WD電控四輪驅動的配置,且4WD車型並配置了HAC上坡起步輔助及DAC陡坡緩降輔助系統。此外,TOYOTA力推的Hybrid科技則預計於2013年第三季左右導入,搭載與現行Camry Hybrid相同的2AR直列四缸2.5L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總輸出馬力為205hp,經調校後平均油耗以21.0km/L為目標。



當然對於TOYOTA而言、即將問世的第四代新RAV4將定位為全球戰略車款,尤其在北美市場更肩負著與HONDA CR-V及FORD Escape對抗的使命;另一方面、讓國內消費者驚喜的是、台灣極可能是新RAV4全球率先開賣的市場,預計在12月中左右就會在台發表,以現行車款引進台灣後便稱霸進口車單一車系銷售冠軍的情況來看,未來新世代車型開賣後、搭配上總代理和泰一向具競爭力的訂價策略,相信將會對國內SUV市場造成另一波衝擊、引爆另一波都會跨界大戰。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