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柔中帶勁好力道,AUDI A6 2.0 TDI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Ray(11/12/2012星期一)

全新第四代AUDI A6是在2010年12月德國登場,相隔不到一年的時間隨即在2011年9月即導入臺灣市場販售,並一口氣引進2.0L TFSI、2.8L FSI、2.8L FSI quattro、3.0L TFSI quattro以及3.0L TDI quattro五種車型。隨後2012年9月也導入了燃油表現更佳的Hybrid車型,使A6車系動力編成更趨於完備。日前臺灣AUDI再度發表A6車系的新動力選項,以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的經濟燃油優勢與A6車系中最低的價格,向下試探臺灣地區潛在的豪華房車消費族群。

新導入的A6 2.0L TDI主要著重於引擎燃油表現以及尋找中大型豪華房車新買家,因此在外型上AUDI並無太多著墨,延續科技感十足的大燈造型,其中融入了極線LED識別燈以及HID魚眼頭燈。結合黑色鋼琴烤漆外圍金屬鍍鉻的六角盾型水箱護罩,以及顯著的下氣壩造型,讓A6 2.0L TDI的車頭呈現出多銳線的立體樣貌。

科技感十足的大燈造型融入了極線LED識別燈以及HID魚眼頭燈。

黑色鋼琴烤漆金屬鍍鉻外框的六角盾型水箱護罩

車側部份穩重的肩線從前葉子板使起,經由車側門把上方平行地延續至車尾。

車側部份穩重的肩線從前葉子板使起,經由車側門把上方平行地延續至車尾。在鍍鉻窗線以及與車身同色的後視鏡搭配下,成熟穩重的氣息油然而生。為求更舒適的行路表現A6 2.0L TDI的車輪尺寸採用255/55/R17的規格。在車尾部分尾燈則是延續頭燈設計造型,也導入了高亮度的LED燈具來增加行車安全。特別的是為增添車輛擾流效果在後行李箱上緣拋起的弧線,不會造成A6車尾線條有任何衝突,反而多了幾分圓弧流暢感。

為求更舒適的行路表現A6 2.0L TDI的車輪尺寸採用255/55/R17的規格

後行李箱上緣拋起的弧線不會造成車尾線條有任何衝突,反而多了幾分圓弧流暢感

2.0L TDI直列式四缸共軌柴油渦輪引擎,可提供177hp/4,200rpm最大馬力與38.7kgm/1,750~25,00rpm的扭力輸出表現

A6 2.0L TDI重要的動力配置,來自於一具排氣量1968c.c.的TDI直列式四缸共軌柴油渦輪引擎,導入先進的燃油高壓共軌柴油科技以及高效率熱能管理系統後,可提供177hp/4,200rpm最大馬力,與38.7kgm/1,750~25,00rpm的扭力輸出表現。從動力數據上來看雖然不及A6其他動力選項,但要推動一輛僅有1,585kg重的車身已經綽綽有餘,且柴油渦輪引擎低轉高扭力的特性,在引擎轉速1,750rpm之際即能輸出全部的扭力,使車輛在駕馭起來並不會力不從心。

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寬廣的齒比分佈以及優異的換檔性能,使A6 2.0L TDI駕馭起來相當溫和柔順


傳輸系統則是與A6 2.0L TFSI以及2.8L FSI動力相同採用multi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採用前輪驅動模式。特別的是此具變速系統寬廣的齒比分佈以及優異的換檔性能,使A6 2.0L TDI駕馭起來相當溫和柔順,減緩許多柴油渦輪引擎原有的突兀感,且在平順之餘更能感受到動力穩定的輸出調性。從臺灣能源局所公佈的16.1km/L平均油耗表現來看,比起A6 2.0LTFSI車型的15.6km/L還要出色,提供A6買家一個新經濟選項。

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在A6上調校為舒適平穩的輸出特性

臺灣能源局所公佈的16.1km/L平均油耗表現,比起A6 2.0LTFSI車型的15.6km/L還要出色,提供A6買家一個新經濟選項

縱使這具2.0L TDI柴油渦輪引擎在A6上調校為舒適平穩的輸出特性,但38.7kgm的扭力峰值表現驅策起1,585kg的車身總重量還是相當輕易的。若駕駛者有不安於室或想要有更多駕駛樂趣的時候,A6 2.0L TDI方向盤上也提供了換檔撥片可進入S檔模式進行手動換檔。在此步驟中即能馬上能引發出柴油渦輪引擎的輸出調性,明顯感受到扭力峰值所帶來的加速感,不同於一般駕駛模式的溫吞設定。

A6 2.0L TDI方向盤上也提供了換檔撥片可進入S檔模式進行手動換檔

A6 2.0L TDI車室內部輕爽的真皮與原木氣息帶給駕駛者相當舒適的環境

進入車室內部輕爽的真皮與原木氣息帶給駕駛者相當舒適的環境。大中控台上迎合頭燈銳角線條設計,冷氣出風孔、棕色楓木紋理飾板以及上方控台造型都可看見銳利的設計筆觸,並採用金屬飾條來包覆周圍,顯現內裝典雅的科技氣息。雖然A6 2.0L TDI是定位在入門車型,但全車座椅還是為真皮透氣的形式,且雙前座不僅有電動調整並附有記憶功能以及四向電動腰靠的設計。當然6.5吋的折疊式中央顯示幕與MMI多媒體操控介面也都是A6 2.0L TDI的標準配備。

雙前座不僅有電動調整並附有記憶功能以及四向電動腰靠的設計

6.5吋的折疊式中央顯示幕與MMI多媒體操控介面都是A6 2.0L TDI的標準配備


在內裝配備部分除了在A6 2.8L FSI等級以上才有真皮內裝外,凡舉三輻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盤、真皮排檔桿頭、鋁合金門檻踏板以及儀錶板7吋DIS 駕駛者資訊顯示通通在A6 2.0L TDI都保留了下來。影音系統方面雖然並無配備AUDI Radio High(含硬碟/DVD/CD/MP3播放功能)的音響主機,但在A6 2.0L TDI上卻一口氣提供了2組SDHC讀卡系統,以及藍牙通訊裝置和原廠10支喇叭高傳真揚聲系統,補足了音源上的輸入需求。

A6 2.0L TDI一口氣提供了2組SDHC讀卡系統,以及藍牙通訊裝置和原廠10支喇叭高傳真揚聲系統,補足音源上的輸入需求

雖然並無配備倒車顯影裝置,但車上距離感應系統也相當實用

最後,臺灣AUDI為這輛A6 2.0L TDI新入門車型開出了新台幣226萬的售價,比起2.0L TFSI車型還便宜了8萬元,但燃油表現卻比汽油車型還更佳,相信這也是原廠會引進此動力配置的最主要目的。從A6目前的價格分佈來看,新台幣200∼300萬的售價範圍車型一共達到四款之多,而這個價格帶也是臺灣中階主管階層最常考慮的一個重點,相信A6 2.0L TDI的推出必定會帶動A6整體的銷售表現。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