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向世界發聲,M-BENZ Concept Style Coupe在台亮相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18/2012星期四)

台灣賓士歡欣宣布,由M-BENZ長期支持推廣、The Avant/Garde Diaries所策劃的全球性展覽活動,繼柏林、哥本哈根、洛杉磯以及倫敦等國際城市之後,台北將成為The Avant/Garde Diaries展覽活動的亞洲首站,並正式定名為「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將以「聲音」為主題,展出由八位台灣新銳藝術家所創作的前衛裝置藝術作品。本展覽將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並於2012年11月8日舉辦開展記者會,11月9日至11月11日正式開放民眾參觀。除此之外,M-BENZ 的最新概念車款M-BENZ Concept Style Coupe也將伴隨著本展覽首次抵台展出,演繹前衛新藝術。

The AvantGarde Diaries Berlin Artists_德國設計師Konstantin Grcic與荷蘭藝術家Germaine Kruip

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 亞洲首站
1886年,Karl Benz大膽提出不同的思考並將其落實於設計,全球第一輛汽車因而誕生,打破人類仰賴動物移動的時代。從此刻開始,創新、前衛大膽的DNA深植於M-BENZ的血液當中。一百二十餘年來,身為汽車的發明者,M-BENZ引領車界不斷與時俱進、更定義了每一世代的潮流語彙。2011年七月,M-BENZ 策動了「The Avant/Garde Diaries」計畫,藉由數位互動雜誌 www.theavantgardediaries.com 的推出上線,集結來自藝術、音樂、流行時尚等領域的意見領袖,透過影音採訪與活動展覽紀錄,與全世界的年輕族群展開對話,分享創新、獨特的見解和趨勢觀察,成為匯聚創意能量的新興平台。

The AvantGarde Diaries LA 策展人Mike D與 The AvantGarde Diaries Berlin 策展人Raf Simons (現任Christian Dior創意總監)

2011年七月,由時尚設計師Raf Simons所擔綱策展的The Avant/Garde Diaries展覽活動,在德國柏林起跑,邀集藝術家Peter Saville、當代工業設計大師Konstantin Grcic以DJ Hell等人,以 M-BENZ A-Class 為典範,透過設計以及音樂創作,展開了一系列前衛的藝術浪潮。自此於世界各主要城市,The Avant/Garde Diaries展覽活動在各國策展人的號召催生下,藝術家、引領潮流的指標人物齊聚一堂,以策展人的靈感發想為主軸,共同創作出實驗性的作品,試圖描繪出當代與未來世界的藍圖,並與專家、社會大眾展開交流。今年四月,在美國洛杉磯,由hip-hop 團體Beastie Boys的主唱Mike D所策劃,為期17天的展覽活動,在Santigold、Tom Sachs、James Murphy、Ben Jones 以及Diplo等藝術、音樂創作者的參與下,更創造了超過三萬人的看展人潮。

藝術家Jim Drain 與其創作「風車」 Pinwheels_The AvantGarde Diaries L.A.

美國時裝設計師 傑瑞米·史考特(Jeremy Scott) 出席The AvantGarde Diaries L.A.

繼柏林、哥本哈根、洛杉磯以及倫敦等國際城市之後,台北將成為The Avant/Garde Diaries 展覽活動的亞洲第一站。不讓其他城市專美於前,「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以「聲音」為主題,傳達台灣獨有的旺盛生命力與豐沛能量,向全亞洲與世界發聲;八位台灣新銳藝術家以光束、煙霧、大型機械裝置等有形無形的媒材,與異質元素的揉捻運用,製作成裝置藝術作品,試圖描繪出聲音的表情,對聲音多象限的演繹,將稍縱即逝的聲音,化為永恆的藝術作品。


M-BENZ Concept Style Coupe首次抵台 演繹前衛新藝術

為了增添「The Avant/Garde Diaries Taipei」看頭,台灣賓士特別從德國斯圖加特總部空運Concept Style Coupe 概念車來台展出,並巧妙融合於其中一項藝術展品之中,一同呈現在觀眾眼前,大膽的實驗性藝術作品將與創新的概念車款聯合演繹前衛且多元的移動生活體驗。這輛於2012年北京車展中首度亮相的Concept Style Coupe ,是融合雙門跑車優美線條與四門房車實用性的跨界轎跑車,車身尺碼為4637×1891×1398mm,以灰色為主要鋪陳的內裝,搭配了大量的麂皮以及碳纖維材質飾板,再加上螢光綠的縫線、飾條的點綴,充分顯現出年輕世代的率性


至於在動力方面,Concept Style Coupe搭載與A-Class相同的M270系列新世代缸內直噴技術的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以2.0L的排氣量可輸出211hp最大馬力,搭配上7G-DC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而這款M-BENZ旗下新世代小車(NGCC) 的第三款作品,也計畫於2013年正式導入量產,成為M-BEBZ努力搶攻年輕消費者市場的最新戰將,此次台灣賓士也特別空運來台,讓台灣車迷得以一睹為快。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