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親民性格 豪門風範,LEXUS ES300h試駕報導(下)
AUTONET記者:洪士耕(09/27/2012星期四)

2012年9月10日,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將全新第六代ES車系導入國內販售,除了入門車型ES250及頂級車型ES350,更有和泰汽車視為主力的ES300h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擁有售價179萬起的魅力價格,意圖在國內豪華中大型房車市場掀起旋風。繼上一回試駕報導直奔主題,直接和讀者分享ES300h的動態體驗之後,來到本篇報導,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將靜下心來,好好欣賞全新第六代ES300h在跳脫過往TOYOTA Camry的格局、改由級距更大的Avalon為基礎之後,將會展現何等大器豪門風範。



初與ES300h見面,乍看之下會差點誤認為GS車系,這是因為與前代車型相比,第六代ES擁有更為動感銳利的外觀風格,整體看來更為年輕。車頭方面導入LEXUS家族車系的全新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襯托出中央象徵搭載Hybrid動力、黑底燻藍的〝L〞字廠徽,為ES300h注入科技氛圍;沿著水箱護罩向後刻畫的兩道引擎蓋摺痕則是增添動感,搭配LED日間行車燈與前下擾流形塑出的俐落線條,讓新一代ES300h更形前衛且具侵略性的霸氣姿態。


黑底燻藍的〝L〞字廠徽象徵Hybrid動力。


來到車側,車頂線條自A柱扶搖而上,來到B柱漸趨平緩,順暢滑落自C柱之後再於行李廂蓋的小鴨尾作收,擁有十分流暢平順的線條輪廓;而車側折線則是由前輪拱為始、逐漸向上傾斜至後輪拱作收,搭配外擴的輪拱造型讓車側造型重心更低,營造出前低後高的視覺效果,更具低伏欲動的動感氣勢,而左、右後車門的Hybrid銘牌,則同樣宣示了ES300h做為油電複合動力車型的身分。

左、右後車門的Hybrid銘牌。


車尾方面,LEXUS則為全新ES尾燈組新增了LED光條設計,增添科技感與年輕化訴求,全新造型的後保桿則是採取內縮式設計,不但增加後輪露出面積,也讓車尾造型更加緊實有緻,搭配前述ES300h專屬的後擾流尾翼,以及後保桿下方的後底盤分流器設計,使得後視造型更為吸睛動感,同時又兼具穩重霸氣。除此之外,ES300h配備突顯Hybrid科技感的5幅式17吋Hybrid車型專屬鋁圈,另外除了本次試駕的爵色黑車色,另外還有澤光白、星綻灰、爵色黑、霧紗金、星燦紅、鐳光藍、湖漾藍、星耀黑及全新的鉑鑽銀、瑪瑙棕總計10種車色,供消費者依喜好自由選擇。

尾燈組新增LED光條設計。

ES300h專屬的後擾流尾翼

5幅式17吋Hybrid車型專屬鋁圈



結束ES300h外觀的欣賞,試車組開啟車門,準備探索全新第六代ES車系的車室座艙是否將維持過往的豪華高貴格局。本次試駕的ES300h為售價209萬、配備等級最高的旗艦型,全新ES的內裝同樣師承GS,採取了HMI人機介面概念設計座艙,並將中控台區分為顯示區及操作區,顯示區方面除了中控台上方的8吋LCD顯示螢幕(附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還有嵌於儀表板的3.5吋彩色多功能顯示螢幕;另外透過多功能電動4向調整方向盤,以及操作區彷彿操控滑鼠、易於上手的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搭配側向駕駛座的座艙設計,讓駕駛人操作起來相當便利,能夠輕鬆掌握行車資訊。

中控台上方的8吋LCD顯示螢幕(附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

嵌於儀表板的3.5吋彩色多功能顯示螢幕,讓駕駛人輕鬆掌握行車資訊。

多功能電動4向調整方向盤

彷彿操控滑鼠、易於上手的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


相較前代車型的4875×1820×1450mm車身尺碼及2775mm軸距,第六代ES車系的車長增加25mm、軸距增加45mm,車身尺碼提升至4900×1820×1450mm,軸距也有2820mm的水準,使得整體車室空間更為寬敞,ES300h旗艦型配備Enbos豪華真皮座椅,雙前排座椅均具有10向電動調整附腰靠調整功能,讓前排乘客入座後能夠迅速調整至最佳乘坐姿勢。

雙前排座椅均具有10向電動調整附腰靠調整功能。


而第六代ES的車身尺碼增加,主要乃是著重在後座乘坐表現的改善,首先後座頭部空間受益於平緩的車頂線條、故而增加至775mm的水準,輔以電動天窗設計,給予越發開闊的空間感;此外後座腿部空間也一舉增加104mm至1,099mm,搭配後座出風口設計,擁有相當寬敞舒適的後排乘坐表現。除此之外,雖因堆疊式電池設計,ES300h的行李廂容積相較其他車型稍受影響,但仍有著425L的空間表現,配置電動開閤附自動吸附式行李廂蓋,增添消費者的便利性與實用性。

後座出風口設計

ES300h的行李廂容積雖因堆疊式電池設計稍受影響,但仍有著425L的空間。

行李廂蓋電動開閤按鍵

至於在影音娛樂方面,ES300h旗艦型配備了前述的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整合導航、DVD、空調等諸多功能,繁體中文介面也相當親切,使用上更無窒礙;另外更配備了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附15具揚聲器與12聲道環繞效果),提供全車乘員足稱尊榮的乘車娛樂體驗。

ES300h旗艦型配備Mark Levinson Premium Surround音響系統(附15具揚聲器與12聲道環繞效果)。

鳥眼楓木/竹紋內裝飾板

後擋電動遮陽簾

後座車窗遮陽簾

後座車窗遮陽簾

復古LED背光源石英鐘

全新ES車系標配10具SRS氣囊。

最後在安全配備的部份,攤開規格表,第六代ES無論在主、被動安全配備均可說是洋洋灑灑、琳瑯滿目,除了全車系標配前乘客座智慧型雙球體SRS氣囊、膝部SRS氣囊、前後座椅側氣囊、車側SRS簾式氣囊等全車10具SRS氣囊,主動安全配備也有ECB電子式煞車控制系統、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倒車影像輔助系統、停車輔助系統多項配備,值得一提的,則是ES300h旗艦型標配的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及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倒車影像輔助系統

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啟動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後,後照鏡前方攝影機將會偵測路面標線,當時速超過50km/h以上,且行駛過程中偏離標線且未打方向燈時,儀錶板所顯示偏離側的標線將會閃爍並發出警示音,能有效提醒駕駛人及時注意可能發生的危險,有效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

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啟閉按鍵

AHB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

至於AHB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啟動時,車內後照鏡前方的攝影機(已與LDA的攝影機整合)將會偵測車輛前方與周遭的環境光源,特別是在時速30km/h以上,前方偵測到對向來車頭燈光線/或同向前方車輛的尾燈光源時,可自動將遠光燈切換為近光燈,並於該光源消失後自動打回遠光燈。如此將可避免遠光直射光線刺激對向駕駛者眼睛造成眩光的危險。

後照鏡前方攝影機

AHB智慧型遠光自動切換系統啟閉按鍵

藉由車長、軸距的增加,將後座空間進一步加大之後,讓全新第六代ES的後座買家取向更為明顯,雖以一介前驅車身份進駐高級房車市場,卻以頗具魅力的價格及Hybrid動力的導入,分別讓頂級車型ES350、節能車型ES300h及入門車型ES250各司其職、分食市場,據了解,和泰汽車也將ES300h豪華版及ES300h旗艦版視為銷售主力,挑戰3,000輛的國內年銷售目標,究竟結果如何,就留待時間告訴我們答案。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