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AZDA CX-5油耗數據出爐,SKYACTIV節能表現力壓群雄!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10/2012星期五)

日前發佈的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數據中,一直以嶄新身形、創新科技在國內引發高詢問度的MAZDA CX-5測試數據悄然現身,用歐規規範(EU)進行測試的CX-5,以市區油耗10.47km/l、高速油耗14.67km/l、綜合平均油耗12.8km/l的優異成績,創造了將近20%的差距,大幅強壓同級汽油都會SUV車款!

突破SUV先天侷限,全面壓倒同級車款,直逼中小型房車領域
SUV擁有寬敞的車內空間機能、舒適的駕駛與乘坐姿勢、且較一般房車更具應付崎嶇地形的能力,但受車重較重、風阻較大、輪胎尺碼也較大的影響,油耗表現本是SUV車款難以兼顧的弱項,也因此甚少有車廠會針對SUV車款強調油耗表現。然而MAZDA CX-5卻突破了這樣的侷限,透過SKYACTIV-G、SKYACTIV-Transmission、SKYACTIV-Body、SKYACTIV Chassis等完整SKYACTIV科技的配套組合,成就節能、輕量化、兼顧駕馭樂趣的多重目標!

從國內公布的油耗測試數據看來,搭載四輪驅動系統的CX-5油耗表現數字不僅以平均近20%的差距完全壓倒同級汽油SUV車款(包含理應更佔節能優勢的二驅競爭車款),甚至連柴油車款也僅有極少數能和CX-5比拼油耗!若仔細拿出各競爭車款的分項表現來捉對廝殺,更可以發現CX-5不論是在市區、高速、平均油耗表現,均有大幅度勝出的優勢,在分項的油耗表現上,CX-5甚至以逼近40%的驚人差距優於部分同級車款!

CX-5油耗表現不僅凌駕同級SUV車款,甚至優於日前上市的幾款中小型房車(市區油耗勝過L牌2.0房車30%!市區油耗勝過H牌的2.0房車近10%),這樣的節能表現結果對一部SUV車款來說,簡直成就不可能任務!也讓想要選擇SUV車款的機能性,卻得忍痛忽略油耗表現的消費者,因為CX-5的出現,將有兩全其美的聰明解套方案。

更難能可貴的是,這些嶄新的科技是站在優化現有技術的前提下去進行的,不似Hybrid車款或電動車款,並沒有添加任何額外的裝備,在產品的可靠度和未來的養護成本上,對消費者來說都更加有利,而搭配這次油耗數字的出爐,也等同於宣告:要節能,消費者不一定要走上混合動力或電動車款之途!

單一車款測試成績公佈,重量級新星上市在即
經由能源局公告的測試數據出爐更可發現另一個端倪,就是CX-5目前僅以2.0汽油4WD單一車款送測,意味著這款SUV上市初期僅會有單一的動力及驅動方式設定,而測試數字在此刻公布,相信距離正式上市的時間也已經不遠,所有對這款車有興趣的消費者,敬請密切注意相關訊息,期待這款搭載未SKYACTIV進化科技的MAZDA未來世代車款現身!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