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後座兒童未繫安全帶取締上路,VOLVO提醒全車乘員務必繫上安全帶
AUTONET記者:編輯組(07/30/2012星期一)
 
VOLVO旗下車款皆標配「具有自動緊縮功能的三點式安全帶」和「兩段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全面提升行車安全性。
 

今年2月1日政府開始施行「小型車後座乘客應繫安全帶」後,隨即在8月1日起亦將實施後座兒童應繫安全帶相關處罰條例;當許多家長為避免安全帶位置不正確可能發生勒住幼童脖子,而添購後座增高座墊等安全輔助配備時,VOLVO早已於1978年就率先推出兒童安全座墊,更在1990年首創整合在座椅上的「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顯現VOLVO對於兒童車內安全防護的用心與重視。國際富豪汽車誠摯的呼籲所有車主,乘車行進間,除了提醒後座乘員繫上安全帶之外,若有孩童隨行,務必使用通過安全測試認可的兒童安全座椅或兒童安全座墊,以保障幼童乘坐安全。

 
VOLVO旗下所有車款的座位皆標配「具有自動緊縮功能的三點式安全帶」,提醒所有駕駛與乘客,養成上車即繫安全帶的良好習慣。
 
根據美國NHTSA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統計,自1980年以來強制規定汽車前座乘客需繫上安全帶後,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減少超過一萬人,顯現出安全帶對行車安全的必要性。而被視為汽車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三點式安全帶」,是由VOLVO工程師Nils Bohlin於1959年所發明,並獲得西德專利局選為對人類福祉最有貢獻的發明之一;然而因為保護生命是VOLVO的設計哲學之一,VOLVO並未申請專利金獲利,反而無償的提供了所有車廠使用,爾後「三點式安全帶」成為廣泛運用在乘車安全上的重要裝置,因此,我們也可以說在所有的汽車上都有著VOLVO的影子。

拯救千百萬人的偉大發明–VOLVO「三點式安全帶」
VOLVO全車系無論四人座、五人座或七人座、所有座位皆配備「具有自動緊縮功能的三點式安全帶」,能在撞擊發生時,將乘客固定於座位上,因此,國際富豪汽車特別提醒所有駕駛與乘客,養成上車即隨手繫上安全帶的良好習慣,不僅保障行車安全,並確保車內各式安全防護系統同步作動,以達到最佳防護效果。

根據最新修訂的「小型車附載幼童安全乘坐實施及宣導辦法」,明訂4歲到12歲兒童繫用安全帶需配合使用符合國家檢測與規定的汽車用兒童安全保護裝置,如兒童安全座椅或增高座墊,相關處罰條例亦於8月1日開始實施。向來走在安全科技尖端發展的VOLVO,早已於1978年就率先推出兒童安全座墊,更在1990年首創整合在座椅上的「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2007年更創新推出「兩階段不同高度的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提供不同年齡孩童更完整的安全防護。

VOLVO 自行研發,並通過VOLVO 汽車安全測試研究中心嚴格的撞擊測試的可拆卸式「兒童安全輔助座墊」。

獨步車壇的安全防護設計與原廠兒童安全座椅及安全座墊
VOLVO的「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提供體重介於15至36公斤之間的兒童乘坐使用,不僅讓兒童保持正確的安全帶位置及坐姿,亦結合VOLVO車內各式安全防護系統,例如IC側撞防護氣簾、SIPS側撞防護系統及具有負載限制功能的安全帶,以發揮最理想兒童乘車的安全防護效果。更值得一提的是,經過VOLVO汽車安全測試研究中心嚴苛撞擊測試的「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在台灣是VOLVO旗下S40/ V50/ V60/ XC60/ XC70/ XC90車款上的標準配備,對於家裡有小孩的車主而言更是一大福音。

此外,對於車內兒童乘車安全,VOLVO亦提供了許多不同的配件選購,包括針對0到4歲幼兒的「VOLVO兒童安全座椅」及15至36公斤間的兒童乘坐使用之「兒童安全輔助座墊」。根據研究顯示,當車輛在以每小時50公里的速度發生撞擊時,6個月大的嬰兒頸部需承受相當於100公斤的力道,因此選擇正確且檢驗合格的產品格外重要!VOLVO是首家自行研發兒童安全座椅的車廠,無論是否是VOLVO車款,車主只要透過ISOFIX兒童座椅固定系統,就能輕鬆將「VOLVO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在座椅上。ISOFIX為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的國際標準,其接點能讓兒童安全座椅成為車體結構的一部份,使用上不僅簡單便利,還能保障兒童的安全;可拆卸式「兒童安全輔助座墊」則可以幫助15-36公斤的兒童固定於座位中,使安全帶能正確通過胸部與臀部位置,可調整式椅背也能提供幼童頸部及背部額外的支撐,幫助增加後方撞擊時的保護。

VOLVO對於汽車安全的堅持和專業,是世界車廠中首屈一指的領導者。在VOLVO汽車安全測試研究中心每天有超過200位專家竭盡心力創新安全防護系統、研究如何讓車輛更安全,因此所有VOLVO提供的安全系統及配件,都要通過VOLVO汽車安全測試研究中心嚴格的撞擊測試,以提供顧客完整的防護功能,期望所有購買VOLVO汽車的車主和其家人,擁有最全面的安全呵護。若想了解更多VOLVO安全防護相關資訊,歡迎親臨VOLVO全國展示中心。

 
VOLVO於1990年首創整合在座椅上的「收覆式兒童安全座墊」,讓兒童保持正確的安全帶位置及坐姿。
 
 
VOLVO全車系皆配有符合國際標準的ISOFIX固定系統,車主能選購「VOLVO兒童安全座椅」,讓家中寶貝擁有一個舒適安穩的美好旅途。
 
 
VOLVO 自行研發,並通過VOLVO 汽車安全測試研究中心嚴格的撞擊測試的「VOLVO兒童安全座椅」。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