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獨立後更顯美型出色,VW CC 1.8 TSI國內試駕(下)
AUTONET記者:洪士耕(07/24/2012星期二)

Passat CC自2008年底特律車展發表以來,即以出眾設計奪下「iF」及「紅點red dot」設計大獎,上市4年來更於全球累積達32萬輛銷量,原廠有鑒於銷售成績優異,遂將Passat CC獨立為四門轎跑車系「CC」,並於今年7月初由VW總代理「太古標達」引進。上一回,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已經針對首度引進之1.8 TSI車型進行了實際試駕的動態體驗,這次將要停下腳步,細細品味小改款CC在品牌設計首席設計師Klaus Bischoff的主導之下,外觀造型及內裝鋪陳將會展現出何等風貌。



改頭換面更豪華 簡潔俐落呈動感

若與上一代Passat CC相比,小改款後的CC在外觀方面可說是著重於〝A柱之前、C柱之後〞的變化,比起前代Passat CC奔放、前衛且鋒芒畢露的外顯跑格,CC的外型不僅保留動感氛圍,更導入VW家族的全新豪華設計語彙,整體而言流露出精緻設計感。從車頭開始,承襲自豪華旗艦Phaeton的雙氙氣頭燈組及LED日間行車燈更顯氣派,當LED日行燈亮起,兩個正、反〝C〞字更是讓人驚喜的巧思;搭配VW家族的倒梯形格柵式鍍鉻水箱護罩、以及較為內斂的下氣壩設計,引擎蓋上的鈑痕也較前代的四道減少為兩道,使得CC的車頭造型稍稍內斂,顯得簡潔俐落許多。

遠近光氙氣頭燈含彎道照明功能(附LED日間型車燈及高壓頭燈清洗裝置)



除了車頭以外,畢竟CC僅是小改款車型,經歷一番〝改頭換面〞之後,其實車頭之後的車側及車尾造型並無明顯差異。沿著17吋五輻式鋁合金輪圈向後望去,銳利的車側肩線一路從前輪拱向上揚起至後方尾燈組,加上車頂線條流暢劃出一道圓滿弧線,直至尾端稍稍揚起的小鴨尾作收,營造出飛揚動感;而車側及車尾的環車鍍鉻飾條,更與環繞車窗的鍍鉻窗框並呈出豪華質感。而車尾最大的變化乃是全新的LED尾燈組,連帶也讓後葉子板及後保桿的造型有著微幅更動,更添科技感及VW家族基因。

17吋鋁合金輪圈


高亮度LED尾燈



豐富標配領先同級 豪華與實用兼具

進入車室,可以發現CC的內裝設計風格大致上與前代Passat CC大同小異,更與現行第七代Passat幾乎如出一轍。還記得前代Passat CC以實用為主要訴求的車室設計,難免與外觀的前衛跑格出現不小落差;不過如今隨著CC的運動氛圍稍顯收斂、豪華質感隨之而生,也讓CC的內、外風格更加一致,共同呈現精緻高級的產品調性。




從上一回的試駕報導,試車組已經在操駕過程當中領略了CC各項系統按鍵的就手程度;不僅中控台排列易於車主操駕,CC更以領先同級對手入門車型的豐富標準配備,作為恃之抗衡的籌碼。首先CC配置採Nappa真皮鋪陳、並具12向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的雙前座跑車式座椅,而除了前後排座椅頭枕均具備上下調整功能,前排座椅頭枕更擁有創新的前後調整設計,可確保乘員能以最大面積接觸頭部,不但有效提升乘坐舒適性,也為前排乘員的頭部防護提供更佳防護方式(防甩鞭),對行車安全亦有助益。



前排座椅頭枕擁有創新的前後調整設計。

雙前座跑車式座椅具12向電動調整及記憶功能。

除了前排乘坐表現優異,鋪陳於車室中控台、車門等處的鈦銀鋁合金飾板,搭配真皮方向盤、真皮金屬排檔桿及中控台石英鐘等配備也為CC營造出不俗質感;前座乘客手套箱(附空調出風口)、前座置杯架(附滑蓋)、前座門邊置物格、前座中央扶手置物箱、隱藏式後中央扶手附置杯架等空間設計也讓CC更具生活機能;加上原本就有532L的行李廂空間,還可透過6/4分離後座椅背進一步擴充置物容積,或許少了幾分動感,卻藉由更多的高級感及實用性取得平衡。

真皮方向盤


中控台石英鐘

真皮金屬排檔桿

鋁合金門檻


隱藏式後中央扶手附置杯架

532L的行李廂空間可透過6/4分離後座椅背進一步擴充。

不過,CC雖是四門五座設定,並設有後座出風口增添後排舒適性,但是觀察其後排座椅設計,左右兩側的座椅造型與前排座椅相仿,提供了即使長途乘坐也不感疲憊的充足包覆性及支撐性,Nappa真皮座椅的觸感亦屬上乘;然而中央乘坐空間較為明顯的突起,則讓第5名乘客無法獲得舒適的乘坐表現,只可充作短暫應急;除此之外,自B柱之後迅速向後傾斜的車頂弧線,雖然一般身高的乘客尚可從容入座,然而身高188cm的我乘坐時則必須儘可能放鬆身體、貼靠頭枕,避免頭頂與與車內頂篷零距離的〝親密接觸〞,較難維持正常坐姿。

雖然一般身高的乘客尚可從容入座,但CC自B柱之後迅速向後傾斜的車頂弧線,讓身高超過185cm以上的乘客進入後排座位時,必須儘可能放鬆身體、貼靠頭枕,避免頭頂與與車內頂篷零距離的〝親密接觸〞。


後座出風口

雖然已經配備防穿刺輪胎,但位於行李箱的備胎仍舊採用原尺寸備胎及鋁圈,足見原廠的大方與誠意。


雖然相較2.0 TDI及3.6 V6車型少了若干標配項目,然而本次「太古標達」提供試駕的CC主力車型1.8 TSI在安全方面可未有絲毫懈怠,擁有疲勞駕駛警示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Rear Assist顯影式停車導引系統、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DL電子防滑差速器、ASR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行車穩定系統、Hill Hold升坡輔助裝置等主動式安全配備,另外還有全尺寸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氣囊、雙後座側氣囊、車廂全防護側邊氣簾、防穿刺輪胎等標配項目,提供CC全車乘員完善安全,得以安心行車上路。

Auto Hold車輛靜止功能裝置

設置在後視鏡下的照地燈,方便車主下車時看清路況。

CC此次由VW總代理「太古標達」引進三款車型,分別為本次試駕的1.8 TSI(170.8萬)、以及2.0 TDI(176.8萬)與3.6 V6車型(209.8萬),進軍中型高級進口房車級距,主要對手為M-BENZ C-Class、BMW 3-Series、AUDI A4/A5及LEXUS IS等。相較雙B在國內180萬以上的售價,太古標達表示,CC以更完整的配備、更具跑格的動感設計切入市場,主攻入門進口高級房車,目標客層鎖定35歲以上、具有一定社經地位的男性,藉由乘駕CC出席大小社交場合,滿足消費者彰顯自我的創新個性,展現兼具動感與時尚的雅痞風。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