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選擇多元 精彩可期,下半年重量級上市新車搶先看(國產車款篇)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0/2012星期五)

近來AutoNet汽車日報收到許多國內汽車廠商的邀請,前往國外參加全球媒體的新車發表活動,這樣的情況除了代表著AutoNet汽車日報愈來愈受到讀者的支援以及車商們的重視之外,同時也可看出在今年下半年,國內的汽車市場將會有大量的生力軍陸續進駐。也因此,AutoNet汽車日報也趁此時稍微整理一下,為有意在下半年入手購車的讀者們先行預告有哪些重量級車款的上市,值得您的期待。


FORD Focus
在福特六和的「黃金五年計畫」正式啟動之下,新世代Focus以確定將於今年底正式於台灣市場國產化上市,除了五門掀背車型與2.0L動力外,將導入國產的新世代Focus理所當然的還會有四門房車形式,動力方面也還有另一具1.6L汽油引擎與2.0L TDCi柴油引擎可供選擇,並且全面配置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


據瞭解,1.6L的版本將配置與現行國產化Fiesta相同的動力配置,1.6L引擎具備有122hp的馬力表現,扭力輸出也將有15.1kgm的水準,同時匹配有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必且至少匹配205/60R16的輪胎尺碼。而未來扮演主力角色的車款預料則是使用2.0L引擎的車型,此具排氣量為1999c.c.的引擎,採用雙獨立可變凸輪軸正時(Ti-VCT)系統,充沛動力,源源不絕。缸內高壓真噴技術,實現燃油充分均質燃燒,除將提供有167hp及20.6kgm的誘人動力輸出外,同時在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的高效率傳動效能的帶領下,從而顯著降低燃油消耗,盡顯綠色動力科技魅力,有望憑藉著優異的性能與C/P值在市場上造成更大的話題。


值得一提的是,Focus在中國市場上提供有名為TVC彎道扭力智慧分配系統,能在過彎時利用車輛的制動系統,以每秒100次的頻率感應道路的變化,並且不斷的對前輪之間的扭力進行平衡傳遞,減少轉向不足並且營造出色的抓地力與彎道控制力,進一步提升操控表現。

Focus屆時也將有房車版本登場。

值得一提的是,屆時國產化Focus不僅會搭載FORD原廠著名的SYNC系統,而且還是針對國人用車習性進行調整過的「繁體中文化」版本!這套中文版的SYNC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能通過藍牙/USB等無/有線介面技術,與手機進行同步串連你的移動設備,直接識別近100種的語音操作指令,可直接進行電話撥打、簡信處理及音樂搜索及播放功能,讓駕駛人雙手無需離開方向盤,在縱情駕馭時也能時刻呼朋喚友,暢享音樂!是個十分值得期待的嶄新配備。


HONDA CR-V
在2011年的東京車展,身為地主車廠之一的HONDA宣佈了第四代CR-V於在日本上市,因此也讓這輛始終風靡於台灣汽車市場的都會型SUV,再度成為眾多消費者心目中最期待的國產車型之一。

CR-V從1995年問世以來,車系發展至今已經有超過17個年頭,在全球超過160個國家、年度銷售超過50萬輛,早已成為全球各主要市場最受青睞的都會型SUV車型之一。新世代的CR-V的車身尺碼為4550×1820×1685mm,軸距長度仍維持與現行車款一致的2620mm。儘管新世代車型在車身長度的部分縮短了15mm,而在車高的部分提升了5mm,但基本上新世代CR-V的基本車身架構仍是延續現行車款改良而成。


據了解,新世代CR-V於國內販售之時,將與現行車款一樣採取2.0L與2.4L的兩種引擎選擇,其中2.0L為入門車型,而2.4L車型再依據傳動系統的差異(前驅與四驅)以及配備水準的設定,再規劃出三種不同等級的車款,並且一律匹配五速的自排變速系統。

雖然引擎部分的配置與現行車款一致,但是動力表現皆將有所提升,2.0L版本可輸出最大馬力150hp與19.5kgm,帳面上來看雖然與現行車款相去不遠,但是更多的節能科技使用下上,預料也將有著更為出色的油耗表現。至於2.4L的車型更是令人刮目相看,經過原廠調校之後輸出,其最大馬力將一舉提升至190hp的水準,較現行車款提高有20hp的幅度,而且22.6kgm的扭力再加上適時四輪傳動系統的輔助,預料也將成為台灣本田屆時攻堅都會型SUV市場時的主力部隊。


新世代CR-V的車室設計也以駕駛能夠直覺進行操作為介面設計的最高準則,以黑色為基底的車室配色搭配高質感飾板呈現,配備更包括結合液晶行車資訊顯示的自發光儀表板、引擎啟閉按鈕、多功能方向盤與中控台多媒體系統等。儘管車身尺碼未有太大的改變,但是藉由更為理想的空間規劃行李廂置物容積卻得以增加至589L的水準,若進一步搭配60/40的後排分離式座椅(具有一鍵傾倒的功能),收折之後更可進一步獲得擴充至1146L。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CR-V的方向盤可調整高度、前後位置變大,且座椅的高低可調整範圍也更大,搭配更為良好的駕駛視野設計、電子動力方向盤與優異底盤設定,貫徹HONDA車款易於駕馭且享有高度駕駛樂趣的設計思維。在安全設計部份也以高剛性輕量化車體結構,結合ABS、EBD、全車防護氣囊等主被動安全裝置,防護乘員生命安全。


NISSAN Tiida
隨著新March導入國產化正式發表,NISSAN接下來將導入國產化的車款,就屬於在國內相當受到買家歡迎的Tiida了!以〝魔術大空間〞作為產品訴求的Tiida,其全新世代的車型確定將在2012年底之前導入國產,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瞭解,屆時新車將僅保留五門掀背的版本,而四門房車則以現行車款以低價位路線來強化陣,也讓新舊兩代的Tiida共同建構出更為完整的攻擊發起線。


全新世代的Tiida在外觀造型上具有更為強烈鋼砲風格,將現行車款的稜線分明設計拋諸腦後,改以更為圓潤的造型現身,車身尺碼為4295×1760×1520mm、軸距2700mm,雖然相較於現行車款在車高上略為降低,但由於車長與車寬的增加讓整體造型更為俐落動感。而車內空間的部分,由於獲益於加長100mm的軸距,讓乘坐空間也得以獲得進一步的提升,其後座腿部空間更達到681mm的同級距最大紀錄,而且滿座五名乘員依舊擁有達到310L的行李容積,當然後座椅打平折疊後還可以進一步擴增其肚量。此外座艙設計也朝較高質感進化,共有米色內裝搭配鋼琴木飾板、以及黑色內裝搭配鋁質飾板兩種組合,而多功能智慧鑰匙、引擎啟閉按鈕、雙區恆溫空調、具備AUX-IN音源輸入的CD音響等舒適性配備也將出現在配備清單之內。


而在動力配置的部分,目前推測將會使用與中國市場相同的1.6L引擎,擁有最大馬力126hp/5600rpm與峰值扭力15.7kgm/4000rpm,搭配NISSAN相當成熟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強調低轉速時的扭力輸出與省油特性。

此外,最讓性能迷振奮的是莫過於全新Tiida據傳還會進一步導入過往未曾採用過的MR16 1.6L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高達190hp/24.5kgm的動力輸出與具備6速手排模式的X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將讓Tiida成為繼SUBARU Impreza GT之後,台灣第二款導入國產化、匹配汽油渦輪增壓技術的〝日系〞乘用車款,只要價格漂亮,相信將大有機會在國內掀起車迷的高度討論與熱潮。

中國所販售的Tiida GTS,具有1.6L渦輪引擎與190hp輸出的高性能配置。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